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格津墜機……或是詐死?(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8-24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 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驚傳墜機身亡。(圖片來源:(Photo by 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今年早些時候發動俄羅斯兵變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23日驚傳墜機身亡,震驚國際。有專家警告,飛機上的罹難者有可能只是普里格津的替身。

普里格津墜機……或是詐死?

綜合外媒8月23日報導,俄羅斯發生空難,1架私人飛機23日在莫斯科北部墜毀,機上10人全數罹難,俄羅斯民航局23日晚間宣布普里格津和他的得力助手烏特金(Dmitry Utkin)都在墜毀的飛機上,而與瓦格納集團有關的Telegram頻道「灰區」(Grey Zone)也表示,在殘骸中發現了「領導人」的屍體。

但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俄羅斯與歐亞大陸計畫(Russia and Eurasia Programme)資深顧問研究員賈爾斯(Keir Giles)表示,儘管乘客名單上有普里格津的名字,但在飛機上的人實際上可能並不是他本人。

吉爾斯(Keir Giles)呼籲,人們應該對於普里格津的「死訊」謹慎看待,因為有許多人將自己的名字改成與普里格津同名,做為普里格津在移動、旅行時的障眼法。

吉爾斯指,早期報告中就有警示;據報,除了有廣播名為普里格津的乘客登機外,有好幾個人將自己的名字改為普里格津,作為他為自己行程混淆視聽的一部分。

「所以,在我們能確定機上的人就是普里格津之前,若他突然出現來自非洲的影片中,也別太驚訝;普里格津在挑戰俄國國家權威的武裝叛變中倖存了下來,大家當初就很驚訝。」賈爾斯提醒。

62歲的普里格津今年6月曾發動兵變,雖然最後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斡旋下,達成結束兵變的協議,但普里格津也因此被警告,他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綜合資料,普里格津當初開設「康科德餐飲」公司,普京就經常是座上客,甚至被外界稱為「普京大廚」

普里格津墜機亡 前MI6高官:俄商界高層早已發包要處理他

前英國軍情六處(MI6)俄羅斯站站長史蒂爾(Christopher Steele)表示,數周前已得到情資,俄國商界高層已有共識要處理掉他。

BBC報導,史蒂爾受訪時表示,這是普里格津無可避免的結局,飛機出事可能是俄國聯邦安全單位高層策畫或下令的,「應該也得到了普京的默許」。

史蒂爾說,「其實,數周前我們已經得到消息,俄國商界高層已經發包,要趁普里格津在俄國境內時把他處理掉。」

史蒂爾指出,普里格津敵人很多,在俄國政壇理的盟友很少,因此某種程度而言,這個下場無可避免。

瓦格納排巨大十字架 民眾獻花悼念

目前國際間仍在關注普里格津「死訊」是否屬實,但瓦格納位在俄國的集團大樓,已排出巨大十字架開放民眾獻花來悼念普里格津。

俄媒在稍早指出,目前10人遺體均已尋獲,但當局尚未確認現場遺體中。

當地時間8月24日,瓦格納集團位於聖彼得堡的私人軍事公司瓦格納中心(PMC Wagner Centre),已用大樓內的房間燈光排出巨大十字架,來悼念墜機身亡的首領。除此之外,大樓外還有許多集團旗幟、鮮花及蠟燭,更有不少民眾前往獻花致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