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來 司法部尋求明年1月2日起審川普案(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8-11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9 日,地方執法人員出現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Mar-A-Lago)大門外執勤,這裡是前總統川普的私人住所,一天前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突擊搜查,川普譴責這是政治迫害。(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2
2022年8月9日,地方執法人員出現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Mar-A-Lago)大門外執勤,一天前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突擊搜查。(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1日訊】據福克斯新聞8月10日報導,司法部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尋求於2024年1月2日開始審理川普密謀推翻選舉結果案,意味著川普可能在共和黨初選關鍵的頭兩個月在陪審團面前度過工作日。而愛荷華州預選會議就在1月15日。

福克斯新聞稱,審判選在如此敏感的時間點意味著川普在密集競選活動時期不能談論與此案相關的話題,這對候選人不公平。

史密斯辦公室週四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在審判中提供證據將「不超過四到六週」,並建議在12月假日季之前完成陪審團的遴選。

華盛頓特區聯邦法院法官楚坎(Tanya Chutkan)最快本月底可能就此做出決定。

川普團隊下週需要告訴法庭首選的審判日期。在海湖莊園機密文件聯邦案中,他們希望將審判推遲到總統選舉之後。機密文件案審判日期定於2024年5月。明年上半年,川普還面臨與其商業記錄相關的紐約刑事案的審訊。

檢察官辦公室還表示,已準備好將收集到的「大部分」證據移交給川普法律團隊,包括大陪審團筆錄、證人訪談記錄、通過搜查令收集的證據、從美國特勤局以及調查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的眾議院特別委員會獲得的信息。

川普的團隊表示,計畫對與第一修正案和總統職位相關的案件提出法律挑戰。

史密斯辦公室指出,證據可能包括「少量」機密信息,這一進展增加了預審過程的複雜性。

川普對機密文件案的三項額外指控不認罪

8月10日,前美國總統川普佛羅里達州皮爾斯堡對機密文件案的其他指控表示不認罪,這是他一週內第二次否認聯邦檢察官史密斯對他的指控。

川普沒有出席美國地方法官梅納德的簡短聆訊。他的律師布蘭奇(Todd Blanche)對7月對他提起的三項額外指控提出無罪抗辯,指控他和其助手試圖刪除他在海湖莊園的監控錄像,以免將其移交給大陪審團。

這三項額外指控包括一項故意保留國防信息罪和兩項妨礙司法公正罪。

特別檢察官史密斯6月對川普提起刑事訴訟,指控川普在海湖莊園不當保留機密政府文件並阻礙政府找回它們。目前,川普在機密文件案中面臨40項罪名,該案預計於2024年5月開庭審理。

該案中同樣面臨指控的還有川普的私人助手諾塔(Walt Nauta)和海湖莊園的維修工德奧利維拉(Carlos de Oliveira)。諾塔週四還對替代起訴書表示無罪。德奧利維拉週四沒有提出抗辯,因為他未能及時找到當地律師。他找到了一位表示將於週二代表他出庭的人。

就在一週前,他對多項跟密謀推翻2020大選結果的聯邦指控表示無罪。

在文件案中,替代起訴書稱,特朗普於2022年6月23日與德奧利維拉進行了24分鐘的通話,就在特朗普集團的一名律師收到大陪審團傳票草案、要求出示Mar-a-拉戈監控攝像頭的鏡頭。幾天後,德奧利維拉與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海湖莊園工作人員對峙,起訴書稱該工作人員是該度假村的信息技術總監,並告訴他「老闆」希望刪除這段視頻,根據起訴書,問道:「我們要做什麼?」

根據起訴書,IT主管告訴德奧利維拉,他不知道如何刪除服務器,而且他認為自己沒有權利這樣做,但起訴書並沒有說任何鏡頭實際上已被刪除。

監控錄像是海湖莊園案件的核心,檢察官表示,監控錄像顯示,在司法部調查人員於2022年6月訪問該房產取回記錄之前的幾天裡,諾塔搬運了數十個箱子。

川普的律師一直試圖推遲這兩起聯邦案件的審理,並就他應該能夠獲得併可能公開披露多少政府證據的問題與檢察官發生了爭執。在文件案中,律師們正在爭論特朗普及其團隊在哪裡以及如何查看和討論機密信息。

週三,辯護團隊請求法官允許他們在海湖莊園或其附近重新組建一個安全區域,即所謂的敏感隔離信息設施(SCIF),特朗普可以在那裡審查該案的機密證據。前助手錶示,在他擔任總統期間,度假村就有這樣的設施,但他並不總是用它來查看敏感材料。特朗普在選舉中輸給拜登總統後,位於海湖莊園的SCIF被解散。

川普的律師基斯(Chris Kise)在週三的文件中寫道:「這一請求是基於巨大的實際和後勤障礙和成本,這使得特朗普總統幾乎不可能定期前往公共設施與律師討論機密發現材料,以進行合法的辯護。」

基斯稱海湖莊園是「一個由聯邦特工把守的高度保護的地點,以前這裡有一個安全設施,不僅被批准用於討論,而且還可以保留機密信息。」

檢察官則認為,前總統的家不是討論機密信息的合法場所,他希望辯護團隊只能在聯邦法院監督的安全地點獲取證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