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出中國人仍開槍」在以中國公民身中兩彈(圖)

發表:2023-10-10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
哈馬斯突襲以色列造成數百人死亡,10月10日以色列士兵移走一具平民屍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7日大規模突襲以色列,造成嚴重人員傷亡。據報,一名中國公民中兩彈受傷被以色列急救直升機緊急送醫,他自述,哈馬斯武裝份子看出他們是中國人後仍向他們開槍。

中國傷者:表明是中國人哈馬斯不理會照樣開槍

10月10日X平臺(原稱推特)有網友發布一段「無線新聞」的視頻說,身中2槍的中國工人稱,「我們表明是中國人亦未獲理會」。視頻顯示,該中國工人中槍後被以色列急救直升機救走,同行還有2名工友,目前不知下落。

視頻中,一名中年中國男子躺在疑似醫院的病床上輸液,該男子表示,7日早上遇到了哈馬斯武裝分子,即使表明是中國人也未被理會,他們一下來,哈馬斯軍人就下車開始開槍,叫喊也沒用,只好趴在地上,「讓他們看見我們的雙手,他不管你了,就直接開槍」。

中彈中國公民在醫院回憶恐怖時刻

該受傷中國公民來自北京。據Redian新聞10月9日報導,王先生是北京建工的工作人員,在醫院回憶恐怖時刻。10月7日早晨他遭遇了哈馬斯武裝分子,他被要求雙手抱頭趴在地上,「但是對方在看出他們是中國人的情況下仍對他們開槍,他不幸身中兩彈」,之後被以色列急救直升機救走送醫救治。

報導稱,目前王先生身體狀態沒有大礙,精神狀態穩定。他在慶幸自己死裡逃生之餘,也表達了對同行工友的擔心。另外一名同行工友與他一起坐車出行,「一同遭遇襲擊和一起下車被槍擊倒」,當時他「聽到了工友中槍後的慘叫」,之後在直升機急救階段兩人失聯。王先生說,直升機只會急救重病需要搶救的人,不會搭載輕傷和去世的人。那名中國工友至今仍失聯。

對此,有網民調侃說,「沒有拿中國護照給哈瑪斯看嗎」、「本來是一槍而已,第二槍是因為你講自己是強國人而補的」、「說不定是表明中國人才中槍的!」、「可能要吳京本人才有效?這會他們知道不能信戰狼的話了」、「恐怖份子哪管你什麼中國人不中國人,在他們眼裡都是異教徒,都該殺。」

在以華人講述哈馬斯無差別掃射 車後排工友中槍

《新京報》9日報導,有華人在以色列遭遇無差別掃射。報導稱,據在以色列務工的華人許文回憶,7日7時30分許,許文駕車載有3名工友在以色列阿什凱隆境內的一條公路上,突然出現了一群身穿迷彩服、拿著AK47的武裝人員。「我們開始不知道他們是什麼人,後面看見他們對路過的車輛進行無差別掃射。」

許文察覺到危險後,將車速提到每小時100公里,車後門不斷被子彈擊中,十餘枚子彈擊中車身。「當時我們拼了命往前開,沒幾分鐘又碰見了武裝人員,他們在車前面,向我們射擊,我們只能停。」據報,車後排1名中國工友中槍,許文與另2名工友僥倖逃生。

上述文章評論區,有大陸網民回覆說,「亮出中國護照!呼叫中國戰狼!」、「網上的戰狼大概只咬自己人吧」、「亮出華為手機」、「我們的同胞被哈馬斯攻擊,竟然還有人在國內幫哈馬斯站臺!」

據環球網消息,10月10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當有記者問及據法國媒體報導有2名中國工人在巴以衝突中喪生,以及是否有中國公民受傷或被綁架信息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有關信息正在持續核實瞭解當中。但中方傷員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據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的鳳凰記者喬文瀾8日指出,她所在的東部地區過去一天收到800多次紅色警報,在以色列華人失聯人數升至5人,另有2名工人受傷。另據《羊城晚報》9日引述以色列中華商會一名工作人員消息,據該商會統計,目前至少有3名中國人中彈,「商會正在協助使館發布信息,尋找失聯人員」。據悉,統計數據仍在不斷地變化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