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惕現代「鴉片戰爭」 視芬太尼為武器 (图)

發表:2023-10-26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芬太尼
“一片就要命”(One Pill Can Kill)的藥物芬太尼。(圖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僅2毫克的人工合成芬太尼(Fentanyl),即只放在鉛筆尖上的數量,就足以殺死一個成年人。迄今,這是人類發現的最強效阿片類(舊稱類鴉片)物質,主要用於臨床麻醉,其藥效是嗎啡的100倍、是海洛因的50倍。

芬太尼泛濫問題,宛如一場現代鴉片戰爭,被美國當局視為一種國家安全威脅。據調查,約兩千六百萬美國人長期服用至少1種含芬太尼的止痛藥,其中三分之一的人會上癮。

2023年,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緝獲了2.7萬磅芬太尼,足以製造60多億劑量的潛在致命毒品,比上一年激增83%。而美國緝毒局(DEA)表示,執法部門在2022年所查獲的芬太尼劑量,足以讓所有美國人喪命。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提供的數據顯示,2022年近7.4萬人死於芬太尼過量,是2019年死亡人數的兩倍。此外,從2019年到2021年,與芬太尼相關的青少年(包括大學生)用藥過量死亡人數幾乎增加了近三倍,5歲以下兒童死亡人數增加了近六倍。經調查,非法製造的芬太尼是主要殺手。

由於芬太尼原料大部分在中國提煉,經墨西哥走私進口,這也進一步導致中美外交爭端不停。

有醫療和安全專業人士指出,這種藥物可能被用於針對美國的恐怖襲擊。

它無臭無味,僅微量(兩毫克相當於五粒食鹽的量)進入人體血液中,10分鐘內就能產生致命的作用,被當作是一種潛在的化學武器怎麼說都不為過。

美國醫學博士哈根三世(John C.Hagan III)指出,恐怖組織或敵對國家無疑可以通過有組織的進行隱蔽芬太尼投毒方式,給美國造成毀滅性打擊。

例如,俄羅斯已經開始使用「芬太尼衍生物」作為化學武器。據報導,2022年10月,恐怖份子劫持莫斯科劇院近九百名人質時,俄軍方就使用了這種秘密武器來麻醉所有人。結果,這種武器化的阿片類衍生物導致129名人質死亡。

去年,美國多個州的總檢察長及共和黨議員推動拜登政府將芬太尼列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白宮宣布計畫投入4.5億美元用於與芬太尼危機相關的「預防、減少傷害、治療和康復支持服務」,以及8億美元用於減少非法阿片類藥物流入美國。

然而,一項分析顯示,美國假藥產業正的蓬勃發展,尤其是阿片類止痛藥。這些非法芬太尼大多是在墨西哥用來自中國的前體化學品生產後,走私越過美墨邊境,並與大量非法移民交織在一起。

在今年7月19日舉行的國土安全委員會聽證會上,聯邦眾議員格林(Mark Green)說,「卡特爾(墨西哥販毒集團)故意在一個地區用非法越境者壓倒邊境巡邏人員,以分散他們的注意力。這樣一來,他們就可以在這些人員剛剛撤離的地區偷運其他外國人或毒品。」

美國邊境安全官員也證實了這一點,他們強調需要更多的資源來同時應對非法芬太尼和越境者的不停流動。

除了墨西哥端的生產和販運外,還有以其他方式將原料直接運到美國來進行加工的芬太尼。作為美國交通、商業和金融中心,紐約自然地成為了非法芬太尼的集散中心。

國家安全律師兼分析師津克曼(Irina Tsukerman)認為,芬太尼在美國的泛濫應被視為戰爭行為和情報行動,而不僅是刑事或緝毒問題。「這是一種能夠影響和削弱美國的政治行為,也應該產生政治後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