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進攻加沙在即 美國防部急派精銳將領撐以(圖)

發表:2023-10-25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
10月23日,以哈之間的戰鬥仍在繼續,火箭彈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境內發射。(圖片来源: 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以色列對加沙發動地面進攻箭在弦上,美國五角大樓近日緊急向中東運送了先進的防禦系統包括兩個航母作戰群,並派遣軍事顧問協助其制定攻打計畫,其中一位是精通城市巷戰的海軍陸戰隊將領。

據Axios新聞網站的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防部官員稱,領導此次援助行動的軍官之一是海軍陸戰隊中將格林(James Glynn),他曾率領特種作戰部隊在伊拉克境內打擊「伊斯蘭國」,參與了當地一些最激烈的城市作戰。這位官員說,格林還將就如何減少城市戰中的平民傷亡向以色列軍方提供建議。

多年來,巴勒斯坦激進武裝分子哈馬斯(Hamas)在加沙北部密集的城市街區準備了地道網路並設置陷阱。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0月24日(週一)表示,格林和其他為以色列提供建議的軍官「擁有與以色列正在部署的(地面)行動相關經驗」。但國防部官員表示,這些顧問不會參與戰鬥。一旦以色列開始進入加沙地帶,他們不會出現在以色列境內。

報導稱,該軍事顧問小組旨在阻止以哈之間的衝突升級為一場更廣泛的戰爭。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3日在對ABC和NBC訪談節目中均表示,美國對戰爭在中東地區的蔓延感到關切。

奧斯汀說,「我們對潛在的重大升級感到關切。」但美國保留自衛的權利,並有「能力回應」。他提到,10月19日,美國海軍"卡尼"號驅逐艦擊落了四枚從葉門發射的陸地攻擊巡航導彈,這些導彈可能正飛向以色列。

布林肯則稱,「我們預計有升級的可能,伊朗代理人針對我們的軍隊、我們的人員的升級。」因為在過去幾天裡,美軍人員他們曾多次遭受襲擊。經五角大樓初步認為,這些襲擊很可能得到了伊朗的支持。

週一,敘利亞安坦夫的美軍駐紮地再次遭到襲擊,兩架無人機被擊落,暫無人員傷亡報告。這是自加沙醫院發生致命爆炸以來,上週美軍在中東的駐紮地遭受火箭彈或無人機襲擊的最新事件。

柯比說,伊朗「在某些情況下積極促成了這些襲擊,並刺激其他試圖想利用這場衝突來謀取私利或伊朗利益的人。我們知道,伊朗的目標是在一定程度上推諉責任。但我們不會允許他們這樣做。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誓言,將在加沙邊界沿線部署30萬大軍,並將很快進入加沙。但他保留了何時進攻的問題,以便為談判解救更多人質爭取時間。

10月23日,美拜登總統(Joe Biden)召集了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英國的領導人舉行了電話會議。隨後,六國領導人發表聯合聲明說,支持以色列及其自衛權利,但是也敦促以色列遵守國際人道法並保護平民。他們歡迎兩名美國人質獲釋並呼籲立即釋放其餘所有人質。

白宮表示,拜登總統週一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進行了通話,向他介紹了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和正在進行的地區威懾努力,包括美國「軍事部署」的最新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