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50萬+,天天吃香喝辣」電網職工妻爆料反轉結局網震驚(組圖)

發表:2023-08-2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電網 中國
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南方電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3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一名女子在業主群高調炫富,稱自己的丈夫在南方電網公司工作,「年收入50萬+,天天吃香喝辣」的消息,引發民間對於特權、行賄話題的展開討論。

事件起因是,某個名為「尚東尚築」小區的業主群中,一名暱稱為「阿娟」的業主發信息稱,「我老公王某斌是南方電網公司廣州供電局的一名普通員工,貴族三本進來的,還是正式編,年收入50萬+,我家裡在廣州有兩套房,日子過得可滋潤了,我們家是上流社會人士,可以天天吃香喝辣的,他一個人的收入就可以養活我們全家還綽綽有餘,每年可以進行全球旅遊,你們羨慕嫉妒不,羨慕也沒用呀,誰叫你老公不是電網的呢,哈哈哈哈哈。」

這則高調「炫富」行為立即引起眾人轉發、圍觀,並迅速在各大微信群爆火。事件隨後繼續發酵,該女子聲稱在婚姻中遭遇了不公對待,並寫下舉報材料,控訴丈夫有行賄行為。

另據「澎湃新聞」報導,有網絡流傳信息顯示,廣州供電局法規部的王某斌遭其妻子實名舉報。該舉報信息稱,王某斌於2009年大學畢業之際,找到他的遠房親戚董良,即時任廣州供電局醫療部主任,讓他找到時任廣州供電局正局長楊愛民幫他安排工作,進入廣州供電局工作,並向父母拿了現金30萬人民幣,其中25萬給了楊愛民,5萬給了董良,後來楊愛民安排人資部通過非正常渠道和流程進行了單獨面招,讓王某斌成功進入廣州供電局。

除了托關係行賄入職外,舉報信中還提及王某斌在當年參加高考時鑽了製度的空子。該女子稱,王某斌剛開始在河北老家參加高考,但考試成績並不理想,沒有考上。第二年便前往海南參加高考,最終勉強考上「貴族三本院校」。

此外,王某斌存在遺棄病妻幼女行為。舉報信中說,「2023年2月份我抑鬱症復發絕望痛哭的時候,以我不能上班為由,提出跟我離婚並單方面草擬了離婚協議書,讓我一個病人扶養兩個孩子,並財產按現有分配方式分配,撫養費什麼的,一個字都沒提。…我迄今都是靠借錢在維持我和兩個女兒的生計。」

不僅如此,舉報女還指出,他們夫妻於2018年發生爭執後,王某斌動手打她,導致她輕微腦震盪,「當時他父親目睹了一切,但並沒有阻止他兒子」;2020年她發現丈夫涉及嫖娼,「他QQ聊天裡有找小姐的記錄,價錢、照片、地點都談好了」,而在她發現後,丈夫曾「保證以後不會有此類事情發生」。

舉報 電網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對此,廣州供電局22日回應,聲稱網絡信息與事實不符,廣州供電局已報警。同日晚,廣州供電局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稱,單位已成立核查組進行核查,「感謝廣大網友關心和監督」。也就是說,尚未正面對此事做出合理解釋。

不過,根據2023年2月國務院國資委官網發布《中央企業負責人2021年度薪酬信息披露》和《中央企業負責人2019-2021年任期激勵收入披露》兩則信息中可知,南方電網董事長、黨組書記孟振平2021年從公司獲得應付年薪86.73萬元,社保及公積金單位繳存部分為18.14萬元;南方電網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劉啟宏從公司獲得應付年薪78.06萬元,社保及公積金單位繳存部分為16.97萬元;南方電網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龍飛從公司獲得應付年薪78.06萬元,社保及公積金單位繳存部分為16.86萬元;南方電網總會計師、黨組成員肖立新從公司獲得應付年薪77.55萬元,社保及公積金單位繳存部分為17.18萬元;南方電網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張文峰從公司獲得應付年薪77.53萬元,社保及公積金單位繳存部分為18.26萬元等。

南方電網 廣東
南方電網董事長孟振平2021年從公司獲得應付年薪86.73萬元;南方電網紀檢監察組組長龍飛從公司獲得應付年薪78.06萬元。(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從上述官方數據也不難看出,電網基層員工的年薪也不會低,可維持在30至40萬的收入。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南方電網,成立於2002年12月29日,是中國原國家電力公司經過中國電力體制改革後分離出的兩家電網企業之一,另一家為國家電網公司,負責投資、建設和經營雲南、貴州、廣西、廣東、海南五省的包括輸電、變電以及電力調度等電網業務。

不過,近年南方電網頻傳醜聞。例如,2018年8月,南方電網會議室內發生一名高階主管開完會後,大膽與一名女下屬發生不正當關係,且視頻畫面全播送出去,很快就在微博、微信上轉傳。

另據官方通報,自4月以來,包括中石化、中國移動、南方電網等央企超過40多名高管遭到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