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簡易三餐 省時又營養(組圖)

作者:姚錦霞 發表:2023-10-26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燕麥
香蕉燕麥粥

忙碌的一天,一個人的三餐可以簡便,但可不能馬虎,挑選簡單的食材和食譜,快速上桌又美味。不知道該吃甚麼嗎?別再吃微波食品和泡麵了,開始動手為自己準備美味餐點吧。

早餐 香蕉燕麥粥

香蕉燕麥粥是一個甜美的選擇,將燕麥片、香蕉、牛奶一同烹煮,享受溫暖的燕麥粥,再撒上一些堅果或杏仁片,為這道簡單的餐點增添質感,也滿足一天的堅果攝取量。

材料:

燕麥片(1/4杯)

香蕉(切片,約1根)

牛奶(1杯)

蜂蜜(1湯匙)

堅果或杏仁片(選擇性)

步驟:

1、在電鍋中加入燕麥片、香蕉片、牛奶。

2、蓋上電鍋蓋,選擇煮粥的模式,烹煮約5~10分鐘,直到燕麥煮軟。

3、淋上1湯匙的蜂蜜,撒上杏仁片或堅果,即可享用。

番茄蛋
雞肉炒飯。

午餐 雞肉炒飯

簡易雞肉炒飯是快速又美味的選擇。將熟白飯、雞肉和蔬菜一起烹飪,加上醬油和雞蛋,不僅簡單,還營養豐富。最後,撒上一些切碎的蔥,為這道餐點增添風味。

材料:

熟白飯(約1杯)

雞肉(切小塊,約1/2杯)

蔬菜(例如胡蘿蔔、高麗菜絲、玉米等,約1/2杯)

醬油(1湯匙)

雞蛋(1顆,打散)

蔥(切碎)

醃料

醬油(1茶匙)

米酒(1/2茶匙)

步驟:

1、將雞肉用醃料拌勻,醃約10分鐘。

2、在鍋中加熱一些油,加入雞肉炒至6~7分熟。

3、加入蔬菜和打散的雞蛋,繼續翻炒均勻。

4、加入熟白飯和醬油,繼續翻炒,直到所有成分均熟透。

5、撒上切碎的蔥,即可享用。

番茄蛋
番茄雞肉燉飯。(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晚餐 番茄雞肉燉飯

番茄燉飯非常美味,將米、新鮮的蕃茄和蔬菜湯底一同烹煮,蓋上電鍋蓋,選擇燉煮或煮飯的模式後就可以等著佳餚上桌,輕鬆簡便。

材料:

米(約1/2杯)

蕃茄(切塊,約1/2杯)

蔬菜湯底(1杯)

洋蔥(切碎)

雞肉(切條狀,約1/2杯)

醬油(1茶匙)

鹽和黑胡椒(根據口味)

步驟:

1、在電鍋中將米、蕃茄、雞肉和蔬菜湯底和洋蔥混合在一起。

2、加入醬油、鹽和胡椒,攪拌均勻。

3、蓋上電鍋蓋,選擇燉煮或煮飯的模式,烹煮約20分鐘,直到米熟透。

4、起鍋攪拌一下,然後即可享用。

這些食譜簡單易做,輕鬆為自己烹製美味的餐點也是愛自己的表現。人如其食(You are what you eat),適當的飲食對於維持身體健康和預防慢性疾病非常重要,完整的營養攝取應該是多樣化的,同時也要少吃加工食品,多吃原型食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