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 創遊戲史記錄(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3-10-14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價約690億美元,成為遊戲史上最大規模並購案。
總價約690億美元,成為遊戲史上最大規模並購案。(圖片來源:GERARD JULI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歷時21個月,經過全球各國監管機構重重審查,美國網際網路巨頭微軟成功收購遊戲公司動視暴雪,總價約690億美元,成為遊戲史上最大規模並購案。

這項遊戲行業最大的交易最初於2022年1月公布,在微軟同意出售動視暴雪遊戲的流媒體版權以減輕監管部門對壟斷的擔憂後,它掃清了最後一個大障礙--獲得英國的批准。

當地時間10月13日,在英國市場與競爭管理局(以下簡稱CMA)宣布批准微軟與動視暴雪的交易後,根據微軟官方披露的文件,公司完成了對動視暴雪總價近690億美元的收購,動視暴雪正式成為了微軟的全資子公司。

微軟和動視暴雪之前將完成此次合併的最後期限延長到了10月18日。CMA因最初否決該交易而遭到了批評,例如,微軟副總裁Brad Smith批評說,此舉將妨礙在英國的創新和投資。

綜合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10月14日報導,CMA稱,該擬議交易不再對雲遊戲領域競爭構成重大威脅。這一轉變發生的背景是,微軟提議修訂該交易,放棄《使命召喚》(Call of Duty)和其它熱門動視暴雪遊戲系列在世界上很多地區的雲端遊戲服務權益。

動視暴雪的雲端遊戲服務權益,將出售給法國遊戲巨頭育碧(Ubisoft Entertainment)。CMA在上個月的一項初步決定中表示,此計畫解決了CMA在反壟斷方面的大部分關切。

六個月之前,CMA曾否決這項交易,稱該交易可能損害雲遊戲領域的競爭。雲遊戲讓人能夠將遊戲畫面傳送到幾乎所有帶屏幕的聯網設備上。

CMA首席執行官Sarah Cardell說:「動視暴雪的雲端遊戲服務權益會被售予育碧,我們由此已確保微軟無法壟斷這一快速發展的重要市場。」

CMA表示,該機構曾發現圍繞修訂後的交易仍存在有限的其餘問題,但微軟作出的承諾足以應對這些問題。

不同於美國的競爭監管機構,CMA擁有這樣的權力:無需先將相關公司告上法庭,便可否決一項交易。公司可以對該機構的決定提出申述,但推翻決定的門檻很高。

此外,隨著這筆交易的完成,微軟已超越了任天堂,成為收入僅次於騰訊和索尼的世界第三大遊戲公司。

微軟方面也在第一時間對動視暴雪的加盟表示歡迎。微軟首席執行官Phil Spencer在微軟Xbox官網中撰文寫道:「我們正式歡迎動視暴雪及其團隊加入Xbox。他們是遊戲機、PC和手機遊戲史上玩家最多、最受歡迎的出版商。從《Pitfall》到《使命召喚》,從《魔獸爭霸》到《守望先鋒》,從《Candy Crush Saga》到《Farm Heroes Saga》,他們使得世界各地的玩家突破了遊戲的邊界。」

同時,他也表示,動視暴雪旗下的幾個拆分部門(動視、暴雪、King)中的遊戲將會陸續上線Game Pass(微軟的遊戲訂閱制)和其它遊戲平臺。

另一方面,暴雪官網也宣布,動視暴雪首席執行官Bobby Kotick將繼續擔任目前的職位直至年底。

根據動視暴雪2022財年財報,其營收數據並不理想,全年營收約為75億美元,同比下降約15%。

「希望動視暴雪在擁有了暴雪作為靠山後,能夠產出比目前更為優秀的遊戲作品。」一名玩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認為,在動視暴雪被微軟收購後,如果能夠繼續在《使命召喚》《魔獸》等經典遊戲的基礎上產出質量過關的作品,或許可以成功挽救這家公司的口碑。

回顧這筆世紀並購案的推進過程,由於交易金額巨大,且牽涉多國利益方,微軟與動視暴雪雙方一直都在為推動這筆天價交易的最終成交奔走與疏通。

該交易仍面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反對,該委員會此前曾試圖阻止收購,但以失敗告終。聯邦貿易委員會10月13日表示,它的重點是其上訴,計畫於12月6日在上訴法院進行辯論,但將「評估」微軟與育碧的協議。但是,分析人士認為,這種情況不會有太大改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