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太短暫 心臟病後的轉變(圖)

發表:2023-11-19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臟 心臟病
一場心臟病危機,差點奪去了喬納斯的生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安靜週末,英國倫敦滙豐銀行的投資銀行經理,喬納森·弗羅斯蒂克坐在電腦前為未來的一週工作做計畫時,他突然感覺到自己呼吸困難。胸口如同鐵鉗般緊縮,耳朵充滿砰砰的異音,心臟不規則地跳躍──是他的心臟病發作了。

當時,他最初的思考是,這將對他的工作及生活造成什麼影響?「明天我要見我的上司,這真是個麻煩事。」弗羅斯蒂克在社交平台LinkedIn的一篇貼文裡寫道,「我希望我的妻子不必經歷我離世的痛苦。」這一瞬間,生命的脆弱性在他的心中深深觸動,重新定義了他對生活的價值觀

從一場心臟病危機中得到的體悟

2021年4月以前,喬納森的生活看似正常,但回顧起來,這段時光其實是充滿了許多無形的壓力,他默默承受每天的工作負擔,卻未向任何人透露。這種看似「正常」的生活至關重要,因為根據2021年的一份蓋洛普報告,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約57%的工作者每天都感受到壓力,這個數據較前一年增加了8%。

直到2021年4月,一次倦怠症狀竟演變成了一場心臟病危機,差點奪去了喬納斯的生命。如果這聽起來有些戲劇化,請記住根據美國壓力研究所的數據顯示,每年有12萬人因工作壓力而直接喪命,工作場所被證實是造成生活壓力的主要原因。

不過令喬納斯感到開心的是,這次急診室的經歷並未提前結束他的生命,反而帶給他一些啟示。在貼文中,他列出了一系列目標,包括不再將一整天都花在Zoom會議上,以及多花時間陪伴家人。此外,他現在擔任Leanmote的策略顧問,致力研究如何追蹤壓力指標和統計數據,以幫助他人避免經歷他所經歷的事情。「生命太短暫了。迄今為止,這就是經歷瀕死後,我學到的一切。」最終,他在貼文的結尾承諾要多花時間陪伴家人。

健康恐慌引起數千人的共鳴

「我目前正計畫回歸工作崗位。從短期和中期來看,這是我的計畫,擁有了新的目標感和調整過的方法,」弗羅斯特威克先生的貼文引發了數千名有類似經歷的人的共鳴。

一位回應者分享說:「這真的令人感到溫馨。我也曾經歷過健康上的困擾,然後做出了類似的改變,變得更健康,減少工作量,擺脫那些不斷耗盡我的人。」另一位回文者表示:「我們都深切體會到每週開始前週日下午的典型工作壓力,顯然,長期忍受這種壓力是無法持續而不影響健康的。」第三位分享者在貼文補充說:「最近我辭去了工作,因為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基本上已經崩潰。人們一直在工作,但管理層似乎對此缺乏明顯的關注。」

健康困憂已經喚起了數千人的共鳴,這些共鳴證實了健康和工作之間的微妙平衡,提醒我們關心自己的健康,不讓工作過度壓力影響我們的生活。

責任編輯:天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