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大捷!赫爾松發動總攻?烏海軍陸戰隊強登克里米亞(視頻)

發表:2023-10-05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猛擊整個戰線扎波羅熱、頓涅茨克大捷!烏軍摧毀俄軍裝甲部隊

烏軍將在赫爾松發動總攻

烏海軍陸戰隊大集結登陸克里米亞俄黑海艦隊逃跑

俄軍撐不住了武裝部隊倉庫着火S-400防空系統再被襲擊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10月5日,俄烏戰爭進入第589天,日前,烏軍在東部和南部戰區碩果纍纍,甚至出現發動總攻的跡象,還有消息稱,烏軍勇敢的登陸了克里米亞,黑海艦隊落荒而逃,俄軍敗象盡顯,具體戰況如何,讓我來為大家詳細介紹。

猛擊整個戰線扎波羅熱、頓涅茨克大捷!烏軍摧毀俄軍裝甲部隊

首先説説東部戰場,在頓涅茨克方向,烏軍反攻部隊在奧斯基爾河-克里米納(Кремінна)一線,朝著盧甘斯克的南部邊界繼續向前推進。

在利曼-克里米納區域,對馬卡耶夫卡俄軍組織的步兵進攻後没能突破烏軍防線,同時在迪布洛瓦區域俄軍的進攻也没有取得什么效果。

在頓涅茨克機場附近的奧皮特涅村東部,烏克蘭部隊擊退了俄軍的猛烈進攻,佔領了俄軍陣地。在平靜了幾天之後,烏軍再次開始猛烈進攻,取得了小勝,目前戰鬥正在激烈進行中。

頓涅茨克機場方向,外界認爲,這裡可能是未來烏軍開闢的第二個新戰場。

10月3日,俄軍用導彈襲擊了大諾沃西爾卡的T0518公路的路橋,並空襲了烏羅扎因和新馬約爾斯克以及莫克里亞利河谷(Mokri Yaly),俄羅斯人也想打斷這個戰區,烏克蘭的後勤補給線。

但好消息是,烏克蘭總參謀部通報,烏羅扎尼附近的戰鬥中,烏克蘭國防軍與獨立的總統旅和國家特別運輸服務局保護旅的士兵一起摧毀了俄羅斯的裝甲部隊。

10月3日,烏克蘭總參謀部晚間報告指出,國防軍航空兵對俄軍人員、武器和軍事裝備集結區進行了13次打擊,對敵人防空導彈系統進行了4次打擊。

東部的哈爾科夫,烏軍第44機械化旅被重新部署到庫皮揚斯克軸心,以加強烏克蘭在北部的防禦。第42機械化旅也被重新部署到庫皮揚斯克軸線。

在馬林卡區域,延續著每天的打卡式戰鬥,阿夫迪夫卡焦化廠遭到俄軍空襲和炮擊。

東南部戰綫,扎波羅熱方向,烏軍正在以重砲猛烈轟擊整個戰線,俄軍似乎有點難以招架。

10月4號,烏軍的偵察無人機和遠程火炮,在扎波羅斯維特爾(Svitle)的定居點,擊中了敵人的一個野戰軍火庫和5輛裝甲車。只見敵人的軍火庫像放鞭炮一樣,全挂了。

烏軍還擊退俄軍對韋爾博韋(Вербове)西部的攻擊,同时,繼續向新普羅科皮夫卡(Новопрокопівка)以西的方向推進,並在這裡打擊前來增援的俄軍小隊,並摧毀了俄軍五輛裝甲戰車、兩輛卡車和一個野戰彈藥庫。

戰爭研究所(ISW)的專家指出,在這裡作戰的俄軍的作戰能力已顯著惡化,他們無力再進行大的反擊並抵擋烏克蘭的突破。

烏軍將在赫爾松發動總攻

種種跡象表明,烏軍將在赫爾松戰場進行決戰,對俄軍發起大的總攻。

烏軍新組建的第48獨立突擊營已部署到赫爾松州,這幾天,烏軍繼續對左岸進行猛烈炮擊,並摧毀了4門俄軍大口徑火炮。

正在扎波羅熱作戰的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7、第38旅,也被調往赫爾松前線。

烏軍正對赫爾松第聶伯河左岸的戰場大量增兵,同時烏克蘭全國鐵路系統,正從第聶伯羅與尼古拉耶夫兩地,把烏克蘭各地海軍陸戰隊和各種重裝甲武器,快速運往赫爾松州第聶伯河左岸,準備發動全面搶灘登陸戰。

烏軍還在河的左岸建築多個橋頭堡和灘頭陣地,並奪取河口三角洲,以此為跳板向河右岸的俄軍發起總攻。

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5、第36旅兩支精銳部隊,也已經轉移到尼古拉耶夫南部,並在別列茲涅古瓦捷和沃洛季米里夫卡設立指揮部。

雨季和冬季到來之前,俄烏雙方或許將在赫爾松第聶伯河兩岸進行決戰。

英國前國防部長華萊士稱:烏克蘭武裝部隊的大反攻獲取了初步的成功,俄軍的防線正在被烏軍破解,我們正在見證克里米亞之戰的開始。西方國家應該提供更多的軍事裝備與援助,幫助烏克蘭獲得最終的勝利。全世界都在關注西方是否有決心捍衛文明世界的價值觀和基於規則的體系。

從總的戰略來看,烏軍的戰略意圖在拿下赫爾松後將劍指克里米亞半島,徹底掐斷俄軍一字長蛇陣的「蛇尾」。

赫爾松地區,烏軍還加強了對秋魯平斯克(Oleskyi)、科扎奇拉杰里(Kozachi Laheri)、諾瓦卡荷夫卡(Nova Kakhovka)的炮擊,在奧列什基西郊的碼頭已經發生了爆炸。

烏海軍陸戰隊大集結登陸克里米亞俄黑海艦隊逃跑?

10月4日,俄羅斯國防部發布消息稱:凌晨兩點,克里米亞西部奧列涅夫卡村附近的海灘的巡邏部隊,發現了一艘烏克蘭人的小船和三艘摩托艇,隨後俄軍與烏克蘭的13名登陸人員進行了交戰,并聲稱,俄軍擊中了三艘小船,並團滅烏方,還逮捕了1名俘虜。消息在網上瘋傳。

隨即,烏克蘭方面便發布了一支特種部隊小組試圖登陸克里米亞的視頻。視頻的最後是烏克蘭軍人都在海灘上的同一張照片。這是怎麽回事呢?

烏克蘭情報總局表示,兩個烏克蘭特種部隊「斯圖尼亞(Stugna)」和「Brotherhood」,成功登陸克里米亞的臨時被佔領區,並成功襲擊了俄羅斯軍隊,完成任務後全部人員安全返回。並強調克里米亞將屬於烏克蘭。狠狠地打臉了俄羅斯。

烏克蘭武裝部隊海軍發言人在簡報會上透露,俄羅斯軍隊加強了對非法建造的刻赤大橋的保護,部署了四、五艘船隻,並增加了大橋周圍的巡邏和巡查。儘管局勢仍然艱難,但仍在可控範圍內。

還稱,烏克蘭在反無人機領域取得了顯著成績,俄羅斯發動的29架無人機,全部被擊落,並且攔截了一枚伊斯坎德爾導彈。這顯示出烏克蘭防空力量的強大,並積累了寶貴的實戰經驗。

另外,俄羅斯的軍事博主和媒體都在說,塞瓦斯托波爾上空被擊落的烏克蘭海王星反艦導彈是被俄羅斯第31師的電子戰設備壓制,導致其在空中爆炸的。

不過,現實世界裡,俄羅斯經過被海王星攻擊後,黑海艦隊卻迅速撤回到俄羅斯的本土了。

根據最新的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黑海艦隊正在進行一次大規模的軍事部署,將大部分艦艇從克里米亞的塞瓦斯托波爾搬遷到俄本土的新羅西斯克港和費奧多西亞港,這一動向引起了廣泛關注。

具體來說,俄羅斯黑海艦隊搬遷的艦艇包括三艘06363型(基洛級)作戰潛艇、兩艘11356型(格里戈羅維奇海軍上將級)護衛艦和一艘巡邏艦,它們都已經移至新羅西斯克。

此外,還有一些克里瓦克級護衛艦、五艘大型登陸艦以及大部分小型導彈艦也在新羅西斯克集結。

另外,一艘大型登陸艦、兩艘小型導彈艦和兩艘12700型(亞歷山大級)新型掃雷艦則被移至費奧多西亞,這個地點更加靠近俄羅斯。

俄軍可能真的被打怕了。之前有報導稱,烏克蘭對克里米亞的襲擊已經造成了嚴重損失,尤其是在面對西方巡航導彈時,俄羅斯的防空系統顯得力不從心。

總之,俄羅斯海軍的這次的重大部署表明其內部局勢已產生動盪,可能是受到了烏克蘭無人機威脅的影響。畢竟,黑海艦隊的實力有限,而建造一艘新的戰艦成本實在是太高了。

隨著黑海艦隊的重新部署,烏克蘭敖德薩的出海線路以及糧食通道將會更加有安全保障。這也為烏克蘭軍隊在對克里米亞地區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創造了機會,包括對克里米亞大橋的潛在攻擊。

俄軍撐不住了武裝部隊倉庫着火S-400防空系統再被襲擊

最近幾個月烏軍反攻確實進展緩慢,但國際權威數據認可烏軍每個月都在前進,面積雖小但還是烏軍進攻,俄軍防禦。

這幾個月來,俄軍的後勤、補給、火炮遭受巨大損失,多個團、旅、師遭受損失,特別是精銳的第7空降師和第76空降師都不得不後撤休整,損失了大量兵員。

日前,俄軍又開始秋季徵兵,有數據可查,光是今年就徵召超過60萬人,兩年徵召過百萬人,俄羅斯將戰爭打成長期消耗戰,已經深陷其中,而烏克蘭卻在多國援助下緩慢前進。

外界多認爲,戰爭很可能在2024年美國選舉前有個很大的突破和變化。

在俄羅斯邊境區域,近期一直很熱閙,烏軍繼續向別爾哥羅德,布良斯克和庫爾斯克地區俄方城鎮發射無人機和炮彈,有建築受損,無人員傷亡。

烏克蘭總參謀部TG指出,烏克蘭情報部門3日晚間,用神風特攻隊無人機在別爾哥羅德襲擊了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

S-400防空系統的價格是12億美元,這下俄羅斯又損失了不少錢。

10月4日,俄本土別爾哥羅德州和布良斯克州發生爆炸,烏克蘭無人機更是襲擊了布良斯克地區卡拉喬夫市的俄軍55443部隊。

3日晚間,俄羅斯頓河畔羅斯托夫,一個存放俄羅斯武裝部隊制服的倉庫著火了。去年俄軍的150萬套棉衣就這樣再也找不到了,今年倉庫又著火,俄軍冬天怎麽打仗?普京又得着急了。

結語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安德里.葉爾馬克表示,俄羅斯希望凍結戰爭,因為他們比戰前弱多了。

他說,「俄羅斯人將無法實現他們想要的目標,無論他們花費多少資源來創造一個平行的現實」,而烏克蘭的任務是收復整個屬於烏克蘭的領土。

日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再次親臨前線,視察庫皮揚斯克的一個秘密森林中的第103國土防禦旅、第68旅和第25空降旅,他與士兵握手,傾聽他們的需求,並向優秀士兵挨個頒獎。

澤連斯基身邊還出現了豹2和CV90戰車,這明顯是在傳達一個信息,烏克蘭決心保衛東部地區。澤連斯基也再次強調烏克蘭最終將戰勝俄羅斯。

說實話,這19個月,澤連斯基前往前線很多地方視察,單憑藉這一點,不顧自身安危,願意奔赴前線看望戰士們,就很令人敬佩。

好,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裏,謝謝收看,希望大家訂閱、點讚、轉發這個頻道,感謝您的支持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