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拜習會」不會有大突破 鄧炳強言談舉止更像黑社會(視頻)

發表:2023-11-06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美國31日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期將於11月中旬在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場邊舉行雙邊會談。中國與美國官方對「拜習會」都釋出善意。不過近日美議員提出制裁49名香港法官的法案,導致中美關係進一步惡化。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形容美國此舉屬於「黑社會行為」。《看中國》就此採訪香港學者、前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博士。

拜習會」不會有大突破

鍾劍華表示,中國一直以來都是口硬,但現在它正面對困境;美國則一直都想與中國保持溝通,以防止誤判風險。因此雙方高層都會保持剋制,短時間内是這樣。

「至於拜習見面過後,會不會有突破,或者新進展,大家就要拭目以待。但就算雙方見面的氣氛很不錯,沒問題,美中雙方的矛盾事實上已越來越大、越來越明顯,要解決這些矛盾的方法又不多,加上中共那種狂妄姿態及死不認輸的態度,相信矛盾在短時間内很難解決。我覺得真正的突破不會很多,最多只是以後大家多見面。」

至於關鍵問題,例如臺海問題、科技問題,對中國企業的禁制令等,鍾劍華指,「這些美國一定不會放鬆,因爲中共是國際濫仔(流氓/恐怖份子)的大佬。美國不會輕易地和中國重回以前那種體諒、水乳交融的關係,相信很長時間都是這樣。」

鄧炳強更像黑社會

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上周三(1日)提出《香港制裁法》,要求制裁49名香港高官、國安法指定法官以及檢控官等。制裁名單包括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國安委秘書長區志光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批評道,美國政客為自身利益,想保障他們在香港的「走狗」,從而恐嚇香港獨立司法權,形容美國等西方國家是「黑社會行為」。

對此,鍾劍華指,從香港過去幾年發生的事情看,大家都很清楚究竟誰才是真正的「黑社會」。「7.21事件,很明顯是香港政府勾結黑社會,當時有警方在背後做支持。鄧炳強不止一次被人拍到與黑社會勢力一起吃飯。港府可以做民調,看看誰是黑社會,説不定最黑社會的是鄧炳強。」

至於鄧炳強說的香港走狗,港府動不動就説美國支持他們搞事,講了幾年,有沒有證據?有證據,早就抓人了。「沒有證據,就是隨口亂講。香港這班官員和法官做了中共的走狗才是真的。」

他直指,鄧炳強這幾年比任何一個官員,任何一個議員都要更像黑社會。「他的言論、姿態都是和黑社會沒有分別。光講沒用,觀衆的眼睛雪亮。沒有人會相信他所說,相信他的人連基本的是非判斷能力都沒有。」

對於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香港制裁法》,鍾劍華認爲美國總統未必會簽,因爲要考慮很多因素。「但這反映一個現實,香港這班官員、法官、檢控官等人的行爲確實是引起了公憤,才會有人提出制裁法案。」

「從該法案提出之後,網上港人的反應是支持。所以真正卑鄙無恥的是香港這班官員,如李家超、鄧炳強,以及建制派的人。正因爲他們做了太多卑鄙無恥的事,令到國際社會看到他們的卑鄙行爲,才會引起要制裁他們。這班人對於外界的譴責與制裁意圖的反應,也證明了他們的卑鄙無恥。」

被點名制裁 可起到收斂作用?

被問及此制裁會不會起到震懾作用?鍾劍華表示,還未正式制裁的效果不會太大。第一、大家都看到,美國在尋求中國在某些環節上讓步;第二、現實地說,美國也很難就香港情況,制裁更多人。去年有人提出了一些制裁名單,但最終都沒有制裁。上一次制裁名單是在2021年,制裁了譚燿宗等人;2022年,沒有對制裁建議有反應。

鍾劍華說:「今年的制裁名單是長了,似乎也有人幫忙做宣傳,但我覺得成事的機會未必很高。所以對這班人的實際影響不會很大。」

不過他指,被點到名字,進一步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他們做的事、說的話,「希望可以造成一個結果,令他們收斂,不要做得太過份,因爲有些人比如警務處處長的言論特別惹人厭惡。一些法庭的判決,根本看不到其中立和公義。就算最後制裁沒有通過,但也會產生一定的震懾作用。」

「如果一旦受到制裁,問題就大了,信用卡恐用不了,工資必須要收現金,或是像李家超那樣,出國開會也沒有他份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