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販子幫凶?湖北一醫院販賣出生證被舉報(圖)

發表:2023-11-07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 醫院 出生證明
今年3月8日浙江連雲港市一家醫院的新生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據報,湖北醫院涉嫌販賣出生證明,一條龍洗白來路不明的嬰兒,成為人販子的幫凶,一份出生證明需求者支付9.6萬元,院長提成6.6萬元,產房人員再瓜分餘額。不少大陸網民直言類似事件「普遍存在」,質問「怪誰?」

湖北一醫院公開販賣出生證明、疫苗

據《北京商報》報導,11月6日,有網帖舉報湖北襄陽健橋醫院涉嫌販賣出生證明,稱經過1年多的暗訪發現,襄陽健橋醫院院長葉某某勾結多地中介團夥利用社交平臺公開發布辦理出生證信息,物色客戶,販賣出生證明、疫苗本。

網帖稱,買證者只需提供身份信息,並給9.6萬元,醫院方面就會按「正常」生產流程,在醫院辦理如建檔、產檢、住院、分娩、出院等全套真實信息,「生產」2天出院後,客戶便可以帶著「買來的孩子」前往該醫院採集足底血,然後辦理出生證明,全部過程最長7天完成。

網帖還稱,同時醫院方面還提供全國通用版本的疫苗接種本,並按「真實」新生兒出生流程「打疫苗」,列印乙肝及卡介疫苗的注射記錄、注射日期、疫苗生產廠家及疫苗批號。

11月7日襄陽市衛健委發布通報稱,11月6日晚,工作專班進駐涉事醫院,連夜詢問相關人員、封存相關資料。目前涉事醫院婦產科已停業整頓,相關責任人已被控制,醫院院長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並接受調查。相關問題正在進一步調查核實中。

涉事醫院院長提成6萬 該院長曾有犯罪前科

據《都市報導》消息,《出生醫學證明》被稱為人生第一證,是孩子身份認定及落戶的一個至關重要證明,可現在卻有人用它為來路不明甚至是被拐的孩子「洗白」。都市記者暗訪調查時,中間人表示只需拿96,000元,就能給孩子辦理一份真實可查的《出生醫學證明》,還可先落戶後付錢。

在湖北省襄陽健橋醫院,只提供了寶寶的姓名等相關信息,甚至連寶寶都沒到場,就在院長葉某的親自參與下,成功為一名「虛擬」寶寶辦出真實的《出生醫學證明》,且連「偽造」的寶媽病歷檔案以及寶寶疫苗本都在醫院成功備案。

倒賣出生證明的中間人表示,這96,000元中有66,000元是醫院院長的提成,剩餘的被產房的人員瓜分。「我們犯的是死罪!」對於倒賣《出生醫學證明》的嚴重性,院長葉某比誰都清楚,但她依然選擇鋌而走險

襄陽健橋醫院院長葉某某曾被拘役過。《法治日報》2011年2月23日曾發表題為「湖北一醫生因非法節育手術罪被判拘役」的新聞,指葉某某為他人非法進行選擇性別的終止妊娠手術,構成非法進行節育手術罪,被判處拘役5個月,並處罰金1萬元。

據紅星新聞報導,湖北襄陽健橋醫院成立7年來,累計至少有9條行政處罰記錄。違法事實包括,違反消毒管理法、未取得醫學檢驗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工作人員從事檢驗工作、未按規定填寫手術知情同意書與術前討論記錄等醫學文書、虛假宣傳等。

網民質問:這樣的醫院是怎麼能開的?怪誰?

不少大陸網民質疑,「就醫院一個人有問題?」「有錢一起賺是吧?」「不會真的以為就一個院長就敢幹這麼多事情吧,再說這個醫院每年都被罰還能存在下。」「看看怎麼審批通過的?」「賺得多罰的少那不是隨便罰!」「這樣的醫院是怎麼能開的?怪誰?」

一些網民認為上述現象普遍存在,「細思極恐,已經好多年了,可能好多地方都是這樣。」「這種類似的事件,普遍存在,只是沒有公開罷了。」「哪都有這麼干的。」」如此成熟縝密的程序,我相信這絕對不是個案!」「當發現一隻蟑螂的時候,就已經有蟑螂窩了。」「還有器官移植,更加勁爆」。

有網民評論道,「濫發出生證明就是助長拐賣兒童,就是犯罪,實際控制人和操作人應該直接入刑。」「難怪很多搶,偷小孩的,花10W就可以買個真正身份,有錢人真好。」「成立7年至少有9條行政處罰記錄,屬於犯了改,改了犯,犯了再改,改了再犯,千錘百煉的慣犯。」

不少網民震驚直呼「太恐怖」,「臥槽,才明白這不僅僅是賣信息,原來是賣身份…太恐怖了,原身份的小孩就會消失!」「難怪每年那麼多拐賣的孩子了,原來地方醫院提供身份合法化流程!」「還有啥不能賣的?」「這也太狠了,簡直難以置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