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頭目斃命;衝突升級 以色列炸伊朗(視頻)

發表:2023-10-16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哈馬斯一指揮官再斃命 美派實力戰機增援以色列

衝突或升級 伊朗要加入戰局?美國為意外做準備

火箭軍兩大員開會被帶走! 海軍系統也震盪

中南海附近突發車禍 警察火速維穩 陸媒齊閉嘴

中國富豪和中產爭相跑路 地下錢莊分外火爆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1哈馬斯一指揮官再斃命美派實力戰機增援以色列

以色列繼續加緊圍攻哈馬斯,又擊斃一名高級指揮官,而美國這邊也強力支持,更多攻擊機已經抵達中東,而全球阿訇委員會和巴勒斯坦政府也都表態,和哈馬斯做切割。

10月15日,以色列國防軍(IDF)宣布說,哈馬斯「納哈巴部隊」的指揮官凱德拉在在14日晚的空襲中喪生;以國軍方表示,凱德拉「要對以色列南部的尼里姆和尼爾奧茲屯墾區的殘忍攻擊負責。」

以色列國防軍也表示,14日襲擊了加沙一百多個目標,包括哈馬斯指揮中心、幾十組火箭發射器、軍事建築物和伊斯蘭聖戰指揮中心等地方。

以色列全仇敵慨,士氣高昂,而美國也充分進行支援。

15日,美國空軍中央司令部(AFCENT)在社交媒體X平臺上聲明說,「第354遠征戰鬥機中隊的A-10攻擊機已抵達美國中央司令部AOR(責任區)。」美國雖然沒透露究竟向中東派出多少架攻擊機,但美國的第494遠征戰鬥機中隊的F-15E攻擊鷹式戰鬥轟炸機已經在13日抵達中東地區。

據美空軍司令部介紹説,F-15E攻擊鷹式戰鬥轟炸機是雙用途戰鬥機,主要用於執行空對空和空對地的任務。這款戰機的先進系統和瞄準能力讓美軍在交戰時足以擊敗對手,並對任何危機或突發事件都能做出應對。可見美國派出這款實力戰機,充分表達出支持以色列剿滅哈馬斯的決心。

以色列這邊得到盟友的大力支持,而哈馬斯這邊也慘遭切割。

據《路透社》引述巴勒斯坦官方新聞機構《瓦法社》(Wafa)報導說,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表示,巴勒斯坦境內哈馬斯組織的行動和政策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總統再次確認他反對殺害兩邊平民,並呼籲哈馬斯和以色列釋放平民、囚犯和遭關押者。」

而總部位於伊拉克納傑夫(Najaf)的全球阿訇委員會也對哈馬斯10月7日襲擊以色列做出譴責,禁止穆斯林民眾支持、捐贈、加入哈馬斯,或為該恐怖組織做祈禱。並稱全球阿訇委員會「與猶太人同在,共同對抗哈馬斯實施的類似ISIS的伊斯蘭恐怖主義」。

對於美國和歐洲的一些親巴勒斯坦和親哈馬斯的抗議者,全球阿訇委員會譴責說,這是「極端主義和暴力言論」。

2衝突或升級伊朗要加入戰局?美國為意外做準備

就在以色列準備全力圍剿哈馬斯時,敘利亞和黎巴嫩真主黨又試圖扯以色列後腿,而伊朗也是躍躍欲試想加入戰局。美國對此十分關注,並表示衝突有升級的危險,美國在爲一切意外情況做準備。

15日,以色列軍方表示,本國的戈蘭高地在14日遭到敘利亞的火箭彈攻擊。以色列隨即對由敘利亞政府軍控制的阿勒坡機場進行攻擊,機場跑道被炸出好幾個大洞,機場停止服務,5人受傷。

有知情人透露,以色列攻擊敘利亞機場,目的是擾亂伊朗對敘利亞的供應線。以色列軍方還強調說,不准支持敘利亞總統巴夏爾政府的宿敵伊朗,擴大在敘利亞的影響力。

由伊朗扶植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也攻擊以色列的北部地區。

近期,真主黨用多枚迫擊炮攻擊以色列北部的3處哨所,以色列用戰鬥直升機反擊。14日,真主黨聲稱,已經在和以色列有爭議的領土上擊中5個以軍據點,以色列軍隊隨即進行了還擊。

黎巴嫩真主黨還喊話以色列說,「我們已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必要時一定會採取行動」,甚至表示等時機成熟就要加入哈馬斯。

看出敘利亞和黎巴嫩真主黨都在扯以色列後腿,而他們的幕後老闆伊朗也按捺不住了,看到以色列對敘利亞和真主黨的一系列炮火回擊,忍不住向以色列警告說:如果不停止「戰爭罪與種族滅絕」行為,那麼局勢很可能會更加失控。

14日,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還專門在卡達會見了哈馬斯政治領袖伊斯梅爾•哈尼亞,艾密拉多拉安還稱讚了哈馬斯7日襲擊以色列的行動,並直白表示雙方「繼續合作」。

美國也一直在關注伊朗的態度。

15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接受CBS新聞節目採訪時表示,中東地區的衝突有升級的風險。真主黨可能會對以色列開闢第二條戰線,伊朗可能也會參與進來。而美國也在為所有的意外情況做準備。

沙利文說,這就是為什麼拜登總統這樣迅速果斷地採取行動,把航母部署到東地中海,讓戰機進入海灣,因為拜登想向任何企圖利用當前局勢的國家或行為者發出威懾信號:不要那麼做。

沙利文還表示,美國將在未來幾天密切關注衝突是否會升級。美國「正盡一切努力確保這種情況不會發生,確保衝突只限於加沙,不會擴大到更大的範圍」。

3火箭軍兩大員開會被帶走!海軍系統也震盪

中共軍隊高層繼續震盪。有消息披露驚人一幕,中共火箭軍副司令和參謀長竟然在會議室就被帶走,而海軍系統也有兩名高級將領被抓,其中包括馮玉祥的孫子。

10月13日,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姚誠在社媒X平臺發文說,火箭軍參謀長孫金明和副司令李傳廣在會議室一起被帶走,加上已調任中共聯合參謀部的副參謀長李軍,和幾年前被降職的參謀長張軍祥,這四個人同時被抓。他們4人和火箭軍前任司令李玉超都是歷任的火箭軍參謀長。

而且中共海軍副司令馮丹宇和南部戰區海軍司令鞠新春也被抓。馮丹宇是馮玉祥的孫子,曾在中共總參裝備部任職。

姚誠又發文做出解釋,用「被抓」這個詞可能不準確,嚴格地説這些人應該是接受中共調查。姚誠通過渠道核實,雖然不是很清楚火箭軍和海軍高官們是什麼原因被抓的,但基本確定有這回事時,他才披露出來。

雖然中共官方現在還沒有正式公布出相關消息。但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聯想到中共前外交部長秦剛、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和火箭軍政委徐忠波出事的消息,也是先從坊間渠道傳出,後來中共官方或直接或間接的證實上述官員出事。

看來習近平還在繼續查火箭軍的高級將領,而且中共海軍系統也被盯上了。

近幾個月來,有多個中共軍隊的高級官員「消失」,外界對此持續關注。有分析說這和習近平正掀起新一輪的政治清洗有關,但習近平在第三個任期開始不久,就對軍隊這樣大規模「換血」。聯想到中共軍報之前一直強調的要對黨忠誠,槍桿子要聼黨指揮的話,可以推測出,中共軍隊中不少將領們對習近平是陽奉陰違,而這種不忠也引發習近平的不滿,從而出手整治,但這也或將影響軍隊內部的穩定,從而影響中共的統治。

4.中南海附近突發車禍警察火速維穩陸媒齊閉嘴

日前,中共權力中心所在地突發嚴重車禍,多名警察便衣火速到現場維穩,但詭異的是,中國大陸媒體對此都紛紛噤聲,不敢報導。

15日,網上流傳一則車禍視頻。據拍視頻的網友表示,14日,在北京西安門大街國務院事務管理局的門口出現車禍。一輛黑色本田轎車和一輛單車相撞,本田車的車頭幾乎被撞得粉碎,附近一段道路護欄也被撞倒了,好心的路人們合力把本田車移走,發現車底下單車已經被撞得變形了,單車車主是一名男子,被撞得失去意識,一女子哭喊著叫爸爸。現場看起來十分慘烈。

有多名警察和保安在車禍現場維持秩序,一名女警察高喊著:「別拍了,別拍了,趕緊走,趕緊走」,驅趕路人。

這起車禍發生的地點十分敏感,是西安門大街國務院事務管理局門口,而西安門大街東口和府右街北口相連,這個路段的附近就是中共最高權力中南海所在地。

而中共將在近期舉辦「一帶一路」論壇,發生這樣慘烈的車禍,引發外界猜測。

該視頻上傳到海外社媒X平臺後,有網友指出:「要真的是普通事故,不會有那麼多便衣馬上封鎖現場,警察叫群眾走開,要是普通老百姓出車禍,他們這些人都不會出來的」。

更詭異的是,中國大陸的媒體直到15日晚還沒有對此事進行報導,看來這起車禍內情不簡單。

5中國富豪和中產爭相跑路地下錢莊分外火爆

隨著中國經濟的持續衰退,習近平繼續推動所謂的「共同富裕」政策,中國富豪和中產階級們已快變成驚弓之鳥,紛紛找門路把資產轉移到海外,這就導致中國的地下錢莊分外火爆。

在海外,華人社區裏的地下錢莊十分普遍,幾乎涵蓋中國大陸的各個省份,尤其是靠近香港和澳門的地下錢莊就更發達,而且從微信、淘寶、百度甚至是海外社媒臉書和推特上都能看到地下錢莊的信息。

泰國華裔林先生證實說,「在廣東、福建和南京這些地方的地下錢莊,老百姓想轉就能轉錢,稍稍打聽一下就能打聽到。」他披露,有人通過地下錢莊,每天打5萬元或者10萬元,陸陸續續轉了幾百萬人民幣,都是幾分鐘就到帳。

那麽造成地下錢莊火爆的原因是什麽呢?

旅美中國富商孟軍介紹説,從2000年開始,地下錢莊就已經活躍了,到2010年已經出現上萬億的規模了,在2015年地下錢莊達到頂峰。中國的經濟持續惡化,股市和房市都出現持續下跌,現在是雪崩狀態,所以有很多富人拚了命的把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等一線城市的房子賣掉後,把錢想辦法轉移出海外。

孟軍表示,自己有幾個在美國和加拿大的朋友,通過買房的方式轉錢,每個房產大概在200萬到500萬美金,用人民幣做交易,「在國內給地下錢莊人民幣,在美國過戶房產,房子就是你的了。從2021年以後,很多大額都是這樣轉的。」

孟軍表示,現在中國的有錢人都跑了,只要能出去就行。中國的高淨值人士基本都有海外身份,美國排期投資移民很難,但是可以去加拿大、新加坡和泰國。

前大陸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合規官梁少華律師說,中國經濟已經停頓了,房地產也不漲了,而且中共政權越來越高壓,民企抓了又抓,這讓中產階級受到很大影響,他們對國內沒有信心,都想移民到海外。

「這兩年走線來美國的人也很多,有些中產,甚至大學教授都走線過來了。大家都有一個共識,說中共的統治肯定會崩潰,但具體什麼時候崩潰也說不清。大家都用腳投票」。

而很諷刺的一點是,中共的權貴們也在通過地下錢莊轉移資產。梁少華說,「地下錢莊真正的大額,是那些中共權貴公司,比如像保利這樣的軍火公司,還有一帶一路這樣的對外投資公司,錢倒出來非常方便,根本沒人查。」

他說,中共權貴要倒出一大筆錢,就通過一帶一路項目,投基建和鐵路等一系列合法途徑操作,投資名義上是一個億,實際上可能只投進去七千萬,其它的錢就倒出去了。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