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死系列】原中央政府副主席高崗自殺揭謎(下)(圖)

作者:花來襲 發表:2023-09-05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崗 饒漱石
 高崗 饒潄石(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1953年的財經會議和組織工作會議上,還有饒漱石站在高崗這邊批劉少奇和周恩來,毛澤東開始注意高饒的舉動。同年10月,高崗拉攏林彪,後陳雲奉毛澤東指示勸告林彪不要支持高崗。毛注意到,劉少奇儘管與自己會有分歧,但他會謙虛認錯檢討,沒有勢力,而高崗很自大,自以為是。不僅有林彪支持,還有彭德懷也支持他,六個大區,有四個大區的支持他,這勢力簡直要與中央抗衡。有人甚至公開說:「現在中央的領袖中,毛主席年紀大了,劉少奇是不行了,只有高主席(高崗)是久經考驗的……」

1953年12月17日鄧小平、陳雲向毛告密後,毛對高的懷疑加深,感到高的威脅可能比劉更大。毛權衡利弊,下決心與劉、鄧、周、陳等聯手除掉高崗。1953年12月24日政治局擴大會議上,毛澤東不點名批評高崗:「北京有兩個司令部,一個是以我為首的司令部,就是刮陽風,燒陽火;一個是以別人為司令的司令部,就是刮陰風,燒陰火,一股地下水。究竟是政出一門,還是政出多門?」

毛作出除掉高的決策後,立即南下杭州,將解決高崗問題的難題留給劉少奇、鄧小平、周恩來、陳雲等,要求成立管教組,把高崗管教起來。

1954年2月中共七屆四中全會結束後,立即召開「高崗問題座談會」。座談會採用「殘酷鬥爭、無情打擊」的黨內鬥爭方式,對高崗搞突然襲擊,周恩來、陳雲發言暗批高崗搞「獨立王國」,會議氣氛恐怖緊張,除了發言人擲地有聲外,會場時而靜得連窗外鳥叫聲都刺耳。

陳雲面紅耳赤的還揭發高崗曾經對他說過:中央多設幾個副主席,你一個,我一個,林彪也可以當。高崗當即反駁說:這話是你對我說的。會議主持人周恩來立即嚴厲制止高崗再說下去。

第二個發言的是劉亞樓,他揭發高崗在東北戰爭時期私下與蘇聯人談了三天三夜,提供情報,裡通外國。高崗生氣地說:你真會造謠,我連俄文都不懂,談個屁。會場一片噓笑。

座談會上,只許別人揭發批判高崗,不聽高崗解釋反駁,高崗被上綱上線地定為「陰謀篡黨奪權」、「陰謀分裂黨」。高崗認為許多事情都是對他的誣陷,要求中央對質,拿出證據,更不承認對劉少奇提意見就是要反黨奪權。

據高崗夫人李力群講,當天,高崗回到家中,情緒非常激動,不斷地說:這是誣陷,這是造謠。他們不讓我說話,逼我承認反黨,我能反黨嗎?他們才是反黨,反對毛主席呢。他們不就是要逼死我嗎?這些人太卑鄙了,我上了他們的當了。

會後,2月17日,被「管教」中鬱悶極度的高崗用手槍自殺未遂。

前中紀委官員王友群在《高饒反黨聯盟中的高崗自殺之謎》一文中,還記敘了這麼一件事:

1954年3月26日至4月26日,東北高幹會議在瀋陽舉行,517人出席,170人列席。周恩來到會,劉少奇前秘書、東北局第一副書記兼東北政府主席林楓主持。

周恩來傳達七屆四中全會決議,詳介高饒反黨的「主要事實」,批判高饒「資產階級極端個人主義」,要求打破高崗「一貫正確」、「政治上對、組織上錯」、「東北正確、到北京不好」等觀念。

這次會議上,此前被高崗批評拉幫結派的林楓、周桓(東北軍區副政委),成為「正確路線」的代表,對高崗的老部下,所謂的「五虎上將」,連續批鬥一個月。

1954年4月28日,時任中共中央東北局第二副書記張秀山等高崗東北局的「五虎上將」被撤職查辦。

高崗不停地嘮叨:這些人為中國革命出生入死,為東北的發展建設做出了多大的貢獻啊。怎麼一夜之間就成了反黨、反毛主席了呢?這些罪行都由我來承擔吧。

高崗意識到剪邊裙已完成了,第二天,向中央交了《我的反省》,違心承認「極端的個人主義發展到實質上推行分裂黨的活動」,企圖把劉少奇拉下來,「達到自己做主席惟一助手,將來當領袖的個人野心慾望」。

高崗交完《我的反省》後,多次讓秘書打電話,請求中央與他談話,焦灼地等待中央對他的安排,然而,沒有得到任何音信。

高崗在自殺前幾天,情緒極度反常,管教組怕他自殺,多次向中央當面匯報、書面緊急報告,認為情況危急,要求中央盡快派人與高談話,妥善處置,以免意外。

但是,左催右催,左盼右盼,還是沒有片言隻字的答覆,也沒有人來和他談話。被「管教」8個月、絕望至極的高崗在1954年8月初,試圖觸電自殺但未成功。8月17日,高崗服大量安眠藥自殺,終於成功地死亡了。

可以說,中共的歷史就是一部你死我活的權力鬥爭史。它的鬥爭,可以沒有章程和理由,也許是某個人看人不爽了,他拉幫結派,就可以把某個單體按個莫須有的罪名,把他打倒。像高崗這樣的一介武夫,哪裡是老謀深算的毛澤東的對手。他天真的以為,毛共的階級鬥爭只針對富人與前政權派人士,以為無產階級革命只是推翻資產階級。哪裡知道,沒有頭腦的窮人是被中共利用,等他們受苦受難完了,再被一腳踩在地上的工具而已。

毛共從來只是看重自己權力。它為了權利,不但利用窮人,也利用馬列的暴力砸碎舊世界以及無神論這一套敢於斗天地人性的東西,毛自己根本不信馬列,不然,1949年,奪取政權後,他為什麼不到巴黎去尋祖,祭拜馬列,而是躲到游泳池每天看中國歷史上道術之類的東西?可見為奪權,披著馬列共產黨這件皮殼衣服而已,從毛、到鄧、到江哪個人是馬列?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安倍晉三回憶錄》裡提到:習近平曾對他說,若生在美國會加入共和黨或民主黨。

百年中共,一直在這麼斗來斗去,沒完沒了。原因就是為了權利,借用馬列,鬥殺上癮了,一陣子沒殺人,渾自上下,細胞里外,都不舒服,沒敵人也要想方設法找個敵人出來。歇斯底里、喪心病狂地就想搞些運動來圖個熱鬧、刺激、過癮,這就是後來林彪叛逃、劉少奇被整死的原因。他們內部互相利用,互相提防,互相算計,打成一鍋粥,為打倒一個人,可以與政敵結成一夥,打倒後拉幫結派轉友為敵或去打擊昔日政敵。這樣一個黨居然能統治中國七十多年,真是人類的奇恥大辱、大不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