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人三禮 錢財散盡」哪三樣禮不能收?(組圖)

發表:2023-09-15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收人三禮 錢財散盡」哪三樣禮不能收?
「收人三禮 錢財散盡」哪三樣禮不能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都收過不少禮物吧?無論是父母對孩子的寄望、學生對老師的感恩、抑或是好友之間的扶持,透過一份小小的禮物,都能讓感受到對方對自己傳遞的心意或表達。

中國是禮儀之邦,禮儀伴隨著發展,跟每個人息息相關的。中國人講究禮尚往來,在適當的時候或在特別的場合、活動上,送禮是一種禮貌,也是維繫感情的一種方式。

常言道:「千里送鵝毛,物輕情意重」,送禮的本意是向別人表達祝福。但隨着社會發展,送禮變得複雜了。送禮成了取悅他人、慷慨大方的表現,背後也漸漸滲透着各種目的。所以我們要明白,有些禮可以收,有些禮不能。謹記:「收人三禮,錢財散盡」,有三種禮物,我們一定要杜絕!

捕鼠器 和綠松石桌上的奶酪
「餡餅」隱藏著意想不到的陷阱,千萬不要起貪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收人三禮 錢財散盡」 這三種禮物千萬別收

一、不明所以的「禮」不能收

有些人送禮,是因為想要求你辦事,你收了禮物,對方就覺得拉近了關係,便會提出要求。

有些時候,我們不知道對方會有啥要求,也不清楚對方所求的方向,就不要輕易收禮。畢竟「吃人嘴軟、拿人手短」,有些事不好意思拒絕,

刁難的是自己,甚至會給自己惹來麻煩!

二、不健康的「禮」不能收

什麼樣的禮是不健康的?接受了他的禮物,會讓你沾染不良的習慣;得到了他的好處,會讓你的人品有所損失;收下了他的好意,會讓你做超越底線的事。

不健康的禮,即便給你的再多,我們都不能接受。因為這不是禮,是給你傷害的「利器」,是把你摧殘的「毒藥」!這樣的禮,會腐蝕和傷害你,一定意志堅定的拒絕!

三、過於貴重的「禮」不能收

人與人之間,講究的是禮尚往來,人對你好,給你送禮;你對人好,適當回禮。但是過於貴重的禮,不要不捨得拒絕,因為有些「禮」不是禮,而是套路!

所以,當別人給你貴重的禮,不管他是什麼原因,都不要接受。過於貴重的禮,不好還禮;接受他人的禮,是占便宜、有損德行。

天上不會掉餡餅,地上只會有陷阱,所以貴重的禮,我們要懂得委婉拒絕!

結語

不明來意的禮,收了有麻煩;

有損健康的禮,收了會受傷;

過於貴重的禮,收了不好還。

這三樣禮,不管是誰送的都不要,千萬不要起貪念,或心太軟!

禮物從不在於價格,心實足矣;往來從不在於送禮,真誠第一!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