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出台三階段戰爭計畫 兩人質獲釋 美援軍事裝備(圖)

發表:2023-10-20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0月20,在以色列南部城市斯德羅特拍攝的照片顯示,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組織哈馬斯之間持續不斷的戰鬥中,以色列軍事打擊後,加沙北部上空升起濃煙。(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20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斯德羅特拍攝的照片顯示,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組織哈馬斯之間持續不斷的戰鬥中,以色列軍事打擊後,加沙北部上空升起濃煙。(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10月20日,以色列和黎巴嫩的邊境安全局勢正在惡化,以色列下令國民撤離靠近黎巴嫩邊境的一座城市,表明以色列正在認真考慮與黎巴嫩邊境的衝突可能升級為全面衝突的可能。邊境局勢可能惡化的另一個跡象是,美國國務院週四要求美國公民在商業航班仍然可用的情況下離開黎巴嫩。

以色列宣布三階段計畫

以色列繼續在加沙進行轟炸,一夜之間襲擊了一百多個目標,包括隧道豎井、彈藥倉庫和一座數百人避難的教堂,以軍可能向北部開闢第二條戰線。

以色列週五也公布了更多有關哈馬斯劫持人質的細節,稱其中大多數人還活著,並制定了地面入侵等計畫,以消除哈馬斯在加沙的政治和軍事力量。

「將分為三個階段,」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說,「我們現在正處於第一階段,軍事行動目前包括打擊,隨後將包括機動,目的是消滅恐怖份子並摧毀哈馬斯基礎設施。」

第二階段將涉及低強度行動,以根除哈馬斯特工,第三階段是以色列撤軍,「並為以色列公民建立新的安全現實」,但沒有詳細說明。

以色列國防部表示,居住著2.2萬人的基里亞特什莫納市的居民將被轉移到國家提供的賓館。

以軍和伊朗代理人黎巴嫩真主黨連日來不斷交火。週四,黎巴嫩武裝分子向以色列軍事基地和城鎮發射了一連串火箭和兩枚反坦克飛彈,擊中什莫納鎮,造成三名居民受傷。哈馬斯黎巴嫩分支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這是自以哈戰爭開始以來以色列北部主要城市地區遭受的首次重大襲擊。

以色列跨境襲擊以進行報復。週五,以色列軍方在靠近什莫納的邊境地區開槍打死三名真主黨武裝分子。由於以色列士兵在該地區搜尋可能的嫌疑人,該鎮的疏散行動被擱置。

黎巴嫩中東航空公司週五宣布,從下週開始將大幅減少從該國起飛的航班數量。該公司表示,大部分機隊將遷往黎巴嫩境外。

人質方面,哈馬斯發言人表示,該組織扣押了約200人質,另外至少50人被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等派別的武裝分子扣押。以色列軍方週五表示,哈馬斯劫持的人質中包括20名18歲以下的兒童和至少10名60歲以上的老者。還有非以色列人失蹤並推測被綁架。

據聯合國稱,加沙的人道主義局勢正在惡化,約有一百萬人流離失所。自戰爭爆發以來,加沙約3/1住房遭損壞或摧毀。以色列已允許水進入加薩南部,但表示將繼續切斷以色列的供電和援助,直到哈馬斯釋放其扣押的人質。

以色列軍隊和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之間的緊張局勢正在加劇。巴勒斯坦當地衛生當局表示,週五早些時候,以色列在圖勒凱爾姆的兩個難民營進行軍事行動,造成1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兒童。自戰爭爆發以來,約旦河西岸已有80多人喪生。

以色列對加沙的轟炸行動激起了阿拉伯世界的普遍憤怒,反以、反美抗議活動在該​​地區各地發生。埃及週五爆發抗議活動。伊拉克強大的什葉派神職人員薩德爾週五下午呼籲在全國各地舉行大規模抗議活動。約旦也計畫舉行抗議活動。

在訪問以色列期間,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向加沙和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提供1億美元援助,並與埃及總統塞西進行了交談,達成一項開放拉法過境點的協議,允許最多20輛運載人道主義物資的卡車進入加沙。

初步協議已經達成,但數百輛人道援助卡車仍滯留在埃及邊境一側。埃及正在加緊修復被以色列空襲損壞的過境點附近的道路。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向加沙運送援助物資受到限制,並呼籲以色列解除封鎖。「我們正在積極與各方接觸,以澄清這些限制,以便我們可以讓這些卡車開往需要的地方。我們需要這些卡車盡快移動,」他在拉法過境點埃及大門外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超過1,400名以色列人在10月7日的襲擊以及由此引發的以哈衝突中喪生。在加沙,哈馬斯官員表示,巴勒斯坦人死亡人數超過4,100人,包括471位在一間加沙醫院爆炸中的罹難者。開源情報分析師對這一說法提出異議,估計週二爆炸的死亡人數要低得多。

白宮要求為以烏巴提供千億美元 美國防承包商或得意外之財

白宮要求向五角大樓額外提供106億美元,用於裝備以色列。

以色列拉斐爾與美國國防巨頭RTX合作製造了「大衛投石索」飛彈防禦系統。兩家公司也在短程鐵穹防禦系統方面進行合作,並正在考慮在美國建立飛彈攔截器生產設施。擬議的資金還將推進拉斐爾的鐵束平臺,該平臺使用雷射擊落飛彈和無人機。它希望該系統在2025年投入運行,並正在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合作開發美國版本。

拜登政府週五向國會提出超過1000億美元的資金要求,將用於向烏克蘭和以色列提供安全和人道主義支持,以及向加沙平民提供援助,並表示涉及中共威脅的雙重衝突中,美國需要保持領導地位。

該請求包括為烏克蘭提供約610億美元、為以色列提供140億美元,以及為兩場衝突提供約90億美元的人道援助,還包括約20億美元用於印太地區的安全援助。美國國會目前面臨政治失調和眾議院議長空缺的問題。

美籍母女人質獲釋

福克斯新聞10月20日證實,兩名被哈馬斯扣押的美國公民已獲釋。消息人士說,人質目前由紅十字會照顧。

消息人士向福克斯新聞證實,兩名美國人質是母女,在卡塔爾的調解努力後「出於人道主義理由」被釋放。

他們被確認為拉南(Judith Raanan)和拉南(Natalie Raanan),最初被哈馬斯從以色列南部加沙地帶附近的納哈爾奧茲基布茲(Nahal Oz kibbutz)帶走。

「為了回應卡達的努力,卡薩姆旅出於人道主義原因釋放了兩名美國公民(一對母女),並向美國人民和世界證明拜登及其法西斯政府的說法是虛假和毫無根據的」,哈馬斯武裝派系卡薩姆旅發言人奧貝達週五表示。

自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戰爭以來,截至今天上午,已有11名美國人下落不明。

以色列軍方週四表示,哈馬斯在加薩走廊扣押了203名人質。

拜登總統週三在以色列發表講話時表示,「沒有比釋放並安全返回哈馬斯俘虜的所有這些人質更重要的事情了」。「對於那些生活在困境中、拚命等待瞭解親人命運的人,特別是人質的家人來說,你們並不孤單。我們正在與整個地區的合作夥伴合作,尋求各種途徑將那些人帶回家。「他們被哈馬斯俘虜,」拜登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