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軼聞 遇見千年前存在的神靈(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10-15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 風景 640710961
幽靜神祕的山峰,存在超常之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山中的氣候瞬息萬變,廣闊的山地深不可測,可能不只有野生動物棲息於此,還存在一些超乎尋常的存在,山神仙人、千百年前的幽魂等等,皆可能在無人踏足的秘境中見到它們的蹤跡。

赤城山的千年靈體

相傳位於章安縣西部的赤城山,其中一座山峰特別的高聳,在山峰中獨樹一格。曾經有一人叫白道猷,從小就修習禪定,走上修行的道路。他在東晉泰元年間來到這座山峰,就此落地生根,定居下來,然而卻遭遇意想不到的存在。

原來在山林中,還有寄宿著超常的存在,對方在山中被視為神靈般的地位,因為白道猷的到來,似乎受到侵擾,於是數度派出狼來到他的面前威嚇,想將他驅離山峰。然而投身於苦行中,遊歷過江東各處的白道猷,對於眼前的一切神色自若,完全沒有害怕的樣子,自然也沒有下山的打算。那個山神知道後,親自到他面前對峙,並說憑藉白道猷的德高望重,它願意將這座山託付到他手中,希望他不要辜負自己的行為。

白道猷聽聞後,便問山神的來歷,對方便自稱是「夏王」之子,已經在這座山中住上千年的光陰。如今它將前往寒石山暫住,那裡有它舅舅的居所,並在未來會前往會稽山的神廟。離開前,山神留給白道猷一封信,並且頻頻向他示意告別,隨著一聲號角的響起,以及刀鞘的敲響聲,它的身影憑空消失,不再有它存在過的跡象。

下山遇見神仙隊伍

過去在余姚縣有一個瀋縱,他從小就過著困苦的生活,家庭狀況一貧如洗。某一天,瀋縱在父親的帶領下進入山中,他們在返家的途中,正巧遇上一支有「大人物」的隊伍迎面而來。光是前導的人數與隨從就有四、五百人,不僅有聲勢浩大的車隊,還有場面嚴肅的儀仗隊,一看就知道是替身分顯赫的人物送行。

這支隊伍的主人,看見遠方行走的父子兩人,隨即命人將他們叫住。奇怪的是,那人立刻就靠在瀋縱面前,並在他的手中「點火」,讓瀋縱困惑地問他是甚麼貴人,對方便說自己來自餘杭縣的南方,自稱「斗山之王」。瀋縱認為眼前的大人物一定是個神仙,於是向他磕頭祈禱,希望能夠取得他的庇護。

似乎那一次的奇遇真的為瀋縱帶來了變化,他在一次的進山過程中,意外找到一個珍貴的「玉枕」,從此瀋縱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窮困潦倒,走向稱心如意的生活。

(事據《述異記》、《幽明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