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死系列】紅都女皇江青自殺之謎(上)(組圖)

作者:花來襲 發表:2023-10-13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青
江青(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中共國第一夫人自殺

前中共獨裁者毛澤東,在延安時期,自己的老婆賀子珍被拘押在蘇聯的精神病院,卻和前來投奔的有夫之婦江青勾搭上了。江青由此,吃香喝辣,在中共政壇上叱吒風雲,呼風喚雨。

1966年「文化大革命」開始後,江青任中央文化革命小組第一副組長、全軍文革小組顧問,入住釣魚臺國賓館。江青號召「紅衛兵」打倒了一大批高官和社會名流,包括當時的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以及中央書記處負責人鄧小平。1967年,她提出「文攻武衛」口號成為全國群眾之間進行武鬥的理論依據。她公報私仇,把與毛澤東喜歡的女人、甚至親家母全打倒批臭,甚至殺害。這位「文革旗手」紅的發紫,位處一人之下,億萬人之上,被稱為紅都女皇。但是,她的最終結局卻是:自殺於秦城監獄。

2012年,秦城監獄前監管處處長何殿奎,接受《中國新聞週刊》記者採訪時透露,江青是吃安眠藥自殺的。何殿奎說,1991年5月13日晚,江青照常睡覺後,再也沒有醒來。值班人員第二天早晨發現她時,她的身體已經變硬。「她經過精心準備,攢下安眠藥自殺了」。江青1984年保外到公安醫院就醫,之後的實際居住地就是秦城監獄內的原來的戰犯洗衣房。「江青至死沒有離開過秦城監獄!」何殿奎說。

但是,也有另一種說法,葉永烈《「四人幫」興亡》一文中說,江青在公安醫院保外就醫時,把平時精心留下的幾張手帕連結成一根繩套,然後墊上被子和枕頭,江青站在上面,將繩套的一頭套在浴盆上方的鐵架子上,另一頭套住自己的脖子,在醫院病房裡上吊自殺了。到底怎麼自殺的?中共官方至今沒給具體情景。

江青 受審
江青法庭上受審(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江青為何被判死緩

1976年9月9日,被中共國人稱為大救星的毛澤東死了。1976年10月6日,華國鋒、葉劍英和汪東興等將江青、張春橋、王洪文、姚文元和毛遠新(毛澤東的侄子)等人逮捕。

張春橋、王洪文、姚文元是接到華國鋒、葉劍英通知到中南海懷仁堂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到會場後分別被隔離審查的。同時,華國鋒這邊人派人到江青住處——中南海春藕齋西側201號樓宣布執行隔離審查決定。江青在聽了宣讀後問「能不能再念一遍」,然後寫了一封信並密封,委託工作人員轉交華國鋒,隨即被關押在中南海某處地下室。晚上10時,華國鋒派人到達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把手令交給了中央廣播事業局局長鄧崗,迅速控制了中央三臺。

江青,立即被批判為老妖精

1976年10月21日,曾任中國科學院首任院長、中共政府政務院副總理兼文化教育委員會主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文聯首任主席的郭沫若發表批判江青的詩詞:大快人心事,揪出四人幫。政治流氓文痞、狗頭軍師張,還有精生白骨,自比則天武後,鐵帚掃而光。篡黨奪權者,一枕夢黃梁。野心大,陰謀毒,詭計狂。真是罪該萬死……

1981年1月25日,江青被中共最高法院特別法庭,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之後被投入秦城監獄。

法庭認定江青的罪名有四:(1)組織、領導反革命集團;(2)陰謀顛覆政府;(3)反革命宣傳煽動;(4)誣告陷害。

江青當庭反駁:「你們逮捕我、審判我,就是要醜化毛澤東主席……現在整的是毛主席。打狗看主面。我是毛主席的一條狗。在毛主席的政治棋盤上……我是一個過了河的卒子。」

曾在文革後期掌攬國家的最高權力

江青說自己是毛澤東一條狗,但她被抓後被中共批為老妖精、「四人幫」之首外,文革時期,她自己稱是文革小組第一副組長,全國人民稱她是「女皇、毛皇后」。

江青 王光美
江青與王光美(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江青自跟著毛澤東住進中南海到被抓的這些年,被她整的人大多為高官或知識份子和名流名媛。中紀委前官員王友群把這些人大致分為以下五類:

第一類是毛澤東的「政敵」,如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中共中央總書記鄧小平,中共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第一書記彭真,原公安部長、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總參謀長羅瑞卿,中央宣傳部長陸定一,中央辦公廳主任楊尚昆,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院副總理陶鑄,中共政治局常委陳伯達,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林彪等。

其中,鄧小平在文革中兩次被打倒,對江青深惡痛絕。1980年8月,義大利女記者法拉奇在北京採訪鄧小平時問:「對江青,你覺得應該怎麼評價,給她打多少分?」鄧說:「江青這個人壞透了」,「零分以下」。

第二類是文藝界毛澤東看不順眼的領導,如中宣部副部長周揚,文化部副部長夏衍,文化部藝術局局長田漢,全國文聯黨組書記陽翰笙等。

第三類是知道她30年代上海灘風流底細的中共公安機關領導,如公安部副部長徐子榮、上海市公安局長楊帆、浙江省公安廳長王芳等。

第四類是知道她30年代上海灘底細的演藝圈人士及她妒恨的女人,如鄭君裡、趙丹、王瑩、陳璐、孫維世、王光美等,包括曾經照顧過她的保姆秦桂貞,這些女人中,有些是毛澤東喜歡的、愛過的。

第五類是她的身邊工作人員,如她的秘書閻長貴、保健醫生吳階平、護士周淑英等。

江青整人的方式或是先尋找罪名,再發動紅衛兵批鬥或者是先自己批鬥再羅織罪名,然後交紅衛兵批鬥,她或是暗地謀劃或是公開叫板。

特別是對她妒忌的女人,比如對王光美、毛澤東的二兒媳和親家母、周恩來乾女兒孫世維等,都被江青懷疑過與毛有染,因此,她都要打倒。為什麼?

江青在文革時其實已與毛分居了,後來,毛不停地在外面找年輕的女人,這江都知道。江很害怕毛會不要她,和毛澤東會婚變,江時時感到有失去她第一夫人地位的恐懼。她曾提出要照顧毛的起居,而遭毛拒絕,毛甚至下令警衛不准江青到他房間來。這更引起江青的害怕、憤怒與妒忌。

江青整她妒忌的女人

年輕時的王光美是劉少奇第六任妻子,很漂亮,毛澤東因為在1958年的廬山會議上私邀她游泳,江青醋意大發,記恨近十年。在文革王光美是被江青打倒。王被冠稱為「梅花黨的黨魁」,指控王用牛奶洗澡,穿旗袍在美國人面前崇洋媚外。1967年4月10日,清華大學召開30萬人的批鬥王光美大會,後被控「美國特務」,投入秦城監獄。在獄中,王光美只被允許坐在鋪上不許走路,長達一年半的時間沒有放風。至1972年,王光美入獄後,第一次見到孩子之前幾小時才得知劉少奇已經被迫害死亡。文革中,林彪、江青等力主處以王光美死刑,但毛澤東批示「刀下留人」。

江青肚量小,她闖到毛的住處看到毛的媳婦邵華和毛衣服不整坐在床上,也看到過邵華母親,毛澤東親家母張文秋與毛在房間的曖昧,因此,她一直想著把這對母女趕離毛澤東,但又無奈於毛澤東,她得了狂躁症。有回憶錄稱,毛澤東與兒媳邵華生下了毛新宇,配有多張毛與邵華的合影,兩人十指相扣。其中一張是毛澤東和毛岸青、邵華夫妻的合影,毛澤東和邵華也是十指相扣。

江很害怕毛會不要她,和毛澤東會婚變。特別是日子一久,毛大膽地在江的面前「放肆」,江的自尊心受極大打擊,到了精神病態地步。

1966年7月24、25日兩天,陳伯達、康生、江青等來到北京大學,召開萬人大會,當輪到江青講話時,喊了幾句政治口號後,她的臉突然陰沉下來,轉向猛批邵華和她的母親,說:「你們學校有個張少華,她根本就不是毛主席的兒媳婦!她媽是政治騙子!是個壞人!讓她女兒和毛岸青搞對象是有陰謀的,我從來就不承認她是毛主席的兒媳婦,毛主席本人也不承認!大家知道,毛主席有個兒子毛岸青,精神受過刺激。張少華看岸青精神有些不正常,就強迫他和自己結婚。」

她又開始攻擊毛岸英的妻子、邵華的姐姐劉思齊(又名劉松林),越講越激動。「真的,我很惱火。」江青昂起頭,「十年來,我一直受這個女人和她家人的氣,所以我很惱火,」說罷,她嗷的一聲就哭開了。整個過程中,江青由罵而怒,猜疑邵華母女是想在毛澤東家裡和她爭權奪利的陰謀。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在場上萬人聽到有嗓子嘶啞的女人哭聲響起,頓時寂靜下來。江青在擴音器旁繼續哭述:「張少華是核心小組領導人物。她的母親張文秋是一個全國通報的政治騙子手……四年來我們受盡了氣,我的心臟病就是被他們逼出來的。我要控訴,我要抗議!階級鬥爭搞到我們家裡來了!特務搞到我們家裡來了!」只聽江青沙啞地喊:「張少華在不在?」整個會場都暈了,有人對著麥克風大喊:「張少華在不在?」無人答應。江青歇斯底里公開家醜,可見她對邵華母女的恨。(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