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露餡了 美官員:人道救治車驚現這物(圖)

發表:2023-11-06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1月5日,一輛以色列坦克於駛入加沙地帶,當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馬斯運動之間的戰鬥仍在繼續。(圖片來源:YURI CORT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5日,一輛以色列坦克於駛入加沙地帶,當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馬斯運動之間的戰鬥仍在繼續。(圖片來源:YURI CORT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3日,一名美國高層官員表示,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Hamas)試圖將其武裝份子混入受傷的平民之中,而帶往埃及接受治療。以色列官員也說,檢查人員在對加沙走廊(Gaza Strip)運送援助物資卡車內,發現該恐怖組織在藏身地道中所使用的製氧機

4日,根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指出,哈馬斯編制一份需要從加沙撤離至埃及來接受治療重傷者名單,此外也包含了數千名希望能夠逃離當地的外國人。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披露,在經過美國與埃及審查之後,這份名單遭到回絕,其理由為名單上有3分之1的人是哈馬斯武裝份子。

官員說,最終由救護車送到埃及的76位巴勒斯坦人之中,並沒有任何一人是哈馬斯成員。

與此同時,有2名以色列官員透露,在本週稍早,以色列的檢查人員發現了幾個製氧機,而認為這些儀器主要用在哈馬斯藏身的地道中。因為這個恐怖組織聲稱於加沙地底建造了橫亙數百公里地道,而以色列國防軍(IDF)也指這一個月以來的空襲行動,主要的目標就是鎖定該藏身地道。但是大規模攻勢卻造成了當地平民區被夷為平地。

一名以色列高級官員說,這些製氧機,並不是在醫院中使用的,而是在醫院的地下使用,這就是為何它們會被夾於餅乾盒內走私,但發現製氧機的整輛卡車已經被禁止進入加沙。兩位官員皆未提供相關儀器的照片,亦無透露哪個組織來負責運送卡車。

3日,有一位美國官員表示,在與美國會談之後,以色列已經「大幅改進」了對於哈馬斯戰爭的最初軍事計畫。

當被問到美國方面是否正在與以色列針對不斷增加的平民傷亡一事進行討論之時,這名高級官員堅稱,美國已經正在提出尖銳的問題,不斷地詢問且確保他們尋求的目標為明確的。

不過,他仍然指出,哈馬斯恐怖分子殺害了大約1,400名以色列人,且還劫持了至少240位人質,所以呼籲停火對於美國而言,並不是正確的政策。這名官員直言,停火應該取決於以色列人是否感到安全,甚至確保類似的事並不會再發生。

布林肯不支持立刻停火 恐重演哈馬斯突襲 籲人道休戰

4日,布林肯在約旦會見了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埃及等部分的阿拉伯國家官員。約旦的外長沙法迪(Ayman Safadi)表示,阿拉伯國家希望立刻停火,如今整個地區正在陷入仇恨之海中,這將會決定未來幾世代人命運。而埃及外交部長蘇克里(Sameh Shoukry)亦支持無條件馬上全面停火,且聲稱埃及正在盡最大努力,以確保國際援助運到加沙。

不過,布林肯指出,現在我們的看法是,如果停火只會使哈馬斯留在當地,而重新集結,以致重複10月7日的行動。他說,人道主義暫停(humanitarian pauses)對保護平民,使援助進入,且讓外國人撤離至關重要,同時可以兼顧能讓以色列來實現打的哈馬斯之目標。

有埃及官員匿名稱,他們與卡達提議了人道主義暫停,每日休戰6到12小時,以利援助物資能夠進入及疏散傷亡人員,且要求以色列方面釋放部分地婦女和與老年囚犯來換取人質,可是以色列似乎不太可能接受此建議。布林肯在前一天就訪問了以色列,該國總理納坦雅胡則堅持,在哈馬斯釋放所有的人質之前,不可能會實現臨時停火。

以色列開雙戰線空襲真主黨 

根據《太陽報》和《以色列時報》報導指出,在以色列國防軍對加沙走廊深入推進之際,以國空軍通過社群平台X(前稱推特)發佈了一段戲劇性影像,在畫面中以色列空軍針對恐怖組織真主黨陣地發動空襲行動,以作為對黎巴嫩境內槍擊事件之回應。

以色列空軍聲稱,這次具針對性襲擊行動是在4日進行的,在過去的一小時內,本國空軍戰鬥機已經襲擊了真主黨的目標,以此回應今天早些時候來自於黎巴嫩領土的槍擊事件。與此同時,以色列也發動了砲火和坦克襲擊,而被襲擊的目標包括了真主黨的基礎設施、火箭倉庫,以及該組織使用的院落。

真主黨方面也不甘示弱,連忙公佈了其襲擊黎巴嫩邊境以色列陣地影像,且在聲明中聲稱,在此次襲擊中,使用了合適的火箭與武器,直接命中且摧毀技術設備。

以色列與黎巴嫩的邊境衝突已經於4日加劇。據黎巴嫩國營媒體稱,黎巴嫩邊境村莊的埃塔沙阿巴鎮(Aita al Shaab)冒出了濃濃的黑煙,而包括拉布內赫(Labbouneh)和Hibarieh在內的幾個邊境村莊郊區,也都發生空襲。

以色列軍方稱,在真主黨襲擊以色列於邊境的軍事哨所之時,以軍則襲擊了邊境沿線的真主黨恐怖分子據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