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是狗也要塗上新顏色」中共巨資辦亞運引民怨(圖)

發表:2023-09-22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運會 杭州
杭州亞洲運動會將於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舉行。示意圖。(圖片來源: Chien-min Chu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杭州亞洲運動會將於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親臨會場宣布亞運會開幕,但是由於中國經濟狀況持續低迷,以往中國民眾為主辦大型賽事而感受到興奮已經不在,許多杭州本地人更對政府花費鉅資舉報亞運會抱怨連連,坊間更流傳這樣一句話:「杭州市政府即使碰到一隻狗,也要把狗抓住,給它塗上一層新的顏色。」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武漢(新冠)疫情期間,中國大部分時間處於極端封閉狀態,雖然在閉環下如期舉辦了北京冬奧會,但也錯失了原本已獲得主辦權的「國際足總 俱樂部世界盃」和亞洲足球賽。 而杭州亞運是中國官方解除封鎖後舉辦的最大規模國際性綜合體育賽事,因此被認為是中共政權展現該國體育、組織和技術實力的機會。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高志丹在9月12日的亞運代表團成立會議上也表示,中國代表團在本屆亞運的目標是「取得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並特別提到所有運動員「增強政治意識」。

此次中共官方派出本國史上第二大的亞運代表團,共886名運動員,僅次於2010年的廣州亞運。

亞奧理事會的代理主席辛哈(Randhir Singh)稍早向對路透社表示,杭州在一年前就已經準備好,而現在他「肯定我們會看到一屆史上最好的亞運會」。

但有分析家同時也指出,由於中國各級政府為亞運會做了「精心準備」,因此這場運動會大規模舉行並不意外。 令人使用的是,杭州和浙江當地、以及整個中國對這次亞運會的召開並未出現過去重大賽事來臨時出現的驚喜和振奮,反而是許多中國公眾對賽事漠不關心、反應冷淡。

路透社引述中國著名體育評論員顏強的話說,「經歷了3年的新冠疫情,中國的經濟和社會氣氛以及信心都很低迷。對杭州而言,亞運會就是一個燒錢的項目」,「但中國民眾對此根本不關心。人民關心的 是自己的生活。」

雖然杭州亞運會組委會並未透露這次主辦亞運會一共耗費多少資金,但根據中國官方公佈數據,本屆亞運會以杭州爲主辦城市,另外還有寧波、溫州、湖州、紹興、金華等5 個協辦城市。 共設56個競賽場館、31個獨立訓練場館、1個亞運村及5個亞運分村。 本屆杭州亞運會共有12417名運動員參加比賽,隨隊官員4975人,並配備了大量安全、後勤、教練和保障人員。 此外,當局也準備了超過10萬個保險套,免費提供給各國運動員使用。

而在2020年之前的5年中,杭州市政府曾表示,當局為交通基礎設施、比賽場館、亞運村等設施共耗資2000多億元人民幣。

「這筆錢如果花在老百姓和年輕人身上會更好,」一位江姓杭州女市民感慨說,「現在找工作都很難。有些公司已經倒閉關門。現在的年輕人實在不容易。」

路透社指出,對於即將開幕的亞運會,中國官方媒體直到本週仍顯得零零碎碎,不像對去年冬奧會報導那麼全面,而冬奧會不僅規模比亞運會小,而且當時受到嚴厲 的防疫措施的限制。

對此,有中國人不禁在網路社群平台上表示,除非你身臨杭州,否則根本感受不到亞運會的氣氛。

「我的印像是過去一年整個城市都在建設中,」一位在當地從事電商的居民透露,坊間流傳這樣一句話:「杭州市政府即使碰到一隻狗,也要把狗抓住,給它塗上一層新的顏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