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爲疏忽一周内奪走4條命 港府被轟只顧國安(視頻)

發表:2023-09-28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近日,香港兩名年長弱智人士因缺乏照顧,在家中活活餓死。另外,兩名男工人被困地底,吸入硫化氫中毒死亡。兩宗案件死了4名無辜性命,引發社會嘩然。《看中國》就此採訪了資深傳媒人沈四海。他表示,這兩起涉及四條人命的案件都是人爲疏忽,不是意外。香港是個國際大都會,發生這類事件,讓人無限唏噓。

沈四海表示,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會,看到兩名兄弟活活餓死,他以爲是聼錯新聞了。「這兩件事觸動了不少港人的心。這兩名兄弟是長期領取綜援(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他們的母親已經進了醫院,沒人照顧他們。爲何社區不安排其它機構或前綫社工去積極跟進這宗案件?」

他指出,2019年,社工被指是反動份子、黃絲重災區。「我猜想,那些前綫社工很多走的走,被逮捕的被逮捕,根本前綫社工是相當缺人的,所以才會產生今天這個悲劇?香港曾經是世界最富有的城市,但這個富裕城市竟有人活活餓死,羞不羞恥?這百分之一百是人爲的疏失。」

沈表示,這悲劇原可以避免,餓死人起碼已經一星期沒人照顧。「出現這類事件,是不是整個社會福利制度需要檢討?」

他指出,至今政府還未交代清楚社工缺人的情況。「這種事會不會是最後一次發生?很可能不是。這種沒有自理能力,需要人照顧的個案還有多少?關愛隊搞了整年,政府口口聲聲說要顧及國家安全,爲什麽人身安全卻保護不到?」

西九龍柯士甸道西發生奪命工業意外,兩名男工人24日疑吸入高濃度硫化氫中毒身亡。醫學專家表示,化氫比空氣重,容易沉積在低處及密閉空間,若它的濃度超過100ppm(百萬分之一)就會有即時健康及生命危險,不過一般在開放空間吸入少量硫化氫,則不會致死。

該兩名男工從23日開始工作,24日才有工人發現兩人沒有離開地下管道。對此,建築界安全顧問表示「其實好奇怪!」,因為行內認為一般在地下管道工作不超過8小時。

對此意外,沈四海表示,這百分之一千是人爲疏忽。「工人進入地下管道工作,外面一定要有工人守著,那人去了哪裏?就算去厠所,也應該交代其他人幫忙看守。爲何會發生將工人遺漏在地下而不知?這宗案子如果被判是誤殺,涉事人將會被判坐牢七年。」

他指出,這兩起案件涉及4條人命,很明顯是人爲疏忽造成。他感慨現在的人對人命如此輕忽。「任何地盤都必須點算工人是否齊了,才可以收工,怎會如此疏忽?」

沈四海質疑,是否當大家都將目標指向國家安全,其它領域的安全都可以忽略?「若是這樣,我很懷疑,爲何香港可以墮落至此。我們是國際大都會!兩名兄弟餓死讓人感到悲傷,兩名工人的死也是很冤枉。短短一個星期死了四個人,絕對是人爲疏忽,不是意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