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桑植25年難遇暴雨遭災 浙江降雨不停歇 (圖)

發表:2023-08-29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 暴雨遭災
湖南桑植街道成河,浙江臺州汽車順水飄。(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湖南張家界市桑植縣上週末遭遇強降雨,為1998年以來降雨強度最大、範圍最廣的一次,但少見大陸媒體報導,極少網民關注,引髮網民嘲諷「不關心洪水都關心核廢水去了」。浙江臺州也遭遇強降雨,街道成河、汽車順水飄,而未來三天浙江雨水仍不停歇。

湖南桑植縣強降雨造成災害 報導少見遭民諷

據界面新聞28日報導,8月26日晚至27日8時,湖南桑植縣發生今年最大降雨,全縣普降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面雨量達139.4毫米,最大累計降雨量達256毫米。此輪降雨為該縣桑植1998年以來降水時間最短、降水強度最大、覆蓋範圍最廣的一次過程量級強降雨。造成1164名受災民眾被轉移,地質災害點達300多處,18處危險路段臨時封閉。

有視頻顯示,湖南大雨整整下了一天,導致居民住宅樓下洪水洶湧,水流湍急,水深已近一樓陽臺,臨近居民樓街道一片汪洋,街道成河道。

儘管湖南暴雨成災,但國內媒體報導少見、瀏覽少量,有網民說,「都去反日了,湖南桑植縣暴雨,微博熱搜就只有可憐的1萬出頭的量,內容僅有兩條」。不少網民評論道,「都在忙著打電話罵日本呢,無知乃是最大的邪惡。」、「我想中共的意思是畢竟死不足惜,當然不必報」、「忙著鬥爭呢!洪水滔天也要鬥爭!這不是倒行逆施,這是缺德帶冒煙的!缺了祖宗八輩的德了!」

也有網民認為當局正在利用日本排放核廢水轉移老百姓視線,「有核廢水,誰還關注洪水」、「中共把人民注意力轉移到日本其他地方,只要搞仇恨就成,這是中共最拿手傳家法寶」、「不報導是不能造成黨的困擾,中共才不在乎中國人的性命,把一切全轉移導向仇恨日本與美國!」

據湖南氣象臺29日消息,預計未來一週湘南雨日雨量偏多。29日至9月1日,湘南有小雨,2日至3日受「蘇拉」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湘南將有一次較強降雨過程,局地有暴雨。

浙江臺州街道成河 未來三天浙江雨水不停歇

據官媒央視新聞報導,8月27日上午,浙江臺州玉環市大麥嶼、海山、玉城街道等鄉鎮(街道)普降大雨到暴雨,局地小時雨強達30-50毫米,最大降雨超過100毫米。強降雨導致部分河道水位激漲,部分街道、道路被淹,河道水位激漲已逼近路面。

有視頻顯示,部分街道成河道,一片汪洋,划艇行駛其中,汽車隨水漂浮,或者泡在水中,水深外積水超過車軲轆。有網民說,「全國的排水系統都一個樣」、「逢雨必澇,道路就是排水溝。」

中國天氣網8月29日消息,浙江各地未來三天(8月29日至31日),29日部分地區將出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甚至大暴雨,降雨同時將伴有強對流天氣。注意防範山洪、地質災害、城鄉內澇等各類次生災害。30日浙江沿海和浙南地區有陣雨或雷雨,部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31日浙江沿海和浙南地區時有陣雨或雷雨,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