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大暴雪恐破紀錄 民嘆「老天收人」(圖)

發表:2023-11-16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暴雪 黑龍江
近日中國氣溫連創立秋來新低,特別是北方氣溫堪稱「跳崖」式降溫。(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氣溫連創立秋來新低,特別是北方氣溫堪稱「跳崖」式降溫。日前,黑龍江大雪紛飛,省氣象台表示,黑龍江西向東會下雪,主要集中在16到17日,部分地區還會有大暴雪,東部地區恐突破歷史同期最高值。對此有網友嘆說「今年全是極端天氣,夏天暴雨,冬天暴雪,都是刷新歷史,這是老天爺要收人了。」

黑龍江再降暴雪恐破紀錄 民哀嚎「老天收人」

據黑龍江省氣象局表示,11月15日夜間至17日,黑龍江省自西向東將出現明顯雨雪和大風、降溫天氣。黑龍江東部地區有暴雪,部分地區有大暴雪,局地有特大暴雪,降水量可能接近或突破歷史同期極值。此次天氣過程雨雪相態複雜,東部地區有雨夾雪或濕雪,與前期雨雪較大區域有重疊,雨雪天氣主要集中在16日至17日。雨雪同時大部地區有7級至8級陣風,局地可達9級。雨雪過後各地氣溫下降4℃至8℃。

據《黑龍江日報》報導,預計15日開始,還會有新一股冷空氣登場,這股冷空氣將沿西北路徑南下,15日會率先影響西北地區中東部、內蒙古中西部和華北西部;16日至17日主要影響東北地區、華北中東部、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及華南等地。今後3天,西北地區及中東部大部日平均氣溫將下降4至6℃,東北地區東部等地降溫可達8℃以上 。17日早晨,最低氣溫0℃線將位於黃淮北部至陝西南部一線,最低氣溫10℃線將南壓至華南中部一線。

中國天氣網消息,在新一股冷空氣和陰雨天氣的共同影響下,11月17日或18日早晨,華南中北部、四川盆地最低氣溫降至4℃至8℃,江南中南部、貴州、雲南東部最低氣溫2℃至4℃。福州17日早晨最低氣溫或首次降至10℃,海口或首次降至20℃。

這次降溫過後,多地最低氣溫或再次刷新今年下半年來新低。像是西寧明晨最低溫將降至-9℃左右,成都後天早晨最低氣溫降到5℃上下。

此外,中央報導,內蒙古、甘肅、黑龍江等地都有雨雪天氣,未來3天華北、黃淮等地有中度霾害,西北地區也會有沙塵,15日起黑龍江、吉林有強降雪。

消息曝光後,中國網友紛紛留言「只希望黑龍江的老哥,不要再催物流了!這個天氣,高速公度封閉,快遞員手都拿不出來」、「這個雪要是在南方,你明年包準沒飯吃你信不信」、「今年全是極端天氣,夏天暴雨,冬天暴雪,都是刷新歷史,這是老天爺要收人了」、「北京也不光春天颳風,秋天冬天風也大」、「今年到底是暖冬還是寒冬」。

此外,據澎湃新聞報導,哈爾濱上週也下大雪,7日22個站,降雪量超過30毫米,哈爾濱市清冰雪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6日號召民眾,一起「自掃門前雪」,隔天政府當局也呼籲,希望民眾能動起來清雪。

黑龍江本月初「雷打雪」 恐不祥之兆?

事實上,本月初黑龍江省就遭遇罕見暴風雪,當時多地發出暴雪紅色預警,學校被迫停課,公交系統停運。網傳視頻顯示,11月6日晚6時佳木斯市下轄的富錦市出現「雷打雪」,漫天風雪中,響起一聲聲炸雷。

自古就有「雷打雪」是不祥之兆一說,民諺雲「雷打雪,人吃鐵」「冬天打雷墳成堆」,預示將有大災降臨。而2019年中國立冬前後也出現類似情景,結果2019年底2020年初中國大爆發武漢肺炎(新冠)疫情。

翻查過往資料可發現,自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多地都出現過「雷打雪」異象。例如,2021年2月河南鄭州出現「雷打雪」;同年11月內蒙古包頭滿都拉鎮出現「雷打雪」;11月天津、遼寧瀋陽也先後出現「雷打雪」。與此同時,2022年12月遼寧丹東出現「雷打雪」;2023年1月山東煙台出現「雷打雪」。

去年底至今年初,中國疫情再次全面爆發,各地醫院爆滿,死亡人數暴增,甚至殯儀館排長隊24小時火化遺體,仍然燒不完。

而近期,中國疫情再度升溫,同時又爆發黴漿菌肺炎(也叫支原體肺炎)感染,大白肺重症患者也激增,醫院病床一床難求。對此,許多網友都認為「這些可不是好兆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