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足亞運隊喊目標「衝擊冠軍」遭網民群諷(圖)

發表:2023-09-19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足
去年2月1日中國男足在世界盃亞洲區B組預選賽中輸給越南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男足遭大陸網民再一輪嘲諷。即將在9月23日開幕的杭州亞運會足球小組賽已經開始,中國國足亞運隊再喊目標,「打進決賽,衝擊冠軍」,該話題很快衝上熱搜。

據正觀新聞9月19日報導,中國國足亞運隊喊出目標,「打進決賽,衝擊冠軍」。9月19日晚,中國男足亞運隊將在杭州黃龍體育場打響本屆亞運之旅第一槍,對手為印度隊。足球、板球、排球小組賽先於亞運會開幕式展開。

「我們精心選擇了22名球員,我們很期待比賽的到來。」男足亞運隊主教練久爾傑維奇說,「我們為亞運會的比賽備戰了6個月,我們不是準備一場比賽,而是為全部比賽作準備,我希望球員們用足夠的默契來應對比賽,我期待他們的表現。」

中國國足亞運隊喊出的目標,引發大陸網民一片嘲諷。

有大陸網民嘲諷道,「臉都不要了,還衝擊冠軍啦?」、「做夢都不敢想」、「能從小組出線就不錯了」、「一場打完,口號就變成下輪爭勝,保留出現希望,兩場打完,口號變成為榮譽而戰」、「我們的目標是能不看就不看,買國足輸就是賺」。

「把‘國’去掉吧,或者換個名字」、「沒看正文,看了標題就想進來呸一下!」、「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男足新聞開始從體育版變成了娛樂版」、「這種新聞就應該關閉評論,不然沒人看新聞全都看評論了。評論比新聞給力、搞笑,關鍵是解氣!」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簡稱中國男足、國足,目前總教練是現年51歲的塞爾維亞前教練亞歷山大.揚科維奇。而中國國家男子足球亞運隊主教練為出生於塞爾維亞、現年49歲的德揚.久爾傑維奇,為歐足聯職業級教練。

去年2月1日,在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第3輪比賽中,中國隊客場1比3不敵越南隊,而今年9月12日,世界排名第80位的中國男足在四川成都國際足球邀請賽中,主場0比1敗給世界排名第94位的敘利亞。中國足球隊糟糕的戰績加上大量的負面新聞,使中國男足經常成為大陸民眾嘲諷的對象。

最引人注目的是,去年11月以來,中國足壇高層涉嫌嚴重違法幾乎被「一鍋端」,其中包括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原主教練李鐵。除李鐵之外,中國足協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中國足協前秘書長劉奕、常務副秘書長兼國管部部長陳永亮、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競賽部部長黃松,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於洪臣(曾任中國足協副主席),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前總經理董錚、原董事長馬成全,中國足球協會原副主席李毓毅,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等先後被查。

對於中國足球高層紛紛落馬,大陸網民嘲諷不斷,「哪個領域不腐,像這種體育界,不受官場影響,才不是娛樂。只是現實社會的冰山一角罷了。」、「一個看守所都能自己組個足協了。主力陣容湊齊了,替補席也全了。」、「足協尚且如此,其它部門不堪設想!」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即2022年亞洲運動會,原定於2022年9月10日至25日舉辦,但因2019冠狀(COVID-19)病毒及其新變異株的影響與威脅,延期至2023年舉辦,本屆賽事也成為史上首屆因疫情延期舉行的亞運,舉辦日期為9月23日至10月8日。杭州第19屆亞運會官網顯示,杭州亞運會共設游泳、射箭、田徑、羽毛球、棒壘球、籃球、拳擊等40個大項、61個分項、481個小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