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同意將兩國間每週航班增加一倍(圖)

發表:2023-08-15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航班
美國聯合航空班機從華盛頓飛往北京。(圖片來源 PAUL J. RICHAR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5日訊】拜登行政當局週五(8月11日)表示,美國和中國將批准把航空公司在兩國間獲准執飛的客運航班數量增加一倍,這是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開始合作的罕見跡象。

美國運輸部(USDOT)表示,從9月1日起,將允許飛往美國的中國客運航班數量增加到每週18個,並從10月29日開始從目前的12個增加到每週24個班次。

美國運輸部表示,中國政府將同意允許美國的航空公司增加同樣多的班次,這證實了路透社(Reuters)早些時候報導的這一決定。

這項協議是在北京和華盛頓在許多方面發生爭執的背景下達成的。宣布這一協議之前,中國週四對更多的國家宣布取消COVID-19大流行時期對團體出境游的限制,其中包括美國、日本、韓國和澳大利亞等主要市場。

美國運輸部表示,第一批增加的航班獲准從9月1日開始,「以滿足學年開始前後預期的需求增長」。

消息人士稱,預計美國的航空公司不會立即啟用每週獲批的所有的18個航班。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要媒體向中國有關部門問詢有關具體細節,但表示「直航對於增加中美兩國人民之間的互訪至關重要,我們希望恢復更多航班將有利於兩國之間的人員流動和貿易。」

美國運輸部表示,在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務卿6月份訪華後,美國運輸部和美國國務院與中國官員的持續接觸「使這一重要進展成為可能」。

「我們的首要目標是改善環境,使雙方航空公司能夠充分行使其雙邊權利,以保持競爭平衡以及美中航空公司之間的公平與平等機會,」美國運輸部週五在其批准令中表示。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Air China)週四在提交給美國運輸部的文件中表示,該公司正在尋求許可在北京和洛杉磯之間增加一個新的每週航班。

中國東方航空(China Eastern)、廈門航空(Xiamen Airlines)和中國南方航空(China Southern)也有飛往美國的定期航班,而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目前也運營飛往中國的客運航班。

美聯航週五表示,將根據協議擴大兩國之間的航班,恢復飛往北京的航班,並重新開啟飛往上海的每日航班。

行業組織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表示「支持隨著乘客需求隨著時間不斷增加而逐漸重新開放美中航空服務。今天修改後的准飛令確保了美國的航空公司在市場上競爭的公平與平等機會。」

即將恢復的每週24個航班的數目只是2020年初因COVID-19大流行而實施限制之前雙方允許的150多個往返航班的一小部分。

5月3日,美國運輸部曾表示將允許中國的航空公司將美國客運服務增加到每週12個往返班次,與北京允許美國的航空公司執飛的航班數量相同。在此之前,中國的航空公司每週只允許八個班次。

美國的航空公司指出,他們不能飛越俄羅斯領空飛往中國,這使得一些航線路程更長。路透社6月份報導稱,中國的航空公司執飛新批准的往返美國的航班時避開飛越俄羅斯的領空,但其他航班仍然使用俄羅斯領空。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