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握權官員傾巢而出 軍售俄也無助改變戰爭?(圖)

發表:2023-09-13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搭乘象徵家族權力的綠色裝甲列車前往俄國海參崴會面普京。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搭乘象徵家族權力的綠色裝甲列車前往俄國海參崴會面普京。(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3年9月13日讯】12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和韓媒《韓聯社》都證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確實已經搭乘「專列」赴海參崴出席第8屆東方經濟論壇(EEF)。韓國防部由《朝中社》所發布照片證實朝鮮掌握實權的官員幾乎是傾巢而出,因此推斷朝鮮可望在此次與俄羅斯的武器交易中能夠獲得軍事衛星和核動力潛艦的科技進步。

據韓國防部證實,金正恩專列在12日凌晨駛入了俄羅斯。根據《朝中社》所發布照片中,包含有朝鮮內閣副總理樸勳、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的副委員長李炳哲、外務相崔善姬、黨中央軍事指導部的部長朴正天、海軍司令金明食、黨中央軍需工業部的部長趙春龍,以及科技教育事務的黨中央書記樸泰成等人都在隨行團員行列之中。由成員特殊身份背景推斷,這次朝鮮與俄羅斯可能會進行武器交易和技術轉讓等談判。

韓國更點名樸泰成與金明食,指此2人可能是朝鮮獲得軍事衛星及核動力潛艦技術之主要主管,推論平壤可能將於此次訪問後,能夠獲得技術進步。

韓國政府對於朝鮮掌管建設工作之內閣副總理樸勳此次陪同出訪,而認為帶有玄機,因此推測可能與俄國討論「勞務輸出」有關,也就是朝鮮勞工至俄羅斯從事生產、勞務工作,一方面可能可以補充俄國在俄烏戰場上之損耗,另一方面可能以此來逃避國際制裁換得資金。

專家:朝鮮軍售俄也無助改變戰爭成敗

據路透社報導,金正恩於12日抵達俄羅斯將會晤總統普京,美國官員稱預期朝鮮與俄國將會設法達成軍火交易。

據信朝鮮握有大批能夠與蘇聯時代武器相容之彈藥和火箭彈庫存,在此類彈藥生產上亦行之有年。

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國防研究人員鄧普西(Joseph Dempsey)認為,目前並不清楚朝鮮彈藥庫存的多寡、隨久放所產生折耗的情形和持續生產的規模為何,不過這些庫存將會有助於填補俄軍於烏克蘭嚴重消耗之軍火庫存。

但鄧普西說,雖然俄國取得這類庫存之後,恐將延長俄烏戰事,可是不太可能改變戰爭的成敗。

俄烏雙方於這場戰事中皆消耗大量的砲彈,而向世界各地的盟國和夥伴來尋求補充彈藥庫存。

8日,西方國家官員日估算,去年俄軍於烏克蘭所發射子彈的數量上看約1000萬到1100萬發。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的資深研究員魏士曼(Siemon Wezeman)指出,朝鮮提供的軍火在技術上似乎含量較低。他說,朝鮮製的彈藥幾乎稱不上先進,它僅適用於俄軍傳統之火砲掩護上,朝鮮無法對俄羅斯提供任何高精準度的彈藥。

白宮先前曾表示,俄國希望能夠向朝鮮購買「數百萬枚」砲彈與火箭彈。

朝鮮可能軍援俄國武器彈藥

俄國當地媒體《獨立報》(Nezavisimaya gazeta)援引軍事觀察家、俄羅斯退役上校利托夫金(Viktor Litovkin)之說法分析稱,朝鮮與俄羅斯將會在金正恩訪俄期間來促成兩國的武器貿易,朝鮮有可能會在俄烏戰爭上對俄軍提供大量砲彈,其中包括了蘇聯製的122、152毫米榴彈砲,由於朝鮮國內榴彈砲與迫擊砲的儲量很龐大,甚至朝鮮也有可能提供俄軍D-30榴彈砲。

利托夫金表示,朝鮮過去與蘇聯一同使用了122、152毫米的榴彈砲,而且朝鮮過去自舊蘇聯獲得了D-30榴彈砲;但朝鮮可能難對俄軍提供飛彈,主要因為飛彈於技術上較複雜,而且上面還寫著韓文,這對不諳韓文的俄軍來說,恐怕操作困難。

至於俄羅斯可能會提供朝鮮柴電動力潛艇、鎧甲(Pantsir)防空系統,以及S-300地對空飛彈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