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位華裔兵哥出賣情報看華人家庭的親中教育(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3-08-07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鐘雲號」(USS Chung-Hoon)。(圖片來源:US Navy)
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鐘雲號」的甲板上站滿了美國海軍士兵。(USS Chung-Hoon)。(圖片來源:US Navy)

【看中國2023年8月7日訊】美國兩位華人兵哥以區區的五千與一萬五千美金向中共提供軍事情報,將面臨二十年到終身監禁。人們很難明白這兩位華人兵哥出賣情報的動機,是為了錢,還是為了忠於原有的國家中國,不惜犧牲自己的一生。

如果為了錢顯然很難說得通,美國士兵月薪近四千美金,還有其它福利待遇,區區的幾千一萬美金,把自己的人生都搭進去了自然不會是一個說得通的選擇。如果是為了理念,為了報效自己原有的祖國(中國),那麼是什麼讓他產生這樣的思想?作為軍人出賣情報這樣的叛國行為,會受到這怎樣的懲罰不會不知道。如果說是一個傻冒,有可能,但同時出現兩個傻冒可能性就很小了。我們不得不從這兩個兵哥的家庭背景與文化政治教育中去尋找。

從美國之音的報導中我們可以看到,出賣情報之一26歲的趙文恆,其家庭註冊地址是位於加州華人眾多的蒙特利公園市的一個獨立院落,圍牆的四周都被樹木遮掩。從這個資料不難看出這是一個經濟實力豐盈的家庭。這樣的家庭在國內大都是體制內的官員或者是富商,這些人雖然移民美國,但心仍然在中國,他們是一批身在曹營心在漢的家庭。另一個兵哥魏金超22歲,他是去年22年2月成為美國公民的,從這個身份來看他應該是移民美國的時間不長,至少少年時代是在中國度過的。在中國的教育體系下,報效祖國,打倒美帝的思想已經形成。如果移民到海外,父母親又延續了國內的教育,自己又是離不開國內的社交媒體的小粉紅,一當有了時機,就會輕易地形成悲劇。

家庭的教育影響到孩子的人生的選擇,那些受到親共教育的孩子,認知上出了問題,一當進入美國軍隊,有來自中國的特工一套民族愛國主義的說詞,拉其下水,自是水到渠成的事。

一般來說社會的教育往往敵不過家庭教育,如果家庭的教育是愛中恨美,進入美軍後很容鑄成向中共提供情報這樣的的覺悟。這種教育網上稱之為離岸愛國教育。雖然沒有一個家長願意看到自己的孩子這樣的結局,但卻是這種教育之下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結果。以上是對這二個兵哥家庭背景的假設。現在還沒有更多的資料證明這個兩個家庭屬於我所分析的家庭。

二位華人美國兵哥出賣情報事件,對所有的中國移民家庭敲響了警鐘,移民海外的華人,不管在國內是什麼身份,如果愛孩子就應該教育他們忠於所在的國家,當然這並不是說不可以愛與報效以前的祖國,但愛與報效,不可以出賣新加入的國家為前提,這是基本的道理,否則二位兵哥的結局就是前車之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