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枉了?被冠以「垃圾」的6種食品(組圖)

發表:2023-08-2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漢堡的男人
把漢堡拆開來看是優質組合,很完整的一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些食品之所以會成為人們眼中有害健康的「垃圾食品」,是因為謠言或誤傳而被冤枉了,比如被稱為「洋垃圾」的漢堡、垃圾食品裡最有名的方便麵等等。今天我們就詳細說一說,6種跟人們想像中不太一樣的「垃圾食品」,大家來看看它們到底有沒有被冤枉?

6種跟人們想像中不太一樣的「垃圾食品」

1、漢堡

漢堡作為「洋快餐」傳入中國後,那可是孩子們心心念念都想吃的食物,但很多時候在孩子向父母表達自己想吃的念頭後,大多都會被一句「那東西有什麼好吃的,都是垃圾食品」所拒絕。

其實,試著把漢堡拆開來看,麵包胚就是標準的主食碳水,中間的肉餅和芝士都是不錯的蛋白質,生菜、番茄則是最健康的蔬菜之一,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膳食纖維,疊加在一起明明就是優質組合,很完整的一餐。

2、罐頭

罐頭的優點就在於密封性好,方便儲存,而且保存期限能長達一到兩年,甚至更長。很多人對其產生質疑,能存放這麼久,裡面一定是添加了大量防腐劑。

實際上,罐頭的保存期限長,都得益於生產時的真空密封以及嚴格殺菌,滅菌後的食物又在真空狀態下封存,是很難再遭到外界汙染而滋生細菌的,甚至食物的大部分營養成分也被很好的保留了下來。

另外,罐頭裡的食品,一般都含有較多的糖分或是鹽分,這都是最天然的「防腐劑」,大多數罐頭都不會再另添加防腐劑了。

3、燒烤

燒烤倍受人們喜愛,尤其是很多年輕人。但也有人覺得,燒烤是垃圾食品吃了有害健康。

燒烤的確不是健康食品,但要說它是垃圾食品,還是要先將燒烤細分一下。明火烤出的燒烤以及被烤焦烤糊的燒烤真的屬於垃圾食品,因為其中含有一種會危害健康的「苯並芘」物質,但烤的剛剛好,它就是熟肉,不存在垃圾的概念。

若是用電烤或是烤盤烤出的食物就更算不得垃圾食品了,就是食物的水分經過炙烤會流失,吃多了容易上火。

4、方便麵

方便麵
方便麵是沒有營養的食物,還稱不上是垃圾食品。(圖片來源:N509FZ/WIKI/CC BY-SA)

方便麵在很多人眼中都是添加了很多防腐劑、泡麵桶裡打蠟、炸麵餅用的是地溝油等等,簡直一無是處。

先說防腐劑。方便麵的麵餅是不含防腐劑的,只有菜包、調料包可能會含有微量的防腐劑。再說泡麵桶裡的那層物質,採用的是對人體無害的聚乙烯塗層,耐熱性非常強,對於一百攝氏度的水溫,完全能夠保持其性質。最後說是用地溝油做的也太過絕對,正規廠商一般是不會涉險使用。

只能說方便麵是沒有營養的食物,還稱不上是垃圾食品。

5、麻辣燙

麻辣燙和火鍋在本質上沒有太大差別,都是在湯底裡把肉、菜燙熟了吃,而且相比重慶、四川的辣火鍋來說,麻辣燙的口味也算不上多重。

6、冷凍食品

大部分人都會潛意識的認為,食物經過速凍會使其營養過多的流失,容易滋生細菌。

冷凍食品冷凍的時間偏短,幾乎都是速凍,半小時內就可以讓食物的溫度降低到零下18度以下,也就不會嚴重破壞到食物內的細胞,因而能保留食物的營養及口感。

以上6種被冠以的「垃圾食品」的食品,雖然都可以放心吃,但是也都需要注意攝入量,不要吃的次數太勤、太多,就可以放心吃。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