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助於延長壽命?(組圖)

發表:2023-08-0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不運動的人相比,有運動習慣的人,死亡風險降低46%。
與不運動的人相比,有運動習慣的人,死亡風險降低46%。(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若能在40多歲時養成八大生活習慣,包括運動、不吸菸、良好睡眠等,就能多活24年。即便是在50多歲,甚至60多歲才做出微小改變,也能帶來益處。研究對象涵蓋70多萬名40歲至99歲的美國退伍軍人,團隊針對上述資料進行分析,找出哪些生活方式因素與更長壽有關。結果發現,只要在40歲時養成八大健康生活習慣,就能延壽24年,若50歲開始則能多活21年,如果60歲才養成這些習慣,仍會增加近18年的壽命

這些神奇的健康習慣到底是什麼?以下從最有效的生活習慣排序。

一、運動

專家表示,與不運動的人相比,有運動習慣的人,死亡風險降低46%。較長壽者平均每週會做7.5代謝當量的運動。

二、不沉迷使用類鴉片類藥物

研究發現,不沉迷類鴉片藥物能降低38%早逝風險。

三、不吸菸

研究發現,從不吸菸可使死亡風險降低29%。

四、壓力管理

研究發現,壓力管理降低22%早逝風險。

五、以蔬食為主的飲食

親子在廚房切菜煮菜
研究發現,若飲食以蔬食為主,可使壽命延長21%。(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研究發現,若飲食以蔬食為主,可使壽命延長21%。但這並不代表必須要是素食或純素主義者,遵循健康、以蔬食為主的飲食,例如全穀物及綠葉蔬菜的地中海飲食才是關鍵。

六、避免暴飲

暴飲指的是每天喝4杯以上的酒精飲品,避免暴飲可降低19%死亡風險。

七、良好睡眠

良好睡眠的定義為每晚至少擁有7至9個小時的睡眠,且沒有失眠。有良好睡眠可使任何原因導致的早逝風險減少18%。

八、良好社交關係

研究發現,正向的社交關係可使壽命延長5%。

研究人員阮春梅(Xuan-Mai Nguyen)透露,若沒辦法一次做到8種生活習慣,只要從40歲起養成一種習慣,男性可延壽4.5年、女性可多活3.5年,養成2種習慣可讓男性多活7年、讓女性延壽8年,若能實踐3種健康生活方式,男性可延壽8.6年,女性可多活12.6年。

阮春梅稱,這越早開始越好,即使只是在40多歲、50多歲或60多歲做出一些改變,仍然是有益處的,這並非遙不可及,其實一般人都能做到。

不過因為這是觀察性研究,只能顯示出上述生活習慣與壽命之間的關聯性,無法證明是否存在因果關係。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