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上海演唱會 放下麥克風當「指揮家」(視頻)

作者:凱新 發表:2023-09-05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伍佰 上海演唱會
9月2日,在伍佰的上海演唱會再度上演「歌迷大合唱」。(視頻截圖)

歌手伍佰堪稱台式搖滾天王,唱紅了不少經典歌曲,也屢獲金曲獎,因為作品傳唱度高,不時發生「歌迷唱得比他還大聲」的事件,每當伍佰正要開口唱歌時,台下的歌迷就會一致大合唱,聲音大到蓋過麥克風中伍佰的聲音,讓在他笑到索性轉身當起聽眾來。

9月2日,在伍佰的上海演唱會上,「歌迷大合唱」再度上演,只見伍佰果斷「放下麥克風」,開始站在台上指揮合唱,就連吉他伴奏也省掉。網友笑稱,伍佰開演唱會都輪不到他開口。

演唱會結束時,大批歌迷仍坐在原地不願離開,伍佰在台上喊,「結束啦,出去的門口打開啦,拜拜」、「唱一個晚上了,你們在等什麼」。不見歌迷有離開的動作,伍佰無奈只好再返場唱一首〈突然的自我〉,場內反響依然熱烈。

影片流出後,網友紛紛笑說:「伍佰內心OS:不讓我唱歌,還不讓我回家」、「那天我花了800元,讓伍佰聽我唱了3個多小時」、「伍佰只要能舉手,演唱會最少能開到100歲」、「伍佰的演唱會最冷清,整個會場只有1個人在聽」、「我們花錢請你來聽我們唱,你還想走」。

伍佰唱盡人生 卻聽不出苦

伍佰本名吳俊霖,1968年出生於臺灣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他從小成績特別好,據說五科成績都是一百分,所以他家叫他「伍佰」。

18歲那年,他到臺北打拼,做過業務員,賣過保險,擺過地攤……住在颱風一吹就會破的房子,連傢俱都是從外面撿回來的。靠著在酒吧駐唱攢到的錢買了一把吉他,開始向唱片公司投稿。

後來,伍佰被音樂人倪重華發掘。他靠著獨特的風格,組建搖滾樂隊「伍佰&China Blue」,那時演出票價為五百台幣,於是「星期五花五百去聽伍佰」成為當時臺灣最時髦的事。

有人曾問伍佰,什麼樣的歌才是好歌?他回答:「有兩種,一種是大家都會唱的歌,因為它一定有什麼地方觸動了人的內心;一種則是多年以後聽起來依舊覺得好聽的歌。」

這兩種,他都有!

伍佰的歌唱盡了人生,卻讓人你聽不出苦,聽到的都是灑脫。他是詩人,他用富含哲理的歌詞,告訴我們生活總是變化莫測——

〈晚風〉:慢慢吹,輕輕送,人生路,你就走。

〈白鴿〉:縱然帶著永遠的傷口,至少我們還擁有自由。

〈突然的自我〉:聽見你說,朝陽起又落,晴雨難測,道路是腳步多。

伍佰總是用粗獷的聲音,透過溫柔灑脫的歌詞,打動聽眾的內心。

聽伍佰的歌讓人有一種解脫感,他在輕輕告訴你:一切都會過去!

失意的時候,就聽一聽伍佰的歌,你會發現,生活也不過如此嘛!

責任編輯:倚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