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4萬單考8分」 陝西家長怒懟學校收費最貴成績最差(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7-26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 延安 學校 家長
延安培文實驗學校一家長稱孩子單科只考8分,學校收費最高成績最差。(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陝西延安培文實驗學校一家長會上有學生家長怒稱,孩子高中單科只考了8分,還有不少孩子考了5分,學校收費在延安地區最貴,成績卻最差。有大陸網民直言,「說最豪橫的話,挨最毒的打!」

據海報新聞26日報導,陝西延安培文實驗學校一名家長「交4萬學費,孩子一科目只考8分」怒懟校方的視頻近日引關注。在該校家長會上有家長稱,孩子的成績在中學時數一數二,可轉到該校就讀後,高中單科卻僅考了8分,而且還有不少孩子考了5分,甚至更低,但收費卻是「全延安最高的學校」。

據孩子在該校就讀的李女士介紹,該校自2021年開始招收高中生,其女兒那年入學後一學期學費37,000元,學校文理分科後分為「清北班」和普通班,兩班資料、試卷不同。她說,「我孩子在普通班,數學17分,在他們班已經算好的了,而班裡三分之二的學生都考過個位數的分數。」李女士說,「延安市組織過幾次聯考,延安培文實驗學校排名都是最後。」

對此,延安培文實驗學校張老師告訴正觀新聞,學校高二學生參加過金太陽聯考,「客觀講,成績確實不夠高,但就我所在的班級來說,學生考試成績沒有出現個位數的情況,金太陽聯考出的是全部高考範圍,高二學生剛剛開始一輪複習,做起來肯定是比較吃力的。」

張老師說,「各地聯考都有梯隊,我們學校相當於第二梯隊,在這延安市高二4000多學生裡,我們有理科前十中的三個,文科前十中的兩個。」而對於學校平均分名次,張老師稱「沒有見到數據。」

7月26日微博上有視頻顯示,一名身穿黃色體恤的中年男子講述與其孩子的對話,「我說你咋考8分,我們班還有考5分的(孩子回答),我說你怎麼和考5分的比?我們都這個樣(孩子回答)。你這收費是全陝西最高的吧,全延安最差的學校!」

據九派新聞報導,7月25日校方工作人員回應稱,個別考生分數低是正常現象。對視頻中家長稱其孩子在其他中學時成績優秀的說法校方並未認同,表示在其他學校時的成績可查詢。工作人員表示此事監管部門已介入,最後會發布相關通報。

對此,大陸網民熱議,「說最豪橫的話,挨最毒的打」、「孩子考8分不僅僅是學校一方的問題了吧」、「很多學校就是以賺錢為主!」、「收費最貴,一個老師帶7、8個班,問題來了,這個費用誰賺了,誰賺了誰解釋,有請校方來。」

一名天津網民評論道,「在這個地球上只剩下這麼一個奇葩機構了,你交了錢,還得出力,教不好還是你自己的責任。就跟我到飯店去吃飯,交了錢後還得買菜,洗菜,做飯,大師傅就在旁邊監督....完事做的不好吃還是我自己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