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3歲女老師跳樓自殺 校方拒家屬查監控(圖)

發表:2023-11-01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學 老師
武漢市一所小學新學期第一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河南一名「00後小學老師跳樓自殺,其遺書中稱像進了「牢籠」、「喘不過氣來」、「每天提著最後一口氣在工作」,校方拒絕家屬進校、查監控。該話題迅速衝上熱搜,有大陸網民直呼「孩子們厭學了!老師們抑鬱了!家長也快瘋了!誰能解決?」

據海報新聞報導,河南一名「00後」小學女老師疑似跳樓自殺。10月31日上午,河南網友呂女士發帖稱,自己的妹妹「是河南省實驗小學(建興路小學)三四班班主任,周天(10月22日)好好去上班,週五早上接到民警電話已停止了呼吸,所留遺書直指校方!但校方領導拒不認責,甚至拒絕家屬進入校園,查看監控。」

呂女士介紹,妹妹現年23歲,是一名「00後」班主任,今年8月剛考上教師編,沒想到剛當老師幾個月就從6樓一躍而下,結束了年輕的生命。呂女士稱,現在全家很想知道妹妹在學校到底發生了什麼,她以前一向樂觀開朗,家人不相信她會僅僅因為一點事情就輕易結束生命。

從妹妹的手機裡發現26日當晚她自殺前於23時44分寫的一份遺書,稱「真的撐不住了」「好難過,我覺得自己喘不過來氣」「從來沒想過,作為一個小學老師會這麼的難」。遺書中還表示,「面對學生,很想真的做到教書育人,但是學校的工作,學校的活動,領導的檢查,讓我們這些沒有培訓過就直接當班主任的畢業生像入了牢籠,牢籠一點點縮小,我們每天都提著最後一口氣上班。什麼時候老師才能只做教書育人的工作?不幸福的老師怎麼能教出來積極樂觀的孩子呢?」

呂女士提供的聊天記錄顯示,妹妹9月27日晚8點稱「還在開會」「被領導批評了」「當著我們班學生面批我」。10月6日下午提到「在學校」「7天」「不休息」等。10月11日她給姐姐發信息「昨晚凌晨一點才回宿舍,真不容易」。10月17日晚她跟姐姐吐槽「我們頭髮油的不行,又不敢回學校,回學校就被逮著去工作」「真的讓人崩潰每天」。

據新浪熱點報導,河南跳樓自殺的「00後」小學女老師的妹妹呂女士說,「妹妹原本就說學校平時各種所作所為、各種形式主義、肆無忌憚的謾罵、批評與威脅壓得妹妹無法喘息,妹妹自殺後,她聽知情人說妹妹自殺前一天還遭到了校長的批評」。

據封面新聞報導,10月31日,河南鄭州管城區建興路小學一女教師呂某留遺書後去世引關注。對此,當地教體局回應小學女教師去世:對此事深感遺憾,正在調查處理。

河南「00後」女老師跳樓自殺話題迅速衝上百度和微博熱搜,不到4小時上述文章就達萬人參評。

有雲南網民說,「看了這個新聞,無比心痛,更感同身受,因為本人也曾是考編在崗教師,從教五年身心俱疲,每每做噩夢都是跟教書、學生、學校各種有關,唯一慶幸的是我不顧家人一再反對,偷偷的辭職了。辭職10年了,雖然現在混得不怎麼樣,可從未後悔過!為這跳樓的小妹妹惋惜」。

有福建網民說,「我以前干高中班主任,不管下雨下雪5點45起床看早操晚上10點半查寢,到自己住的地方11點,以前縣城高中週六週天補課,哎呀呀媽呀,幹兩年後我真的差點沒命了,最後辭職跑了,這活真要命呀!」

有不少網民說,「太累太忙,每天都在用生命工作。」「有工作還壓力大!很多人找不到工作才壓力大!無語內心不強大。」「忙沒什麼,而是被領導謾罵,壓迫造成的心理陰影。」「一開始我也覺得這00後老師太傻了,為啥不換個工作。後來我明白了,她是對這個世道失望了吧。」

不少網民質問中國教育是否還有救,「很多人都有你一樣的想法,但是沒你的勇氣,你為小學教師發出了吶喊,但有人關注嗎?」「孩子們厭學了!老師們抑鬱了!家長也快瘋了!教育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誰能給解決?」「現在這個環境問題到底岀在哪裡?老師累,學生累,家長也累!」「中國教育還有救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