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家長抗議河南「回流生」遭警察暴力鎮壓(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7-21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抗議回流生
西安大批家長在西安市信訪局門前聚集抗議河南「回流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陝西西安家長抗議河南回流生」事件升級,網傳,7月20日西安學生家長們前往陝西省教育廳抗議,遭到警察暴力鎮壓,有至少兩名女士被警察架走,現場一片哭喊聲。有大陸網民怒說,「不裝了,攤牌了!」

綜合媒體和社媒消息,河南考生湧進西安參加中、高考,致使陝西本地學生錄取分數線拉升20多分,近日有學生家長發現西安今年中考的11萬考生中,有4萬多考生來自河南。

西安教育局18日對此回應稱,「回流生」只有3608人,網傳「回流生4萬人」消息嚴重不實。對此,學生家長提出至少七個問題質問教育局,「為什麼明知道有這麼多人還讓他們參加中考?」「學籍誰辦的?怎麼收費的?收的費去了哪裡?」「還是你們就是利益鏈條上的一環?」

知乎網民「Kevin」18日發文也直斥西安市教育局稱,大量河南的機構收錢辦理假戶口、挂空戶落戶,然後參加中考,三門峽、靈寶、洛陽很多都有陝西班,都成產業了,還有些學校給一些河南學生一手包辦戶籍學籍參加中考。實際情況差不多1-2萬,有的學校一個班河南移民佔一半,這些人目標是3年後參加高考,「高考移民不應該打擊嗎?難道還做對了?西安教育局不作為!」

網傳視頻顯示,7月19日眾多西安家長們聚集到陝西省教育廳門口抗議示威,齊聲大喊「西安娃,要上學!」大批警察也在陝西省教育廳門口列隊守衛。

也有網傳視頻顯示,7月20日在陝西省教育廳門口,西安家長們針對「中高考移民」的抗議仍在繼續,期間抗議家長與警察爆發衝突,至少有兩位學生的母親被警察抬走。畫面顯示,官方在現場佈置了大批警察,其中5名警察抬著一名抗議女士小跑離開抗議人群。

另一名女士躺倒在馬路邊上,幾步遠處站立2名警察和幾名疑似領導模樣的人,隨後痛哭中的該女士被2名警察架走。另一畫面中,大批警察趕到,現場傳出一片哭喊聲。有網友怒說,「天天打人民、打江山」。

也有網傳消息稱,西安學生家長們在西安市政府門前抗議「河南回流生」已有10天。視頻顯示,7月21日在西安市信訪局門口也是警察林立,大批家長在高溫下聚集抗議。

不少大陸網民也表示氣憤,說「陝西省教育廳門口!這就是咱們的人民公僕!自己的孩子被擠佔名額,還要被打,有沒有王法!」、「天吶,你們這些公務人員怎麼敢!」、「不處理問題,光打壓群眾」、「西安家長訴說河南中考回流問題,需要如此暴力對待嗎?」

「光天化日之下維權的家長被打了」、「納稅人養的警察和保安是來對付普通老百姓的?」、「不裝了,攤牌了」、「好可怕,以後還有公平公正可言嗎?」、「把教育做成了謀私利的產業,以手中的權利去打壓正常訴求的老百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