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令北京惶恐?專家:最怕這事發生(圖)

發表:2023-11-04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0月26日,在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正在進行的戰爭中,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北部發射了照明彈。
2023年10月26日,在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正在進行的戰爭中,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北部發射了照明彈。(圖片來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Hamas)在10月7日大規模突襲以色列,並對平民大屠殺,還性侵婦女和虐殺幼童、老人,甚至將嬰兒斬首,手法殘暴至極。哈馬斯高層官員宣稱中(共)國將考慮對台灣進展開似攻擊。對此,有專家認為,中國軍方不太可能於台海重演類似戰術,反而應該更擔憂其所謂的「分離主義分子」會仿效哈馬斯,而來攻擊新疆西藏等邊疆地區駐軍。

10月26.日,哈馬斯創始人之一馬夏爾(Khaled Mashal)在接受埃及電視台訪問之時吹噓稱,哈馬斯旗下的卡薩姆旅(Al-Qassam Brigades)突襲以色列的行動已經受到俄羅斯與中國的肯定,甚至俄羅斯軍事院校還會將突襲行動納入教材中,而中國則從此場「艾格撒洪水行動」(Operation Al-Aqsa Flood)得到了啟發,已考慮仿效對台灣發動突襲,不過卻遭中國軍方將領否認。

10月31日,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的副院長何雷中將於北京香山論壇場外接受了台灣媒體訪問,他對於馬夏爾的說法作出回應,他聲稱中國軍隊是一個「大國的軍隊」,奉行了中國特色的防禦性國防政策,絕不會效法其他武裝組織,或者任何一支國家軍隊的作法。

有專家也說,北京武力犯台是進行大規模渡海作戰,其不同於以色列與加沙走廊陸地相連的地理結構,特別是台灣海峽最窄之處也有110公里,因此不論地道掩蔽或者動力飛行傘等非正規的突襲方式,皆不太可能出現。另一方面北京國攻台目的在於佔領且控制行政中樞,勢必涉及了數十萬部隊及大量物資的調動,完全無法以地下化的方式進行,台灣也更不可能毫無所悉。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的研究員揭仲向美國之音表示,中國確實可能會從哈馬斯「艾格撒洪水行動」中得到若干啟發,但不是用在攻台上,而是以此為鑑,以防範「極端主義分子」和「分離主義分子」於中國境內發動襲擊。中方確實可能派人來與哈馬斯接觸,並設法瞭解此場突襲行動,不過主要可能是希望可以防範新疆與西藏等地區的駐軍被類似攻擊。

揭仲分析稱,哈馬斯利用商用小型無人機來攜帶炸彈,而破壞以色列在加沙邊境無人砲塔及監視系統,或者用地道進行發射自製火箭攻擊以軍的作法,有可能會啟發一些疆獨和藏獨分子,而在新疆和西藏等地複製相同的戰法。由於新疆與西藏地區地廣人稀,這對駐守的中國軍隊相對而言,就宛如一處處孤立的據點、哨所和營區;同時中國軍方慣常派遣的邊境巡邏隊,也就更像一個是行走的標靶。

2022年12月,總部位在阿富汗的恐怖組織「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曾經在阿富汗的首都喀布爾攻擊由中國人經營的一家飯店,聲稱要拯救中國的維吾爾人乃其偉大的目標之一。另外,巴基斯坦的「俾路支解放軍」(BLA)和非洲的一些零星組織,他們也有計畫性地用綁架、炸彈襲擊或者槍擊等手段來危害中國人的生命安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學院的高級研究員潘睿凡(Raffaello Pantucci)表示,目前這些組織尚未具備能夠發起規模類似的「艾格撒洪水行動」突襲行動,同時他們亦不像哈馬斯擁有安全的藏身處所。北京政府從哈馬斯突襲以色列的行動中,所學到的最重要教訓,即是必須設法確保敵人無法於自家門口集結且發動突襲。

中共仿效哈馬斯襲台?國防部:對敵可能行動皆有掌握

對於中國仿效哈馬斯突襲攻台一事,中華民國國防部的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在10月31日表示,國軍對於中國所有可能採取的行動,都已經做了相當縝密的分析和觀察,且依據現有戰備規定,來應對敵情的威脅。

國防部在舉行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關注哈馬斯所聲稱「中國考慮對台展開類似哈馬斯突襲以色列之戰術」,國防部參謀本部情次室情研中心的情報官羅正宇上校表示,現今恐怖主義危害國際安全甚鉅,且印太地區安全和繁榮,更是攸關全球發展及穩定,國軍將會持續依照敵情威脅,來強化自我防禦能力,並積極與盟友進行合作,以提升嚇阻力量,以適應各項威脅與挑戰。

孫立方指出,近年來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進行了各種配合武力行動和威嚇行為,已經變本加厲,不論去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的裴洛西訪台之後,其所進行的軍演;甚至今年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出訪之時,中方都做一系列行動,來展現他們的意圖,中共已是我們現今面臨最重要的國家安全威脅。

孫立方稱,中共不管是以偷襲,或者其它文攻武嚇的方式,我們國軍對於中方所有可能採取的行動,都已經做了十分縝密的分析與觀察。

王毅公開聲援哈馬斯 以色列深感失望

在過去十幾年來,以色列與北京共拉近關係,特別是在中美對抗升級之際,以色列於經貿、高科技方面皆給予了中方支持與幫助。然而在以色列遇襲之後,北京政府非但沒有譴責哈馬斯是一個恐怖組織,也未對以色列表達同情。

10月13日,王毅於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會結束之後所舉行的記者會上,他公開聲援哈馬斯,聲稱巴以衝突的根源,是因為巴勒斯坦的建國願望一直都未能實現,而以色列人卻得到了生存保障,這讓巴勒斯坦人遭遇了所謂的「不公」。隨後王毅重申了解決巴以衝突的方案就是「兩國方案」,且呼籲各方「停火」和「克制」。

王毅此番發言,已經遭受到許多以色列支持者批評,他們認為北京在支持哈馬斯恐怖主義。時事評論人士「悉尼閒人」於社交媒體X平台上批指:「王毅代表北京官方來表態,再度逆行國際社會,藉著巴勒斯坦人的生存權,而偏袒哈馬斯大屠殺暴行。」

「淘喵先生」表示:「哈馬斯恐怖襲擊了以色列之後,一直躲在背後的黑手(共匪),終於忍不住跳出來了,現在還要求與魔鬼和談的,一定是一個魔鬼後面更大的魔王。」

有網友稱,王毅此舉能夠幫助以色列來看清中共的邪惡:「早就該如此,好讓猶太人能看清楚他們幫助的,到底是什麼貨色。」

如今中國的立場,已經引發以色列政府的不滿。10月13日,以色列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以色列對於北京針對以色列遭襲事件的言論與聲明,深感失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