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蜂擁而來 上海專家:可能新毒株造成(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8-10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陽來襲
2023年1月10日上海一家醫院急診室躺著一名COVID-19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三陽」大規模來襲,不少人「三陽開泰」。有專家稱三陽患者「有可能是新的毒株造成的」,鄭州一家醫院有很多三陽新冠(COVID-19)感染者住院,甚至還有四陽的。多地三陽患者增多引發網民熱議。

專家:三陽增多有可能是新的毒株造成的

據《99健康網》8月10日報導,第二波疫情還沒有結束,身邊近期又出現新冠感染者增多的現象,令人擔憂。有首次感染的,有二陽、三陽的,很多5月份二陽的人,7月又三陽了。有醫生近日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表示,三陽大規模感染開始了。

報導指,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胡洋表示,最近新冠感染的人數又有所增多,已經開始陸續出現三陽患者,症狀相對而言偏輕,「有可能是新的毒株造成的」,當然這有待於證實,主要症狀仍是發熱和咳嗽。之前有人說反覆感染8次後就會死亡,這種說法缺乏依據,但新冠對人體的影響是確確實實存在的。

8月10日胡洋在其微博上發文說,最近周圍的人接二連三的又陽了,其中有些人已經是三陽了,雖然人數不多,沒有特別的特點傾向,但和以往說的一樣,新冠以後會像感冒一樣,反覆的感染。

8月8日胡洋曾發文指出,新冠會反覆感染已成定論,從去年12月放開至今,已陸續有人三陽,一個醫院的朋友說去發熱門診輪班,去了一天就三陽,「他說發熱門診一天看了四十多個發熱病人,其中不少是陽性病人」。

鄭州一家醫院很多感染者住院 多是三陽

網易號「驊駿老師張」7月29日也發文說,近日「我發現身邊新冠感染者多起來了」,一問大多是「三陽開泰」。有專家表示,二陽過後可能會三陽,甚至四陽、五陽,預測今年10月迎來三陽感染高峰,「可是我發現好像提前了,眼下已經有很多人三陽了」。

文章稱,前幾天在鄭州一家醫院,看到很多新冠感染者住院,多是三陽,甚至有四陽的。有醫生表示,自己的一個病人是醫生是第三次感染,醫院裡好多醫生三陽。同時,居住的小區裡也有不少人「三陽開泰」。

不少微博網民晒出三陽的感覺,「記錄一下三陽,這次體驗到了吞刀片的感覺」、「喉嚨干痒,聲音嘶啞,感覺像有痰,但是吐不出來」、「原來我是三陽了,不是單純的發燒,這症狀一模一樣,只從二陽後,身體就不是很好了,現在三陽,能活著就很慶幸了!」

三陽大規模來襲引髮網民熱議

有網易網民說,「新冠確實沒完,我就咳嗽3個月了,西藥中醫都看了,不見好轉,折磨人」、「我兒子今年五月份因新冠走的,剛23歲,原來體質可好了,疼啊!疼死了」、「我們這接二連三的陽了,暑期旅遊走動的結果」。

有上海網民說,「事實上肺科醫院人滿為患」、「上海的哪家醫院不是人滿為患?」、「好幾個跑馬拉松的體質好的都新冠死了」。

也有廣東網民質疑,「又想製造恐慌、搞封控是不是?」有浙江網民說,「還在炒新冠?又出了什麼特效藥?」、「沒打疫苗的陽了兩三天就好了,打了疫苗的半個月還在咳,蕁麻疹,肺結節比比皆是」。

也有甘肅網民沮喪地說,「還8次?普遍新冠三陽後,全中國的人基本算是廢人了,還是健全人嗎?就等著衰敗吧。」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曾通報稱,中國5月新增新冠重症病例2777例、死亡病例164例,6月新增重症病例1968例、死亡病例239例,7月新增重症病例455例、死亡病例65例。不過中國官方公開的疫情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數據嚴重縮水,眾多網民指責官方數據一貫造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