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控13宗罪 籲大選後審判(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8-15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23年8月14 日,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威利斯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富爾頓縣政府大樓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大陪審團今天提出了一份起訴書,指控前總統川普及其共和黨盟友涉嫌試圖推翻該州 2020 年選舉結果。(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3年8月14日,美國喬治亞州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威利斯在亞特蘭大富爾頓縣政府大樓舉行的新聞會上發表講話。大陪審團今天提出了一份起訴書,指控前總統川普及其共和黨盟友涉嫌試圖推翻該州2020年選舉結果。(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8月14日晚,前美國總統川普在喬治亞州檢察官領導的有關推翻該州2020年大選結果的調查中被刑事起訴。川普和部分共和黨議員批評此舉是民主黨的又一次「獵巫」和對選舉的干預。這是川普5個月內第4次被刑事起訴,共有91項未決指控。

喬治亞州大陪審團對川普等19人提出了41項指控,其中羅列了川普的13項罪名,包括違反喬治亞州《RICO法案》(即《詐騙者影響和腐敗組織法案》)、教唆公職人員違反誓言、串謀冒充公職人員、一級串謀偽造、串謀作出虛假陳述和著作、串謀提交虛假文件、一級串謀偽造、提交虛假文件和教唆公職人員違反誓言等。

川普前白宮辦公廳主任梅多斯、律師朱利安尼、埃利斯、切斯布羅、克拉克、伊士曼等人也因這項長達數年的調查而被起訴

喬治亞州檢察官威利斯(Fani Willis)要求川普和其餘18人在8月25日前自首。

威利斯在週一晚的新聞會上表示,她希望在半年內開始審判此案,但最終由法官來確定具體日期。她還表示,計畫對所有19名被告一起進行審判。

這是川普第四次被刑事起訴,他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因刑事指控被起訴的前總統。

川普回應

川普週一晚告訴福克斯網絡新聞,第四次起訴發生在「美國的黑暗時期」,他發誓要贏得2024年大選並「讓美國再次偉大」。

「19人被起訴,全世界都在嘲笑美國,因為他們看到這個國家在狡詐的拜登領導下變得多麼腐敗和可怕。」他說。

「就像曼哈頓地方檢察官布拉格、精神錯亂的史密斯和紐約州檢察官詹樂霞一樣,喬治亞州富爾頓縣的激進民主黨地方檢察官威利斯是一名狂熱的黨派人士,他正在通過這些虛假起訴書起訴川普總統,為自己進行競選和籌款,」川普競選團隊告訴福克斯網絡新聞。「威利斯抄襲了狡猾的拜登的劇本,戰略性地拖延了她的調查,試圖最大限度地干擾2024年總統大選,並破壞佔主導地位的川普競選活動。」

「所有這些腐敗的民主黨嘗試都會失敗,」競選團隊補充道。

川普週二下午在真相社媒上還呼籲他面臨的四樁刑事案在大選後審判。「所有這些拜登政府的虛假審判和案件,都應該在2024年總統選舉之後提起。如果在選舉之前進行審判,那就是干擾選舉。」他寫道。

週二稍早,川普發帖稱將於8月21日在新澤西州貝德明斯特舉行新聞會,公開一份「關於喬治亞州選舉舞弊事件的詳細報告」。

「根據這份結論性報告的結果,對我和其他人的所有指控都應該撤銷——將會完全無罪!他們從來沒有追捕那些操縱選舉的人。他們只追捕那些為尋找操縱者而奮鬥的人!」川普寫道。

喬治亞州州長坎普對此進行了反駁,他在X上發帖稱:「喬治亞州2020年選舉沒有被竊取。近三年來,任何有欺詐證據的人都未能在宣誓後站出來並在法庭上證明任何事情。我們在喬治亞州的選舉是安全、方便和公平的,只要我在任,選舉就會繼續下去。」

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回應

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接受福克斯網絡新聞採訪時抨擊了威利斯。

「又一位流氓極左翼激進地方檢察官,將他們的辦公室武器化,瞄準拜登的頭號政治對手,」她說,「川普總統擁有質疑選舉結果的一切合法權利。這位激進的地方檢察官對川普總統表現出如此嚴重的政治偏見,以至於法官取消了她參與此案的部分資格。」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喬丹(Jim Jordan)在X上發貼:「今天的起訴只是民主黨針對川普總統的「獵巫行動」中的最新一次政治攻擊。他沒有做錯任何事!」

前里根司法部幕僚長萊文表示,美國的敵人可能正在為起訴書慶祝。萊文表示,在對川普提出指控的亞特蘭大、紐約和華盛頓DC,司法系統已經混亂。越來越多的起訴不僅是對法治或美國司法系統的攻擊,也是對共和黨的攻擊,「沒有人知道這些民主黨城市或這些州的規則是什麼。這太可怕了,」他說。

萊文警告,如果川普團隊或其盟友無法在2024年11月前找到合法途徑將全部起訴書提交最高法院,並說服最高法院審理,那麼正在發生的將對美國及其司法系統造成永久傷害。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X上發推回應。「司法應當是公正的,但拜登將政府武器化用來對付主要政治對手,從而干預2024年選舉。」他寫道,「現在,喬治亞州的一位激進地方檢察官正在追隨拜登的腳步,攻擊川普總統,並利用它為她的政治生涯籌款。美國人識破了這種絕望的騙局。」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發表聯合聲明,稱對川普的四項起訴表明「在美國沒有人甚至總統,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

川普律師:將提出轉移場地或強制迴避動議

川普律師哈巴8月15日在《福克斯與朋友》節目中表示,川普「顯然」將向喬治亞州富爾頓縣當局自首,並稱富爾頓縣當局希望川普在被登記時採集指紋和拍照。

「他們說他們將強迫他拍一張臉部照片。臉部照片的目的是當你不認識某人時,你認為有逃跑的風險。但川普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人,是目前的主要候選人,」哈巴說。

她猛烈抨擊了富爾頓縣官員對起訴書的處理方式以及明顯的提前洩密情況,並表示川普的辯護團隊將提出轉移場地或強制迴避的動議。

「不幸的是,這些都是主審法官要審視自己的。試想主審法官必須決定他們是否應該離開案件並自行迴避...我們將會收到所有這些動議。坦率地說,我們已經做好準備,我們將全力以赴。」她說。

富爾頓縣主監獄成被告 司法部調查

美國司法部正在積極調查川普被捕後可能被登記的監獄。

據亞特蘭大福克斯5臺報導,一名叫湯普森(LaShawn Thompson)的的囚犯據稱被牢房內的蟲子活活吃掉,於2022年9月死亡。屍檢顯示,湯普森死於嚴重忽視引起的併發症,主要原因包括未經治療的精神分裂症、脫水、營養不良和嚴重的體內昆蟲侵擾。他的死亡被裁定為他殺。

代表湯普森家人對監獄提起訴訟的民權律師克倫普(Ben Crump)在5月22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屍檢結果證實,拉肖恩是因富爾頓縣監獄及其工作人員的極度疏忽而被殺。他脫水、營養不良,身體裡裡外外都爬滿了昆蟲——這確實是我們見過的最可怕的案例之一。」

監獄的狀況可能會使富爾頓縣治安部門和特勤局之間的談判變得複雜。

富爾頓縣治安部門網站顯示,被捕者首先被帶到位於亞特蘭大萊斯街西北901號的主監獄進行預約。富爾頓縣警長拉巴特本月稍早表示,他預計川普將像其他嫌疑人一樣被登記,包括採集指紋和拍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