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千億情報經費遭質疑(圖)

發表:2023-11-03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角大樓
五角大樓(DANIEL SLI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本週美國公布情報經費年度支出,五角大樓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12個月軍事情報計畫數據,其中顯示279億美元,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在另一份公告中透露,去年國家情報計畫預算為717億美元。2023財政年度情報項目的合併預算為996億美元。

據《華盛頓時報》11月2日報導,這兩項情報預算以前都是機密,現在根據2019年聯邦法律公開了主要金額。這些資金由18個組織使用,包括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CIA、五角大樓的9個機構以及其他機構的7個部門。

批評者的質疑

因數十年來的情報重大失誤,納稅人為情報界支付巨額經費是否物有所值。

眾議院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前主席霍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在《Inside the Ring》表示,很難相信美國納稅人在情報界的投資物有所值。

這位前共和黨議員概述的失敗清單包括對新冠(COVID-19)大流行的中國起源的「完全無用」的調查,以及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

失敗的清單很長而且意義重大,其中包括關於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的錯誤情報,這是2003年美國入侵的關鍵原因;官僚地盤之爭以及未能分享9月11日襲擊背後的恐怖份子在美國活動的訊息;2010年開始,由於反情報工作不力,中情局在中國失去了一批特工;未能發現CIA官員奧爾德里奇.艾姆斯和FBI探員羅伯特.漢森的背叛行為,他們為莫斯科從事間諜活動多年,並導致幾名招募的俄羅斯官員死亡;與哈瓦那分享軍事機密的古巴間諜安娜.蒙特斯對國防情報局的滲透;叛逃到俄羅斯的國家安全局承包商愛德華.斯諾登竊取並洩露了約170萬份機密文件。

霍克斯特拉還指責美國情報機構在2020年大選前,與社交媒體公司每週舉行會議,會議據稱是為了反擊虛假訊息,他稱這是值得懷疑的政治活動。

「現在是(情報機構)回到確保美國安全的硬性工作上來的時候了,」他說。

批評者表示,CIA、國家安全局和國防情報局未能採取必要的內部改革,部分原因是國會監督薄弱。

在CIA行動部門工作了20年的資深人士法迪斯(Charles Faddis)10月3日在希爾斯代爾學院表示:「我們需要CIA,但我們也需要認識到一個令人不安的現實,即CIA的表現沒有達到我們要求的水平。必須修復,而且必須盡快修復。」

法迪斯表示,當明確稱COVID病毒是武漢病毒研究所功能增益研究的結果時,CIA試圖將COVID-19的爆發定性為自然爆發。CIA無法就大流行爆發提供任何警告,也未能提供有關其起源的任何有用資訊。

關於2012年利比亞班加西恐怖襲擊源奧,巴馬政府的說法於和平示威,這種說法很快就被證明是錯誤的,當時的CIA代理局長莫雷爾(Michael Morrell)歸咎於CIA的政治化。

「簡而言之,CIA局長將自己捲入了一場國內政治爭端,掩蓋了政府炮製的公然謊言,」法迪斯說。

法迪斯的批評,包括FBI對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競選活動的交叉火力颶風調查(Crossfire Hurricane),該調查源自民主黨克林頓(Hillary Clinton)2016年總統競選活動;以及2020年大選前夕,公開的51名前情報官員錯誤地斷言亨特.拜登筆記型電腦,很可能是俄羅斯的虛假資訊策略。

質疑中國恢復軍事接觸

前陸軍上校、中國軍事研究領域的權威專家沃策爾(Larry M.Wortzel最近參與了有關五角大樓推動恢復與中國軍事交流的討論。

沃策爾向《Inside the Ring》表示,即使北京恢復去年因抗議國會訪問臺灣而中斷的聯繫,他也不指望美國和中國軍隊能夠進行富有成效的交流。

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週一在北京表示,在一定「相互尊重」的條件下,中國可能會結束長達15個月的抵制,與美國同行的會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一直在推動恢復直接接觸,他認為這將有助於緩解日益緊張的情況並減少誤解。今年早些時候,這位最終只能與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握手,而後者被罷免了國防部長職務。

曾任職於陸軍戰爭學院、傳統基金會、最近擔任國會議員的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沃策爾表示,張將軍關於恢復談判的含糊,不太可能改變中共的原則或運作方式。北京仍然對美國海軍在臺灣海峽、東海和南海的航行自由、軍艦通行和演習做出憤怒、嚴厲的反應。

「即使建立了某種形式的熱線電話或緊急通訊系統,考慮到解放軍自上而下的管理體係,以及擔心激怒習近平,意味著即使有人接聽通訊系統,」沃澤爾說,「中共官員也將無法做出決定或幫助化解危機。」

沃策爾指出,軍事交流不會改變解放軍或執政的共產黨的立場,共產黨將繼續將美國的軍事行動視為問題的根源。

新設備測試哈瓦那症候群受害者

據透露,美國軍方正在使用一種新的診斷工具,來篩選受到美國政府所稱的「異常健康事件」(AHI)影響的軍事人員。

哈瓦那綜合症首次在哈瓦那發現,受害者懷疑他們被某種光束武器擊中,導致腦損傷和其他神經系統問題。

據說,里德(Walter Reed)陸軍醫療中心將使用這種新工具,來測試那些出現腦部症狀和其他可能由某種電子束或聲波武器造成的損傷的人。然而,該工具並未用於測試越來越多報告類似哈瓦那綜合症症狀的情報官員和外交官。可能成為新的國會聽證會的焦點。

美國情報界的官方觀點是,這些醫療案件並不是敵對行動的結果,儘管中國軍方在腦破壞武器方面進行了已知的研究,但原因仍然未知。

特種作戰司令部和陸軍研究實驗室正在研究腦武器可能產生的武器效應。到目前為止,世界各地的神秘攻擊仍在繼續,軍方目前沒有防禦技術,因為現有的感測器和技術的用途有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