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病又失控?多地群聚爆發 廣東通報疑遭管控(組圖)

發表:2023-09-22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眼病 廣東
近日中國大陸又出現大規模「紅眼症」患者。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繼武漢(新冠)肺炎、猴痘病毒後,如今又爆出中國大陸出現大規模「紅眼症」患者。 廣東疾管中心也緊急發出通知,提醒「近期紅眼病高發」。 但值得注意的是,陸媒雖然報導了相關消息,但大陸社交平台上卻疑似遭到管控。

北青網21日報導,近一個月來,中國醫院眼科紅眼病患兒呈現增加趨勢,多為學校家庭聚集性感染。廣東省婦幼保健院眼科副主任醫師鄭姣介紹,尤其是近半個月,平均每天眼科門診至少會接診10名以上的紅眼病患,「大多數患童都是在學校感染紅眼病,回家之後 一家人全部感染,這種情況很常見。」

據大眾網報導,9月18日,在廣東一戶八口之家全部感染了「紅眼症」。 據這戶人家表示,大女兒從學校回來傳染給全家。 「白鹿影片」則披露,9月16日,廣東揭陽林女士14歲住校的女兒從學校回家後,全家7口人都被傳染了紅眼症。 據林女士描述,女兒回家時看到她眼睛有點紅,但當時不知道是紅眼病,也不清楚什麼原因,結果隔天早上家人也陸續出現紅腫症狀。

另有《羊城晚報》報導,9月18日上午,一位在廣東祈福醫院就診的李姓男子表示,起初他家3歲半的兒子感染了「紅眼病」,之後他和妻子相繼被傳染。 另一位老婦人在家屬陪同下也前往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眼科就診,經檢查發現,老婦除了雙眼球結膜明顯充血水腫外,右眼角膜還有大片混濁。 對此,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黃仲委教授表示,近日接診的「紅眼症」患者,分佈各年齡段,也包括學生。

目前,廣東疾控緊急發布通知,「近期紅眼病高發!一個學生感染全班都有可能中招」,同時提醒市民「學校、幼托機構和工廠企業等人群聚集的地方易發生聚集性傳染」。 但這波「紅眼症」似乎已經快速擴散中國各地。

在大陸網絡社交平台,各地網友紛紛留言說,「近期身邊很多都被傳染了紅眼病,且傳播速度非常快,所以是什麼原因」、「一家人都挨了,一個都跑不掉,傳染性很強」、「在學校我們四個一起玩,然後現在三個因為紅眼病請假了…」、「一個班13個紅眼病,同時也中招了幾個」、「在學校…得了紅眼病,崩潰了」、 「學校好多紅眼病,太恐怖了」、「最近學校流行紅眼病。很多學生請假了。」

紅眼病 廣東紅眼病 廣東
在大陸網絡社交平台,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截至22日凌晨零時,有關「廣東進入紅眼病高發季」、「開學後一兩週是紅眼病高發期」等相關討論,在微博上均已「消失」,且幾乎看不到網友相關討論。

紅眼病 廣東
截至22日凌晨,有關「廣東進入紅眼病高發季」、「開學後一兩週是紅眼病高發期」等討論,在微博上均已「消失」。(圖片來源:微博)

廣東省疾控專家表示,紅眼症又稱「急性出血性結膜炎」,屬於丙類傳染病,是一種傳染性極強、傳播速度快的急性病毒性眼病,主要由腸病毒70型(EV -70)或柯薩奇病毒A24型病毒變異株(CV-A24v)引起,腺病毒也可引起。

此疾病在人群中普遍易感,多發於夏秋季,人群普遍易感,各年齡層均可感染發病。 其可由不同型別病毒單獨感染發病,也可發生兩種病毒混合感染;病後免疫持久性差,康復後仍可被不同病原體感染而再次發病,亦可能在間隔數年後被同一種病毒再次 感染而發病;學校、幼托機構和工廠企業等人群聚集的地方易發生聚集性傳染。

「紅眼症」潛伏期短,一般為1天至2天,發病開始時多為單眼,很快傳染到另一眼。 球結膜下出血為最顯著的症狀,眼內有異物刺激感、眼睛刺痛、結膜腫脹、畏光、眼部分泌物增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