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方艙「變身」保障房 民問:領導住嗎?(圖)

發表:2023-11-18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艙
2022年4月7日上海一間正在建設中的方艙醫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三年新冠(COVID-19)疫情,耗巨資在各地大建方艙隔離點,配合中共的清零政策。北京市東五環外的金盞七彩家園方艙隔離點在2022年僅用20天就建完並投用,今年9月北京官方認定其為保障租賃住房,4910間房正式對外出租。

據《中國新聞週刊》11月15日報導,疫情期間的新冠隔離點--北京七彩家園9月27日身份再次轉變,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發布的「關於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認定情況的公示(第7批)」中,七彩家園被認定為「保障性租賃住房」,房間數量也有所增加,將提供4910間房正式對外出租。

北京七彩家園於6月1日開始試運營。據報,「4608間房,可實現拎包入住,朝陽區註冊的大中小企業員工均可申請入住。」項目單位朝陽區保障性住房發展有限公司宣傳資料中介紹,「金盞七彩家園建設於2022年,僅用20天就建完並投用。七彩家園累計接待隔離人員38787人。」

做電商生意的租戶小林看到房屋轉租信息,「18平方米獨衛單人間,可拎包入住」,照片顯示,房間裡的床、沙發、衣帽櫃、電視、空調一應俱全。「每個房間是一個單獨的集裝箱,私密性很好,就是不隔音。」小林的生意夥伴石藝說,白天每隔幾分鐘就能聽到飛機從頭頂飛過,晚上能聽到鄰居挪椅子聲和放屁聲,而當走廊有人走過時,整個房間都有明顯震感。空調外機有規律震動時,房間會有一陣低頻轟隆聲,像似地下開過一列火車。

房租中介老吳是最早入住保租房的租客之一,據他介紹,目前房源為物業直租,租戶直接和朝保發公司線下簽合同,房租每月1200元,免收中介和管理費,申請入住無限制條件,只規定每間居住不超過2人。目前對外出租520多間房,已經出租近400間,房客大多是20歲左右的年輕打工者。

北京金盞七彩家園不是第一個改建成保租房的隔離點或方艙。據報,今年1月,山東濟南高新區將隔離方艙改造升級成「技能人才公寓」,針對高新東區等特色園區高端製造企業集中,園區企業員工週轉性住宿緊張問題,保障「平急轉換」。今年7月,海南儋州市政府「方艙醫院項目設施拆除及場地恢復工程」招標公告稱,3個方艙醫院佔地總面積14.5萬平方米,招標控制價達1300多萬元,建設資金全部來自政府投資。

對此,有網民批評道,「鐵皮房常住人,先把政府搬過去辦公吧!」「房租嘛,可以適量的再降低點兒,給那些貧困的人民。」「價格太貴了!」「交通不便是硬傷。」「租金歸屬哪個單位?建築用地及建築物的用途發生了變更,難道不需要重新報批嗎?」「領導住嗎?」

目前,中國大陸各地爆發多種病毒,尤其是支原體肺炎,多地醫院人滿為患,儘管大陸媒體宣導「今年或是肺炎支原體流行大年」,但是,不少大陸網民直指「其實就是所謂的新冠病毒」,近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也承認新冠高峰再臨。據中國禁聞網近日報導,由於支原體肺炎爆發,醫院一床難求,有的地方已經重新啟用方艙隔離點。

大陸多地也在耗巨資興建或拆除方艙醫院,如此耗費老百姓的納稅錢引起眾怒。據《自由時報》8月5日報導,黑龍江佳木斯地區8月1日爆出興建方艙醫院的公告,招標預算金額竟高達4200萬元。而黑龍江哈爾濱,雲南文山州、江西上栗縣,都有方艙醫院建設項目招標,金額均達到千萬人民幣以上,令人瞠目結舌。

而極目新聞8月5日報導,海南儋州市政府耗巨資1340萬元招標拆除方艙醫院。這邊建那邊拆,有網民直批「一建一拆,資金就有了!」「老百姓的納稅錢就是這麼被糟蹋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