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的神祕 3則奇幻生物傳說(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08-2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 水 海 神祕 世界 619866369
水下的世界依舊充滿未知的事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水中不僅有未曾發現的新生物與悠久的古代生物,還有一種是傳說中的神祕生物。過去曾有一種鯊魚能夠變化成鹿馳騁於陸地,也能回到海中自在游泳,在許多地區都曾看見這種神祕的幻獸

魚王之靈 海德

臺灣阿美族的南勢群流傳著一則河中死靈的傳說,據說在河道中存在一個名為「海德」的存在,它是魚王之靈,名字中含有漂泊或是漂流的意義,或許是族人對於在河中身亡的人們的敬意。

若是族人要到河邊抓魚,他們必須遵守一些捕魚的規則,否則可能在無意中觸犯禁忌,屆時將會被海德詛咒。花蓮溪有一條支流叫做奇萊溪,據說曾有人在此捕魚前先吃肉,此舉正好觸犯了禁忌,當時河水中看見許多魚兒游來游去,他卻怎麼樣都抓不到魚,出現在漁網中的不是漁獲,而是一顆正憤怒瞪著他的人頭,讓那人大驚失色,趕緊逃跑。然而手中的魚網牢牢纏住他的手,背上還傳來有人用手觸摸的感覺,才讓他驚覺自己違背了捕魚的禁忌,趕緊向海德祈禱,那些靈異現象隨之消失。還有一人是捕魚前忘記對海德祈禱,這次出現的是一群手持長矛的亡靈,嚇得他落荒而逃,背上出現長矛抵住的感覺,隨即失去意識。暈倒前,他想起自己違反了禁忌,於是在夢境中對海德致歉,事情才沒有更加的嚴重。

變換自如 鯊鹿兒

相傳在臺灣存在著一種幻獸,能夠自在地以不同姿態穿梭於陸地與海洋中,在鹿港、宜蘭等地都有這種奇幻生物的記錄。牠被稱為「鯊鹿兒」,隨著型態的不同,也會被稱作「鹿化鯊」或是「鯊化鹿」。

傳說中,鯊鹿兒擁有在鯊魚與鹿的樣態上變化的能力,牠可以自由自在地切換外型,據說與鯊魚、鹿早期被人混為同一種動物有關。只要在陸地時,鯊鹿兒看上去就是一頭鹿,不過牠進入水中後就會變成一條鯊魚,而且是頭上還有鹿角的奇異鯊魚。若是用水噴向鹿型態的鯊鹿兒,也可以強制讓牠進入鯊魚的狀態。

無人目擊 鳴魚

並非所有的神祕生物都有詳細的目擊事件或是外型描述,一種稱為「鳴魚」或「音樂魚」的魚類,也是這種類型的傳說生物。

鳴魚的事蹟主要出現在淡水河地區以及基隆港口,從來沒有人看見牠們的樣子,卻有許多人聽過牠們優雅美妙的聲音,如同音樂般的悅耳,聽上去像是鼓聲。被稱為「臺灣烏龍茶之父」的英國商人約翰·陶德也曾聽見鳴魚的聲音,當時他正在一艘由淡水前往基隆的船隻上。

有人猜測棲息於淺水區域的叫姑魚是鳴魚的真面目,牠能夠用魚鰾發出如同蛙鳴般的喀喀聲響,但聲音的描述就與鳴魚的鼓聲不太一樣,因此無法合理解釋牠的傳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