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材:葡萄柚料理(組圖)

作者:米娜 發表:2023-09-16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葡萄柚 三文魚
葡萄柚散發酸甜香氣,入菜做醬吃起來清新活力,相當開胃。

葡萄柚因豐富的營養與纖維,被封為減重的水果之一;葡萄柚散發酸甜香氣,入菜做醬吃起來清新活力,相當開胃。

葡萄柚屬於低GI食品

葡萄柚
葡萄柚不僅熱量低,還富含纖維,可增加飽足感。

葡萄柚屬於低GI(升糖指數)水果,與同樣重量的香蕉相比,GI值只有近一半。葡萄柚不僅熱量低,還富含纖維,可增加飽足感,是許多減重者的選項。

某些用藥避開吃葡萄柚

葡萄柚
部分降血壓、抗心律不整等的藥物,都可能受到葡萄柚影響。

柚子、葡萄柚等都含延緩藥物分解的特性,食後一段時間內,會有像服用藥物過量的副作用。部分降血壓、抗心律不整等的藥物,都可能受到葡萄柚影響。

清爽開胃:柚子醬蒸鱒魚

柚子醬蒸鱒魚
葡萄柚搭配調料做成柚香風味的淋醬,能為海鮮料理帶來清新的酸香。

葡萄柚的香氣很適合海鮮料理,不僅可為沙拉提味,搭配調料做成柚香風味的淋醬,能為海鮮料理帶來清新的酸香。

食材

新鮮的鱒魚、蔥段適量。

新鮮醬汁:葡萄柚汁1大匙、洋蔥末1大匙、辣椒末1/2大匙。

調味醬汁:醬油1大匙、蒜末1大匙、蔥末1大匙。

作法

1、鱒魚洗淨擦乾。

2、蔥薑切絲;用紙巾拭乾魚表面水分;蒸盤先舖蔥段,將魚架在蔥段上備用。

3、蒸鍋加水大火煮滾,蒸盤放入蒸鍋,大火蒸8分鐘。

4、熄火之後,靜置2分鐘才掀開鍋蓋。

5、將蒸出的魚肉湯汁取出,與調味醬汁拌均勻,淋在魚表面,最後再淋新鮮醬汁,即可上菜。

餐桌亮點:柚香雞肉沙拉

葡萄柚雞肉沙拉
紅肉葡萄柚與金黃色的金橘,加上綠色及彩色的生菜搭配,是餐桌上最亮麗的風景。

紅肉葡萄柚與金黃色的金橘的搭配,蘊含顏色大小組合的樂趣,加上綠色及彩色的生菜,將是餐桌上最亮麗的風景。

食材

葡萄柚1個、雞胸肉、金橘、生菜適量。

沙拉醬:柳橙汁1/2大匙、檸檬汁1大匙、橄欖油2大匙、鹽、黑胡椒粒酌量,攪拌均勻。

作法

1、雞胸肉抹薄鹽,醃半小時,蒸熟,放涼備用。

2、葡萄柚洗淨,去皮後切塊;金橘洗淨擦乾切片;生菜洗淨,浸泡冰開水,瀝乾脫水;雞肉切片備用。

3、備好沙拉盤,依序放生菜、雞肉、葡萄柚後,撒金橘片。

4、最後淋上沙拉醬,即可上菜。

美味秘訣:變化吃法,可將蒸雞肉換成烤雞肉。

爽口解膩:烤鮭魚佐橙柚醬

葡萄柚 烤三文魚
充滿秋天風味的橙柚醬搭配烤魚,可解膩提味。

充滿秋天風味的橙柚醬,搭配烤肉或烤魚,有解膩提味的效果。選擇不同的葡萄柚品種,將有不同的酸甜風味。

食材

新鮮的鮭魚、葡萄柚、香橙適量。

醃料:檸檬汁2大匙、茴香籽1/2小匙、巴西里葉末1大匙、少量的鹽跟黑胡椒,攪拌均勻。

作法

1、烤箱預熱170°C備用。

2、鮭魚排用紙巾擦乾,均勻抹醃料。

3、葡萄柚洗淨,一半切片均勻鋪烤盤,一半去皮後切塊;香橙去皮切塊備用。

4、鮭魚放進烤盤,再些撒上醃料,送進烤箱烤20分鐘。用筷尖插入魚片最厚處確認是否熟透。

5、上菜前放葡萄柚與香橙切塊,撒巴西里葉末,即可上菜。

清新活力:葡萄柚開心果沙拉

葡萄柚開心果沙拉
葡萄柚開心果沙拉是一道滋味香氣都很豐富的沙拉。(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這是一道滋味香氣都很豐富的沙拉,吃起來很有滿足感;搭配適量的肉類、海鮮,很適合減重人士當成輕食午餐。

食材

葡萄柚1個、球茴香1個、開心果適量。

沙拉醬:橄欖油2大匙、蘋果醋1/2大匙、鹽1/4小匙、黑胡椒1/4小匙,攪拌均勻。

作法

1、球茴香洗淨,浸泡冰開水,瀝乾切片;開心果去殼備用。

2、葡萄柚洗淨,去皮後切片(厚度約1CM)備用。

3、備好沙拉盤,依序放葡萄柚片、球茴香片;均勻撒開心果。

4、最後淋上沙拉醬,即可上菜。

美味秘訣:此道蔬果沙拉適合搭配海鮮主食,例如烤蝦、烤魚,很能襯托海鮮的鮮甜。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