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大學生」鄭州一醫院急診9月接診1700多名(圖)

發表:2023-10-10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脆皮大學生
武漢一所大學的學生們排隊等待扎武漢肺炎病毒疫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脆皮大學生」越來越多,該詞條正在網上瘋傳。9月一整月,河南鄭州一家醫院急診科就接診了1,700多名18歲至25歲的年輕人,有腹痛、胸悶、外傷、過度換氣綜合症等。有大陸網民直指是新冠(COVID-19)後遺症。

鄭州一醫院9月接診「脆皮大學生」1700多名

據觀察者網10日報導,「脆皮大學生」是指現在新一代大學生,雖然年紀輕輕,但身體毛病卻極多,脆弱到一碰就壞的地步,出現了「脆皮現象」。僅9月份這一個月,河南鄭州一家醫院急診科就接診1700多名18到25歲的年輕人,「有外傷、腹痛、胸悶,過度換氣綜合征等」。

微博網友「我們的初戀未滿」10月10日發文稱,最近「脆皮大學生」詞條正在走紅網路,「吃刀削面,太好吃了激動大了,心律直接飆到二百。」、「我伸個懶腰,脖子斷了……」、「炸個香腸給自己炸個二級燒傷。」、「刷短視頻憋笑,鼻動脈笑裂了,血止不住被送到醫院……」、「側躺玩手機確診斜視。」

諸如此類的讓人意外又哭笑不得的意外傷害事件,正在社交媒體上瘋傳,由於事件中的主人翁絕大部分都是在校大學生,網友因此送給他們一個特別的外號「脆皮大學生」--脆弱易受傷的大學生。

湖南長沙人現年24歲的盛克西(化名)正在北京某高校攻讀研究生,不久前她在睡夢中無意間狠狠磕到上下排門牙,劇痛馬上襲來,次日晚上又做夢驚醒,再次磕到牙齒。4天後,她吃飯時突感門牙酸痛、無法用力咬合,夜間牙神經疼痛劇烈根本無法入睡。最後在北大口腔醫院被診斷為牙震盪,只能自癒。而後唇部腫脹,再被診斷為急性牙髓炎,必須進行根管治療。

微博網民:新冠破壞免疫系統 這是陽了的後遺症

「脆皮大學生」話題引髮網民熱議,微博網友「小洋愛溜躂」說,「脆皮大學生是我沒錯了,出去玩剛到酒店放下行李,結果肚子一圈紅了一大片,還痒,玩完回來去醫院檢查,說是過敏了,我啥也沒干啊,無緣無故的就過敏了」。

也有網民說,「以前崴了下腳就是崴了下腳現在崴腳就骨折」、「在寢室換褲子,結果突然抽筋動不了;不小心打了個噴嚏,結果卻把腰打折了;宿舍跳舞崴住腳......」、「高三一年每天都熬夜,考上大學的哪個不是用命熬的,脫髮焦慮熬夜都是常態化」。

不少大陸網民直指是新冠後遺症,「這不就是陽了的後遺症嗎,長陽。」、「有沒有可能是陽過的後遺症啊,我去年陽了之後,心率快,容易呼吸過度」、「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是,其實新冠最終破壞的是免疫系統」。

「我之前一年最多也就感冒一次,今年自從陽了之後感冒四五次了。」、「主要是因為新冠吧。誰大學的時候不浪啊,我當年經常熬夜鬥地主,也沒脆皮。」也有大陸網質疑是扎疫苗所致,「打疫苗了吧」。

知名博主:年輕人開始爆發癌症 捂是摀不住了

除發現的「脆皮大學生」之外,大陸癌症也在年輕化。據大陸一位自稱知名健康養生博主「軍醫周曉峰」7月6日發布視頻說,「重磅:年輕人開始爆發癌症了!現在看捂是摀不住了,其實反疫苗科學家們早在兩年前就預言了今天的局面,但是他們當中的很多人遭到了暗殺!」該博主表示,現在全網、全民都在找原因,可真實原因網上不讓說,「但我只喜歡真相、喜歡摀不住的東西,因為我不擅長耍嘴皮子」。

7月10日微博號「未苗免費徵婚群_山東老劉」也發文說,「重磅:2023年一整年以及接下來的數年,最火的新聞將是年輕人和小孩腦出血、心梗、腦梗、偏癱、白血病、糖尿病、癌症、愛滋病以及各類傳染病之類的」,而「真正的原因(xinguan疫苗)網上不讓說」,如果說了肯定會「遭遇跟李wen亮一樣」的「造謠」下場,李文亮的名字現在全網屏蔽,這裡只能用拼音來代替。

中國國藥疫苗有73種副作用為全球最不安全疫苗。據美國之音2021年報導,中國幾家生化醫藥公司加緊生產新冠(COVID-19)疫苗以滿足大量的疫苗接種需求,據上海一名疫苗專家說,中國醫藥集團在其疫苗說明書上共列出了73種局部或全身不良反應,可以說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