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參與兵棋推演 臺海戰爭後果驚人(圖)

發表:2023-09-14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会众议院中国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 在纽约举行的有关中共对美国金融稳定的威胁的听证会上。
美国会众议院中国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 在纽约举行的有关中共对美国金融稳定的威胁的听证会上。(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3年9月14日訊】美國會眾議院中國特設委員會和華爾街高官本週進行的兵棋推演顯示,中共若準備對臺灣發動戰爭將威脅到美國經濟和銀行體系,導致全球金融體系出現混亂。

美國會眾議院中國特設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9月12日在在智庫外交關係協會紐約辦公室舉行聽證會時,提到以上信息,並批評華爾街忽視中共的威脅,形容他們「傾向於戴上金色眼罩並追逐永遠不會到來的收益」,而美國對中國公司的投資使美國處於資助自己的毀滅的風險。

加拉格爾在開場白中說,委員會11日晚請多位華爾街高管參加了一場兵棋推演,重點分析中共攻打臺灣將在制裁、航運路線、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系統、供應鏈和經濟戰領域給美國帶來怎樣的系統性風險。

「我們看到,如果中方開始啟動入侵臺灣的準備工作,我們金融體系的損失和代價與俄烏戰爭開始時造成的損失相形見絀。整個美國經濟和銀行體系將受到威脅。隨著全球航道關閉、航運保險費飆升、供應鏈崩潰以及全球衝突的幽靈加劇,股市將急劇下跌,導致全球金融體系進一步混亂。美國人可能會看到他們的養老金縮水,他們的銀行賬戶會出現大量的現金流失,」他說。

聽證會還播放了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海軍上將對台海局勢做出的評估,他認為,中共軍隊正按習近平的指示,為在2027年前對臺灣發動戰爭並贏得這場戰爭做準備。

在另一個視頻中,外交關係協會的經濟問題專家瑟澤(Brad Setser)分析了臺海戰爭對美國經濟、金融體系、美國企業可能帶來的巨大衝擊。

加拉格爾:美國在華投資者像溫水煮青蛙

加拉格爾提醒,中國對臺灣發動戰爭的風險遠遠超出了台海衝突的範圍。

「美國在華投資者就像大家常說的被溫水煮熟的青蛙。中共正在將日常商業行為定為犯罪,這些行為通常是履行對投資者、股東的信託義務所必需的,例如盡職調查、數據收集、獨立的公司治理,」他說。

該委員會民主黨籍成員克里希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強調,北京的一些做法對美國人造成的損害不僅限於華爾街。

「中共採取了激進的措施,以犧牲美國的利益為代價來推進其經濟利益。針對中共經濟侵略行為帶來的這些風險,其風險波及範圍從愛荷華州的玉米和大豆田到威斯康星州的工廠再到華爾街的交易大廳,我們必須採取行動(反擊)。」他說。

華爾街無視中共威脅 追逐虛幻利益

兩位議員還批評華爾街為了金錢而無視中共的威脅。

加拉格爾說,近期有華爾街的高管告訴他,中國五年內不會攻打臺灣;另一位高官說,即使北京攻打臺灣,美國在制裁中國時也不會動真格。

「華盛頓和華爾街似乎是兩個不同的國家,講著完全不同的語言。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些銀行和資產管理公司擁有極其複雜的風險價值模型來研究波動性和相關性。但當談到進行種族滅絕的共產主義政權帶來的系統性風險時,他們往往會戴上金色眼罩,追逐永遠不會到來的收益,」他說。

他在聽證會上披露,與委員會成員見面的華爾街高管幾乎都要求不要透露其身份,而這些人正是對去香港或北京而不覺得有問題的人。

美國人在為自己的毀滅提供資金

加拉格爾作證時提到,最近在調查一些華爾街公司,這些被美國政府列入黑名單的公司將美國人的退休金投入到幫助為北京建造航空母艦、為空軍建造下一代隱形戰鬥機、建造炮彈。而華爾街認為,投資於這些公司沒有問題。

他指出,如果戴維森上將擔心的真的發生了,中共軍隊可能用美國資助的武器向我們在臺灣的朋友以及很可能還有美國軍人雨點般的投射導彈。他們可能在使用矽谷風投資金幫助他們構建的人工智能定位系統。「換句話說,我們面臨為自己的毀滅提供資金的風險。」

克里希納莫提提到美國政府僱員的退休養老金項目「節儉儲蓄計畫」中的115個共同基金包含了20多家受美國政府制裁或被列入觀察名單的中國公司或其子公司,而這些公司為中共軍方生產戰鬥機和船艦引擎等,構成了直接的國家安全風險。「通過投資這些公司,我們冒著支持中共軍隊、壓迫和侵犯人權的風險,」他說。

他還指出,截至1月,250多家中國公司在美國交易所進行交易,總市值超過了1萬億美元。「這些是美國人每天投資的股票。但這些股票並不具備大多數美國人認為的標準投資人關係。它們的公司結構複雜,風險巨大。與此同時,中共正在打擊披露風險的行為。中共通過打擊盡職調查來做到這一點,以至於美國商會表示『無法正確評估風險』」。

加拉格爾認為,美國的養老金、捐贈基金和退休儲蓄沒有受到保護,而是被中共騙走了。「欺詐、虛假會計和徹頭徹尾的謊言是共產主義制度的普遍現象。把從事種族滅絕的共產主義政權作為商業夥伴不是成功的秘方。它是引發系統性風險的秘方,」他說。

加拉格爾呼籲,美國政府必須立法確保美國的資金不會資助中共的高科技野心,不僅在人工智能、量子計算和半導體領域,還有生物技術、定向能、高超音速、先進位造、空間技術以及與中國軍事工業綜合體相關的任何領域。

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克萊頓(Jay Clayton)認為,國會和美國政府部門應該進行有關的兵棋推演,以便美國企業界了解可能的風險,減少投資和資本流動的突然變化帶來的風險。他說,如果政府指出明確而一致的方向,市場會做出反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