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死系列】鄧、楊60年友誼大船翻水 江澤民趁機治死楊尚昆(圖)

前中共國家主席楊尚昆被死之謎

作者:花來襲 發表:2023-10-21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尚昆 鄧小平
楊尚昆和鄧小平有六十年友情(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我們前段時間講述了中共在美國綏靖、蘇聯參與、日本和朝鮮降軍參戰下奪取了中華民國大陸統治權後,中共部級以上黨官劉青山、張子善、樂少華、黃敬、高崗、陳光、譚甫仁、林彪、李震、老舍、劉少奇、朱德以及中共國第一夫人江青的被死往事。這些人只是被中共批鬥、逼死的極少部分,他們都是為中共奪取大陸政權浴血賣命,屠殺大量民國將士和中國百姓,立下赫赫戰功的,有的是國家主席、人大委員長、軍委副主席、國防部長,毛接班人等等,然而,他們在化敵為友化友為敵的鬥爭中,有的被槍斃、有的被暗殺、有的被逼瘋自殺、有的被治病死、有的被逼出逃毆鬥死……共黨,從歐洲馬列發端移到中國,附體在中國人上,使中國人迷失了善惡是非對錯,人性變異、價值迷失、文化毀亡,變成了馬列子孫,那些黨官正應了在中共暴惡歷史中「善惡報應」的古訓,而這種報應,在如今的打虎拍蠅、打黑除惡與天災人禍中還在繼續著……

這些中共官員內鬥的暴惡以及報應在江澤民時代,也掀起過高潮。我們今天講講九十年代的楊尚昆。楊尚昆死與江澤民有直接關係。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自屠殺八九「六四」學生上臺後,迫不及待想給自己發動造神運動,回歸文革「社會主義」那一套,於是,逼得鄧小平南下深圳講話:誰不改革誰下臺。當時,鄧小平的60年好友,掌握軍隊實權的楊家將兄弟,楊尚昆和楊白冰態度鮮明表態:軍隊要為改革開放保駕護航。

楊尚昆、萬里誤以為鄧下了換江的決心,於是做出以楊尚昆為首組成中共中央顧問小組的決定,以代替鄧過世後做「最高權威」。

1992年8月,楊白冰召聚了高級將領46人,在北京召開「碰頭會」,毫不留情的數落江澤民反對改革而又平庸無能,對軍事一竅不通,無法勝任軍委主席的職務。

江澤民獲悉這些信息後,嚇得哭著跑到薄一波和鄧樸方地方去哀求。後來,經薄一波和鄧樸方說好話,再加上趙紫陽不肯承認六四鎮壓是對的,不願復出,特別是有傳聞說楊尚昆上臺要平反「六四」,這可是鄧小平最大心病。鄧小平只得對江澤民暫觀後效,後來,自己年老多病住院,也沒心思再替換江澤民,只得隔代指定胡錦濤為江的接班。

從此,沒有摸過一天槍的江澤民恨死楊尚昆了,軍權一天沒奪過來,它一天心裏不平,睡不穩覺。

江澤民在曾慶紅策劃下,通過鄧小平辦公室主任及總政治部副主任王瑞林,一邊向外面散佈謠言,鼓動擴散楊白冰「100人名單」事件,在北京官場到處放風說「楊尚昆要取代鄧小平」等等,一邊嚮往院看病的鄧小平不斷告「御狀」,說楊氏兄弟要平反六四,有跡象奪鄧的軍權,心中非常憂慮。

鄧小平對楊尚昆同情學生是有所耳聞,幾次吹風之後,鄧小平開始懷疑,再讓人去打聽。在中辦和軍委秘書中果然有這種說法,軍中反楊勢力甚至向鄧小平建議改組中央軍委。

鄧小平於是在中共十四大上,釋了楊氏兄弟兵權,60年友誼大船翻水沉海。

楊尚昆對江澤民腐敗治軍一直不滿,經常在老幹部聚會上數落、指責江澤民讓部隊經商、走私、開紅燈區,曾慶紅到處佈置耳目,此話自然傳給了江澤民。江澤民很心虛。江曾認為楊尚昆留著終歸是個麻煩,不除掉就是後患,但鄧小平活著時不宜動手。

1997年2月鄧小平去世後。江知道自己進讒言把趙紫陽和楊尚昆踢下去、獨攬黨政軍大權的做法招致很多人的不滿和怨恨。如果楊尚昆召集人討伐它,它還真招架不了。江澤民經過一番周密計畫,決定尋機除掉楊尚昆。它和曾慶紅通過鄧小平住院這事情上看到了一點,就是凡是人都會老的,總會有病,於是想到了醫院,把中南海御醫部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升級打造。一方面可以討好住院的元老,另一方面又可以把這些自恃功高、長期看不起自己的「老不死」的生死操控在自己的手中,在關鍵的時候發揮作用。

江說,解放軍總醫院溫濕度問題不是小問題,而是大問題,因為這裡住著許多戎馬一生的開國元勛,一定要「關心好」「照顧好」他們。

1998秋,92歲的楊尚昆得了感冒,住進了完全被江澤民和曾慶紅控制的301醫院。

終於等到機會,江大喜,安排給楊治病的醫生中,就有江安插的人馬,打針、用藥都悄悄的要來報告江澤民,並聽取江的要求。楊尚昆住院不長時間,1998年9月14日凌晨1時17分,突然去世。不久,民間盛傳,楊是被打了不該打的針,被治死了。後來,楊的家人要求中央調查楊尚昆的死因。

楊尚昆,曾任中共國主席,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兼秘書長等職,是「中共八大元老」之一。1926年入黨並參加了上海工人武裝起義,1931任中共宣傳部部長等職。1933年初,楊尚昆任紅色中華通訊社總負責人,1934年10月,在長征逃難途中,任紅三軍團政治委員。到達陝北後,任西北革命軍事委員會總政治部副主任、中共革命軍事委員會總政治部副主任等職。1944年任中共交際處處長等。1948年5月,任中共辦公廳主任以及軍委秘書長等職。文革開始後,被列為「彭真、羅瑞卿、陸定一、楊尚昆反黨集團」的成員;被撤銷一切職務,受到「監護審查」,直到鄧小平復出才平反。1987任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1988年4月,任為中共國主席。

楊尚昆死後,楊家人要求調查死因,隨即,他的兒子被江澤民逼瘋。江澤民迫害他兒子楊紹明的理由是,楊尚昆和楊紹明說「六四是中共犯下的最嚴重錯誤」。江澤民就抓了他兒子進行迫害。他兒子後來得了精神病。

楊尚昆之子曾任新華社攝影記者。歷任中國國際友誼促進會副會長,中華慈善總會名譽副會長等。

海外有媒體曾採訪楊紹明的好朋友,旅居美國的中共開國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羅宇說,江澤民這邊透露出的消息說是楊尚昆對301醫院的醫生蔣彥永說六四這件事早晚要平反……他兒子楊紹明根本不在現場,也就是說楊昭明根本不知道他父親說過這樣的話,如果中共後來通報的內容中稱是他兒子說的,那麼,患過精神病的楊紹明肯定是被達成了某種交易。

這某種交易,或許是代表家人放棄對楊尚昆死因的追查。

楊尚昆死後,中共稱他為「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黨、國家和人民軍隊的卓越領導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