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熱出人命 12天死2人「烤」暈60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7-20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 高溫
炎熱的上海孩子們玩水乘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自6月以來,中國大陸多地遭遇極端酷暑天氣,多地「熱死人」頻傳。北京高溫持續多天,深圳12天內就熱死2人、60人被「烤」暈,熱浪滾滾席捲大陸。

據第一財經微博公號7月19日消息,北京衝破連續高溫天數記錄,熱浪席捲首都北京,截至7月18日中午,北京已連續27天遭遇超過35攝氏度的高溫,創下有記錄以來的最長高溫線,打破了2000年創下的26天連續高溫。官方數據顯示,1990年至2020年間北京平均氣溫在35攝氏度以上天數為10.6天。

消息指,中國多地中暑致命事件頻發。深圳市衛健委7月15日官方通報稱,當地12天內已熱死2人,60人被「烤」暈。另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統計,7月以來醫院接診搶救重型熱射病人8例,其中老年患者居多,也有個別年輕人。經搶救後1例好轉出院,3例仍在搶救室觀察,4例轉重症監護室繼續治療。

目前北京也有2人死於酷署天氣。7月2日,當天12時左右北京大部分地區氣溫為35-36攝氏度,一名48歲的男導遊在北京頤和園導覽期間中暑暈倒,送醫搶救時其體溫達到42攝氏度。醫生結論是「送晚了」,他死於熱射病。6月16日39.4攝氏度的氣溫打破北京6月中旬最高氣溫記錄。當晚一名57歲女性就診時處於昏迷狀態,體溫高於42攝氏度,被診斷為熱射病不幸離世。

浙江杭州也是高溫持續發威。據報,近一週來浙江醫院三墩院區急診室每天都接診多例中暑患者,浙江醫院急診科醫師介紹,一位30多歲熱射病女患者,家裡沒開空調,電扇讓給孩子用,等家人發現她情況不對送醫時,已陷入深度昏迷,其老公還解釋「平時她不怕熱」,最終患者死亡。

不少大陸網民表示,有「80歲老人熱射病搶救」,有「女子午後戶外帶娃因熱射病去世」,「浙江義烏連日高溫,一男子在戶外行走時突然倒地、全身抽搐」等等。炎炎夏日、持續高溫,「熱死人了」已經不再是一句玩笑話,「烤焦了」、「燒熟了」快成口頭禪了,高溫也成了災難。

另外,中國多地熱度爆表,除北京實時地表溫度達到70攝氏度外,新疆吐魯番火焰山景區實時地表溫度竟高達80攝氏度。中國國家氣候中心官微公號7月2日發文稱,截至6月30日,中國平均高溫的日子為1961年以來歷史同期最多,其中最高氣溫大於和等於35攝氏度的日數是4.1天,比常年同期偏多1.9天。

中國國家氣候中心預測7月24日到8月8日,全國大部地區氣溫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其中北京、河北西部、山西北部、內蒙古中部、陝西北部、西藏南部和雲南西部、新疆北部等地偏高1-2攝氏度。預計整個8月份,全國大部地區氣溫如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