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死系列】周恩來「三斷法」治死軍委副主席賀龍(上)(圖)

作者:花來襲 發表:2023-10-24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恩來 賀龍
周恩來與賀龍有43年友情(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讀者朋友們,江澤民時代又掀起用各種手段謀害死高官的高潮,不過,江澤民比文革時期的毛、周整人更陰險更體面更不易被察覺的是,江澤民學會用法律的外衣或用秘不為外人知的陰險手段,而毛周更多是人為的政治運動,在無法無天混亂中用人治手法。被江澤民陰陽手段治死的部級以上(含副部級)黨官除了楊尚昆外,還有王寶森、成克傑等人。在講述王寶森被自殺前,另外插補一下兩位在文革期間被迫害死的共黨的領導人。當然,被死黨官太多,肯定要遺漏一些,特別是部級以下的,但是這兩位在中共國權高罪大,很能說明問題,有讀者表示很想知道,一位是賀龍,另一位是羅瑞卿。先說說賀龍。

與毛、周關係很好卻被迫害死

賀龍是中共十大元帥之一,曾擔任軍委副主席、國務院副總理等職。在「文革」中,賀龍被誣陷為準備推動「二月兵變」而被打倒,與賀龍有著42年友情的周恩來是賀龍專案組的負責人,落實對賀龍的隔離審查,簽署了對賀龍的逮捕令。賀龍慘遭迫害,身患重病,專案組要求對他「三斷」治療,即:斷水斷糧斷藥。1969年6月9日,為了促使他立即死亡,患有嚴重糖尿病已經奄奄一息的賀龍被輸入大量葡萄糖後慘死;死後,遺體被偷偷火化。

周恩來與賀龍自1927年南昌暴動中相識。中共南昌暴動由周恩來策劃,賀龍是暴動的總指揮,他所管轄的國民革命軍第20軍是暴動部隊的主力。之後,周恩來引薦賀龍入黨。

賀與毛關係一直不錯,毛非常喜歡他、信任他,他也敬佩毛,對毛言聽計從。毛澤東在1927年「秋收起義」失敗後的江西三灣村整編殘餘部隊時說:「賀龍兩把菜刀起家,現在當軍長,帶出了一個軍。我們現在有了兩個營的兵力,還怕干不起來嗎?」兩把菜刀鬧革命,被毛澤東領導的中共捧為榜樣故事。說的是賀龍少年時用兩把菜刀砍死了湖南桑植芭茅溪鹽稅局警隊長的往事,是他走上「革命」的導火線。這個故事被毛在後來對紅軍教育中經常做為例子,可見毛對賀的喜愛。

國民軍井崗山五次剿匪後,賀龍跟毛長征逃難。一直戰鬥到1949年。中共奪取民國大陸政權後,他仍舊是周恩來的得力助手,作為黨領導人,一九五六年八大又被選為政治局委員。他和周恩來已成為莫逆之交。

賀龍 長征
賀龍參加長征(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毛、周為什麼要迫害死賀龍

那麼,毛澤東和周恩來在文革時為什麼一定要迫害死賀龍呢?原因是一九六二年七千人大會之後,毛澤東開始對劉少奇等人不滿,後來在「四清運動」時與劉少奇撕破了臉面,他有了除掉劉少奇等人的念頭。林彪揣摸到毛的心思,在軍隊樹立毛澤東的絕對權威。總參謀長羅瑞卿不在乎林彪這套,不參與不配合。毛要發動文革,必然先要拔掉羅瑞卿這面「白旗」。賀龍與羅瑞卿共事多年,關係良好,要打倒羅瑞卿,賀龍自然有不同的看法,要替羅說話。

再說,文革發動之初,賀龍對老領導老幹部無限上綱編織罪名的做法、無法無據的批判表示不滿:「現在這種搞法,有點像黨內搞清理階級隊伍,難道這些老幹部為革命工作多半輩子,他們是什麼階級還不清楚嗎?」這是賀龍說的最多的一句話。

一九六五年十二月八日,毛澤東在上海主持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對羅瑞卿進行突然襲擊,林彪、葉群、吳法憲、李作鵬等人誣陷羅瑞卿篡權反黨,將其踢出中央軍委。但劉少奇、賀龍和羅瑞卿等人會前均不知道會議內容與議題。可見毛澤東當時對賀龍已經有戒心了,失去了往日的信任。

賀龍跟隨周恩來多年,學會了隱忍不發。打羅不積極,引起毛澤東對他的疑慮。而周恩來很懼怕毛澤東,對毛澤東唯唯諾諾,言聽計從(有傳聞說周恩來的同性戀證據被毛抓著)。

隨著文革深入發展,毛澤東拋出「炮打司令部」打劉少奇等人,引起中共老帥和老幹部的議論與不滿。毛知其他人掀不起大浪,惟獨對賀龍這個草莽英雄不放心,兩把菜刀反過來劈,那是四肢發達大腦簡單的人可能做得出來的,以前的榮耀菜刀現在成了屠刀累贅,毛真怕他土匪脾氣上來後會造反。因為賀龍在軍中有勢力。毛也沒有他的什麼把柄,公開打倒他不行,不如跟他玩陰的,讓他神秘消失。然後將不被信任的軍隊幹部通通誅連,一網打盡,掃除軍中阻力與障礙。

賀龍夫婦
賀龍夫婦(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陽謀陰謀齊用

1966年8月,林彪指使吳法憲(時任空軍司令員)寫「賀龍插手空軍黨委」的材料,此時賀龍的職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軍委副主席。可是吳法憲依照林彪的旨意,寫了「賀龍參加空軍黨委十一次會議,有奪權活動」,說「賀龍是一條黑線在指揮空軍黨委會」,「林彪是一條紅線在指揮空軍黨委會」。材料經吳法憲同某政委簽名後,於同年9月3日報送林彪,林彪批轉後報送黨中央。

也是在1966年8月,葉群(林彪之妻,時任林辦主任)把捏造賀龍的材料,當面口授給中央軍委辦公廳警衛處處長聽,指使他寫誣陷賀龍的材料,並對他說:「以你主動向我反映情況的口氣寫,不要以我指示你的口氣寫。」同年9、10月,他先後把寫的純係捏造的四份誣陷賀龍的材料送給林彪,然後林彪簽發轉報黨中央。這些誣陷材料的內容真是荒唐可笑,不過是一種無稽之談罷了。例如「賀龍同彭真、羅瑞卿、陸定一、楊尚昆等反黨分子經常集會進行密談」;「賀龍親自保存一支精製的手槍,晚上睡覺時放在枕頭下面,他外出時帶在身上」等等。

1966年夏,康生在北京師範大學召開的群眾大會上和「中央文革小組」的會議上,誣陷賀龍和彭真「私自調動軍隊搞二月兵變」。

實際情況是,1966年2月,北京軍區根據中央軍委指示調了一個團的部隊給北京衛戍區加強民兵訓練等任務。他們因缺乏營房,想派部隊到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等校聯繫臨時借房。後經研究沒有借。很快,「文化大革命」就開始了,有人就寫了一張觸目驚心的「二月兵變」的大字報。這事被康生所利用,到處煽風點火,製造「二月兵變」的謠言。林彪對此也加以利用,對賀龍誣陷迫害。

12月,紅衛兵殺進賀龍家中,揪下他的領章帽徽,抄他的文件書籍,揚言要把他押往天安門廣場,舉行十萬人批鬥大會。在這種情況下,周恩來代表中共組織出面建議賀龍暫停工作,搬到西郊新六所去休息。

不料,紅衛兵造反派緊跟而來,揚言說要鬥賀龍。賀龍的妻子薛明嚇得三次向周恩來告急,但都沒有得到答覆。在不得已之下,賀龍決心返回東交民巷的家中,坐等被揪。在路過中南海時,賀龍覺得應該向週報告一下,就臨時決定去了西花廳。賀龍夫婦的不請自來,對周恩來來說不啻是一個「燙手土豆」。但在當時情況下,無論於公於私都不能把落難的賀龍推出門外。賀龍見周的第一句話就是:「總理,賀龍今日有難,我這次是來求你來了!」在賀龍看來,四十年前,中共最困難的時候,周恩來代表中共黨組織請求他率部隊參加「南昌起義」,如今自己有難,周理應搭救。周本人當然也不會忘記這一點,而且眼下賀龍確實無處可去,在這種情況下,周只好硬著頭皮,把賀龍暫時收留在自己的家中。

在此期間,周恩來竭力避免談論賀龍本人的問題。周的這種迴避態度,讓賀龍感到相當失望和傷心。賀龍渴望能夠有一個機會向周恩來申辯一下橫加在自己頭上的種種罪名,希望周為他說句公道話,而周卻始終沒有給他這樣一個機會。相反,周把賀的抱怨態度告訴了毛。

其實毛心裏早就知道,賀龍肯定會去找周恩來拿主意。毛也正要問周賀的思想動態,沒想到周前腳剛接待賀龍,後腳自己馬上來告訴了賀龍對他的抱怨,於是,毛也知道了周的態度。賀龍被周出賣,在劫難逃。

毛便叫林彪出面,對賀龍做點事,林彪馬上心領神會。

但是,二月兵變確實沒有什麼證據和現實後果,因此,還從倒查33年的歷史上去找。1968年5月,康生說:「由賀龍的歷史上的投敵叛變,聯想賀龍現行反革命活動絕不會沒有,可以由歷史這個此,到現實這個彼。」因而林彪一夥就策劃了賀龍在1933年「通敵叛變」的事。

有關此事的實際情況是:1933年,蔣介石派遣重兵圍剿湘鄂西紅色根據地和紅三軍,另一方面又派賀龍的舊相識熊貢卿對賀龍遊說。賀龍把熊貢卿來遊說的事報告了中共湘鄂西中央分局,請示分局批准殺掉熊貢卿。中央分局表示同意。熊貢卿來到後,賀龍瞭解一些國軍情況之後,將熊貢卿殺掉了。這件事,在中央檔案館有案可查。周恩來對此事來龍去脈當然最清楚。

不料,周恩來不但沒有出面為賀龍辯誣,而且還添油加醋。(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