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台灣 中共軍演、宗教雙管齊下(圖)

發表:2023-09-27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隊在台灣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中共軍隊多次在台灣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國的湄洲媽祖廟日前在臉書公告,擬於11月3日至13日來台巡安,台灣基進今(27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假巡安真統戰」,強調中共再度利用宗教信仰實施對台統戰,呼籲國安單位應拒絕共諜入境。

針對湄洲媽祖來台巡安一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對外表示,湄洲祖廟計劃11月3日至13日赴台巡安。目前兩岸相關宮廟正在積極籌備相關事宜。

民視新聞報導稱,台灣基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無論是台灣學界或外媒《經濟學人》皆明示,中共已透過緊密宗教管理及其人際網絡對台進行滲透分化,呼籲國安單位應提高警覺,加強清查隨同湄洲媽祖神像申請來台的官方統戰人士,有中共黨政軍身分者應一律拒絕來台。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中共國是高度政治性與擴張性民族主義國家,無論是經貿、公衛、文化、宗教,本質皆為統戰,許多宗教廟宇與進香群組都已是中共統戰編組,利用人際網絡進行對台滲透分化。但中共對台統戰,也要台灣內部協力者配合才做得到。

王興煥進一步表示,中國湄洲媽擬於11月來台,台灣邀請方分別是「台灣媽祖聯誼協會」和「台灣開山媽祖聯誼會」,該二組織分別代表「大甲鎮瀾宮」和「麥寮拱範宮」,在1997年和2017年即已安排兩次湄洲媽來台,訴求兩岸同文同種。近幾年,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等宮廟代表更赴中國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承諾「透過媽祖文化促進兩岸一家親」。

中共黨媒日前稱,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要求中國民營企業與宗教事業,要展開所謂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做好民營經濟和宗教領域統戰工作」。由此可見,中共統戰部門正在動員中國民間宗教力量加入。

王興煥指出,中共是無神論。對中共而言,媽祖或任何宗教皆非信仰,只能為其政治與國族主義服務。不論是對內控制或對外擴張,與文革時期的宗教迫害只是形式差異,本質相同。媽祖信徒應警覺,純粹的信仰不應被政治力操弄。

他強烈建議陸委會在核定交流申請時,應據實認定來台人員的統戰色彩,勿流於形式,國安單位也應善用《反滲透法》,莫讓統戰滲透如入無人之境。

中共對台野心是併吞和侵略

台灣基進發言人楊佩樺表示,面對中共的武力威脅,國軍「不開第一槍」的原則,反讓中共不斷試探台灣空防底線,因此,對於跨越台海中線的中共軍機,應有「展示掛彈、火控雷達鎖定」等更積極作為。不僅如此, 中國湄洲媽祖11月來台繞境,其實就是中共正在加強統一力道的作法,不僅透過軍演,也透過宗教雙管齊下。

楊佩樺呼籲國安單位應提高警覺,加強清查隨同湄洲媽祖申請來台的中共人士,「有中共黨政軍身份一律拒絕來台」。

台灣安保協會副秘書長何澄輝表示,習近平在進入第三任期後,對台灣的動作有所增強。中共視民主自由的台灣為最大威脅,侵略台灣是習近平的政治議程,尤其目前中國經濟與社會問題日益嚴重,更有動機以侵台戰爭、擴張性民族主義來轉移視線,作為鞏固政權的手法。

何澄輝強調,中共不再只是進行單純的軍事威脅,而是已進入臨戰階段。9月以來,中共軍機艦頻繁擾台,不僅出動戰鬥機,17、18日兩天更派出多達5種以上技術、情報機種,可見中共極端軍事威脅乃至實際侵略都是可能手段。台灣民眾須認知中共對台野心是併吞和侵略,許多看似宗教交流的活動,背後都是有目的統戰。

何澄輝進一步指出,即使看來和平的交流都是以戰爭為目的的手段,以政治、認知、威嚇、傳媒等,透過分化和壟絡台灣社會各階層,結合成複雜統戰新型態,而宗教一直也是統戰工具之一。

何澄輝說,繞境儀式本來並不存在於中國,邀請「總廟」更不是原本的宗教活動內容,明顯是統戰行為。他認為,習近平第三任期統治存在合法性問題,中共政權由於內部矛盾和衝突變得更為好戰,也開始以直接干預取代過往依靠單一代理人的做法,呼籲台灣政府及社會各界加強警惕。

東森新聞報導稱,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日也批評,國台辦發佈所謂的「民間宗教交流活動」,根本就是介入台灣總統大選的對台統戰團。

余佳蒨指出,中共長期以宮廟交流進行統戰滲透,媽祖文化早已被中共定位為統戰工具。 她質疑,在總統大選前夕湄洲媽祖來台「巡安」,除了統戰意圖昭然若揭,難道是要進一步介入2024總統大選,由媽祖統戰團來推動藍白合?「宗教+黑道+政黨樁腳」三位一體的統戰工具,在台橫行無阻,呼籲朝野共同防堵中共以神之名進行統戰之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