有效又不花錢 保持身體「年輕」的小妙招(組圖)

發表:2023-07-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朋友快樂出去玩
始終保持平靜、快樂的心情,是身體健康長壽的法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人都擁有兩個年齡實際年齡心理年齡。相對於代表身體成熟度的實際年齡來說,人的大腦「會覺得」自己比實際年齡年輕或年長,這就是心理年齡。比如:有些人已經步入中年,但思想就像年輕人;或有的人雖然年輕,卻常有類似老婆婆般的言行。

「年輕」是許多人永生追求的目標,對於愛美人士更是如此。如果你擁有這5個好習慣,就會比其他人年輕,擁有得越多越好。你中幾個呢?

保持身體「年輕」的5個小妙招

1、喜歡喝白開水

水是生命之源。都說女人是水做的,其實男人也是如此。按照身體比例來看,男性體內水分可占60%,女性而為50%,兒童則將近80%左右。

根據最新版《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議,每天每人飲水量都應達到1500~1700ml,也就是以200ml為刻度,每日喝7~8杯水為宜。

這裡的水,是指白開水,用白開水代替其他的果汁飲料,不僅能避免肥胖的發生危險,還有助於降低因肥胖引起的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痛風、高尿酸血症等等。

充足的飲水量可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加快,預防血栓生成,減少發生呼吸道疾病。

2、不喜歡吃零食

喜歡吃零食的比比皆是,大人小孩都是如此,可有「自律」才是真正的年輕之法。尤其懂得食物營養,選擇健康的新鮮蔬菜水果、奶製品代替零食,健康又美味。

希望大家都能自我克制慾望,吃零食越少,身體越健康。

健身房運動
規律運動不僅讓人更健康和強壯,也是許多生理心理疾病的良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每天都堅持運動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運動可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規律運動不僅讓人更健康和強壯,也是許多生理心理疾病的良方。

按照中國營養學會的建議,成年人每天運動的時間至少為半個小時,並且是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若為65歲以上的老人,可選擇中低程度的有氧運動,以及力量訓練,有助於肌肉的年輕化,對預防少肌症有益。

4、懂得知足心常樂 

心態好永遠是身體健康的一部分,而懂得「知足」更是重要。始終保持平靜、快樂的心情,不僅對預防老年痴呆、抑鬱症有利,還是身體健康長壽的法寶。

5、保證良好的睡眠質量

可不要小看熬夜,尤其是女性,一次的熬夜會讓你變成「熊貓眼」,若經常熬夜,它還是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的2A類致癌物。

如果經常黑白顛倒、晝夜節律不規律,一旦養成惡性循環之後,將會增加乳腺癌等致癌的危險因素。

所以,建議大家每天都保證7~9個小時的睡眠為宜,「美容覺」這個說法的由來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