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展健康惡化體重僅37公斤 國際呼籲釋放她(圖)

發表:2023-09-04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展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3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剛剛在獄中度過她的40歲生日,但她身體健康狀況持續惡化,目前體重僅有37公斤,國際特赦無國界記者組織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張展。

據維權網報導,著名人權捍衛者、公民記者張展9月2日在獄中度過40歲生日,目前張展身體狀況惡化,再一次因身體虛弱住進了監獄醫院,其白血球低,腸胃病嚴重,她在7月送醫院前體重降到37公斤,只有被捕前體重的一半。中共當局應立即釋放張展,讓其得到充分的醫治。

據法廣9月3日報導,全球人權組織國際特赦於9月2日張展生日當天發布聲明,呼籲中國當局釋放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國際特赦稱,張展因部分絕食抗議多年而健康狀況惡化,今年7月被送往監獄醫院。當時她的體重僅有37公斤,是她被捕之前的百分之50。

無國界記者組織9月1日發表聲明說,自2020年起,曾獲頒「無國界記者新聞自由獎」的記者張展僅因報導新冠(COVID-19)疫情爆發而遭拘禁至今,她近期再度入院,如果繼續關押更極有可能命喪牢中,無國界記者(RSF)要求中國當局釋放張展。

張展是陝西咸陽人,居住上海,畢業於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專業碩士,曾是一名律師,她曾長期在網路平臺批評當局「一黨專政」、腐敗濫權等。2020年12月上海浦東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她4年徒刑,因獄中她長期絕食抗議,被強行灌食,致其身體情況十分危殆。目前在上海市女子監獄服刑,家屬探監也多次遭到拒絕。

2020年2月3日,張展以公民記者身份進入COVID-19疫情首發地湖北武漢,主要透過微信、推特等網路媒介報導武漢疫情,在社媒上直播視頻進行報導。她曾在個人推特上留言「沒有有效的治療、醫療物資分配保障、透明的信息、人權的保護,政府現在的防疫措施就是極其錯誤的」。幾個月後,張展被中共當局判刑4年。張展也是中國首例因報導武漢疫情而遭判刑的公民記者。

而今年「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前夕,為了紀念這場屠殺悲劇,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提名三名中國民權鬥士來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其中包括前往武漢追蹤COVID-19疫情消息並遭判刑入獄的公民記者張展。

張展曾獲得2021年比利時布魯塞爾大學頒贈的言論自由榮譽獎、2021年第21屆青年中國人權獎、2021年無國界記者新聞自由獎勇氣獎,以及2020年度林昭自由獎。

針對張展健康惡化仍被中共關押獄中,有網民評論道,「張展在為每一個善良貧窮的國人受難,應予聲援!」、「中共就是想逼死所有的反對者,即使將來出獄了,她的一舉一動也會受到監控,根本不可能過上正常的生活,如果不能出國,在國內被逼死是遲早的事。」、「邪惡獨裁政權!」、「好人遭難,壞人橫行。這個國可以預見的必將滅亡。張展無罪!」、「但願她能平安健康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