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20省10月新增本土猴痘病例127例(圖)

發表:2023-11-16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猴痘
猴痘患者手部感染後留下的猴痘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各種病毒鼠竄、不消停。10月16日,中國疾控中心發布10月份猴痘疫情情況,新增猴痘確診病例127例,涉及20個省份,廣東排名第一,上海第二,首發本土病例的北京排名第四。

中國疾控中心網站11月16日公布2023年10月猴痘疫情監測情況,10月份,中國內地新增報告127例猴痘確診病例,其中廣東17例,上海16例,浙江15例,北京13例,四川12例,河南8例,江蘇7例,湖北6例和廣西各6例,湖南5例,黑龍江、福建、山東各4例,天津、重慶、雲南各2例,河北、內蒙古、遼寧、江西各1例,無重症和死亡病例。

大陸猴痘疫情呈現幾個特點,98.2%病例是男性,90.0%病例明確為男男性行為人群,病例中有2例女性。其他接觸方式傳播風險低,除性接觸外的密接者中有2人感染。97.2%為主動就診發現,1.8%為密接者追蹤篩查發現,其餘是主動報告發現。絕大多數病例臨床表現主要為發熱、皰疹、淋巴結腫大等症狀。

此前,中國疾控中心網站消息顯示,9月份中國內地新增報告305例猴痘確診病例,遍及28省。8月新增報告病例501例,7月新增報告491例,6月新增報告106例。2023年自6月起連續5個月中疾控已公布全國累計報告猴痘病例1530例,涉及29個省份。

據《北京晚報》報導,今年5月下旬,北京出現了第1例有記錄的本土猴痘感染病例,之後,猴痘確診病例增加,並在北京市和中國其他省份蔓延。值得一提的是,對於中國官方公開的數據,外界普遍質疑其真實性。

自由亞洲電臺今年6月曾報導,廣州一醫院工作人員也曾在微信中與友人對話時披露,廣州有很多猴痘感染病例,而且是在其工作的醫院。山東青島居民黃先生說,「猴痘感染,目前老百姓也很緊張,現在戴口罩的人多了,以預防猴痘為主。」武漢居民陳先生披露,市內已出現多起猴痘病例,猴痘是傳染病,如果官方知道是他告訴記者,可能會坐牢。

廣東東莞一經營雜貨店的王先生曾告訴過自由亞洲電臺,廣州以外的其他縣市發現猴痘症狀或疑似猴痘感染病例,但未見官方公布相關信息,「我們這裡應該有,目前好像在瘋傳。去年好多地方就有猴痘。」根據中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未經官方授權民間不得發布有關傳染病消息。因此王先生不敢細說當地的猴痘感染病例。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中國於2022年9月報告首例猴痘輸入病例,2023年6月開始出現本土猴痘疫情。從9月20日起將猴痘納入乙類傳染病管理,採取乙類傳染病的預防、控制措施。此次猴痘納入乙類傳染病管理後,中國法定傳染病將升至41種,其中,甲類2種,乙類28種,丙類11種。乙類傳染病包括新冠(COVID-19)、SARS、愛滋病等。

據中國疾控中心發布的《猴痘診療指南(2022年版)》,猴痘潛伏期為5至21天,多為6至13天。發病早期出現寒戰、發熱,體溫多在38.5℃以上,可伴頭痛、嗜睡、乏力、背部疼痛和肌痛等症狀。發病後1至3天出現皮疹,多從面部開始,逐漸擴散到身體的其它部位,可遺留凹痕和色素沉著。

針對猴痘疫情,微博網友「L1uBekeleY」調侃道,「主線任務:自然死亡;我的支線任務:防止得大病;特別任務1:預防緬北詐騙;特別任務2:預防猴痘;特別任務3:預防俄羅斯炭疽病;新增任務:不吃海鮮;未來任務:打擊喪屍(病毒)」

目前,大陸除了遍及20省份的猴痘疫情外,新冠病毒並未如中國當局所願被「清零」,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也承認新冠即將迎來小高峰。不僅新冠疫情加劇,包括支原體肺炎、甲流、乙流、登革熱、手足口病等病毒也各地亂竄,尤其是兒童支原體肺炎致多地醫院人滿為患,甚至有些重症患兒需要「洗肺「。不少網民認為支原體肺炎其實就是「新冠」,而猴痘則是「新冠疫苗併發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